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499章康熙重生记——朕要反明复清!一想到反明复清,康熙的热血就开始沸腾了!

  那个朱三太子能反清复明成功,他康麻子凭什么不能反明复清成功?

  而且仔细想想,这反明复清好像真的有戏啊!

  大明本土自玄宗朝开始,就一直处于“君相之争”的内耗状态。天地会和尊皇党之间天天在议政会里面干架,丞相也很难连任,往往干完一个四年的任期就没有第二回了。而每一回相位易人,都会造成大明对内对外政策的重大改变!

  而大明国内的这种内耗,也不可避免地波及到了李中山为大明天朝打造的庞大的世界体系。因为大明的皇室和勋贵都是跨国权贵,分支遍布大明的世界体系。这种跨国分布的权贵体系,虽然能让大明和各“儿子国”和藩属国之间的联系变得非常紧密。但也容易将大明内部的政治给国际化了。

  所以皇室和勋贵的对立,也造成了大明世界体系的分裂和动荡!

  大明的众多藩属国的王室、公室,往往也会跟着他们在大明本土的宗家进行站队,形成了“共和派”藩属国和“君主派”藩属国两大阵营。需要指出的是,大明藩国体系中的“共和派”并不一定是“共和”的,而“君主派”也不一定是君主大权在握的。

  另外,在华夏的世界体系当中,还存在着三个非藩属国,一个实力超过朱明皇室的杨氏王朝,以及大明平西王府这个怪胎一样的存在!

  这些存在又让华夏世界体系内部的斗争变得更加复杂,简直复杂成了一团乱麻!

  而根据康熙从朱玄业的记忆中找到的相关内容显示,华夏世界体系中的三个非藩属国,分别是中亚的周帝国,同大明隔海相望的日本国,还有大洋彼岸新大陆上的阿兹特克共和国。

  其中周帝国和日本国的情况都不大好,周帝国在太宗朝晚期一度征服了波斯,国力达到了鼎盛。

  但随着吴世璠、吴世琮这对“明君贤相”的相继离世,周帝国内部也出现了“君相之争”。不过和大明的君相之争不一样,周帝国的君相之争其实是吴周皇室内部两大分支之间的斗争!

  和吴周君相之争同时展开的,还有更加激烈的教派斗争!教派斗争的一方是来自中原的儒家仲由派——这是由一个什么孔府仲由堂发展出来的“原儒学派”,主张武装传儒,以儒学学堂为中心,团结儒门宗族。而另一方,则是中亚、西亚地区的传统教派

  不过真正造成吴周国力由盛转衰的并不是吴周内部的这些斗争,而是明玄宗发动的金帐汗国战争。

  原本的金帐汗国和吴周互为依托,吴周依靠金帐汗国提供的大量骑兵完成了对波斯的压制,同时又不断入侵印度,向衰弱的印度帖木儿朝勒索岁币,日子过得非常滋润。

  而金帐汗国则依靠从吴周那里获得的武器装备和罗刹作战,势力一度扩张到了伏尔加河流域!

  但是在大明摧毁了金帐汗国之后,吴周就失去了最可靠的盟友!

  虽然吴周后来通过种种手段,在大明撤出钦察草原后,将其中大部分的地盘都收入囊中,也收拢了金帐汗国的汗室,并且将之变成了自己的藩属。可是残破的金帐汗国一系的蒙古部落已经无力为吴周提供大量的骑兵去压制波斯、入侵印度,同时吴周又必须为了保卫自己在钦察草原上的新领地和强大的罗刹帝国对抗!

  于是,吴周的由盛转衰也就不可避免了,甚至连一度被吴周征服的波斯也因为一场大起义而丧失.

  不过,衰弱下来的周帝国依旧有不容小觑的实力,特别是长期处于教派斗争最前线的儒家仲由派在帝国开始衰弱后,就得到了帝国的大力扶植,迅速壮大起来,最后成长为了帝国的支柱,并且开始在整个华夏世界体系中传播。就连君士坦丁堡也有仲由派的分支和学堂!

  和一度强大的吴周不同,日本国在过去的一百多年中,一直


相关章节: 第494章 君士坦丁东罗马正鹰旗来了!(求月票,求订阅)第495章 老鹰旗,辫子军,这是真正的老罗马啊!第496章 还要怎么分封天下?第497章 正文结束,还有很好玩的后记!第498 后记,康熙重生记――什么?常宁成了朕的祖上?第500章 康熙重生记――拿破仑莫不是有帝王之志吧?第501章 康熙重生记――为了大清,朕需要一场世界大战!第502章 康熙重生记――完了,鳌拜投胎转世了!第503章 康熙重生记――朕要去大明,朕要见弘历!第504章 康熙重生记――拿破仑行,朕一定也行!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