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494章君士坦丁东罗马正鹰旗来了!索非亚接过了常宁递给她的“保证书”,激动得脸上的横肉都在颤抖了,一对铜铃般的大眼珠子都快瞪出眼眶来了。

  所谓的保证书,其实就是一份教宗谕令,上面还有神圣罗马皇帝利奥波德一世,西班牙宰相胡安.何塞的署名。谕令的内容则是教宗英诺森十一世和神罗皇帝一致认为,如果罗刹国可以背刺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帮助维也纳城解围,那有权解放并占有君士坦丁堡以及其他被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所占有的,原本属于罗马东帝国的土地!

  另外,美帝国皇帝兼法兰西国王路易十四虽然没有在这份教宗谕令上署名,但是他却允许教宗在他的凡尔赛宫起草并签署了这道史称《凡尔赛谕令》的文件,实际上也等于为该谕令背了书。

  有权解放并占有君士坦丁堡和其他被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占有的原属于罗马东帝国的土地这就等于天主教阵营的四个大佬都承认罗刹国的法统来自罗马东帝国了!

  可别小看来自西欧老爷的“承认”,这事儿对一直以来都仰视西欧的罗刹人,特别是罗曼诺夫王朝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这下原本土头土脑,被欧洲其他地方的王室看成乡下土包子王的罗刹罗曼诺夫王朝,可一下就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了那可是罗马帝国啊!

  罗曼诺夫王朝,以后可就是一个罗马王朝了!

  这就相当于给罗曼诺夫王朝抬了旗,从东斯拉夫野蛮人王公,一步到位抬到了“君士坦丁东罗马正鹰旗”!以后谁还敢看不起罗曼诺夫王朝的人,那人家就要腆着脸吹祖宗了:咱家祖上是当过罗马第一公民,元老院首席,东罗马正鹰旗的!

  当然了,根据这道《凡尔赛谕令》的规定,罗刹国想成为西欧老爷们都承认的东罗马正鹰旗还得有个先决条件,就是得背刺一下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帮着那个流年不利,眼看要完的既不神圣、也不罗马的神圣罗马帝国解了维也纳之围。

  这可是1684年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啊!虽然其内部已经腐朽败坏,原本不可一世的苏丹亲兵切尼耶里军团,也因为苦哈哈的奴隶童军制逐渐被世袭老爷兵制取代,而丧失了大半的战斗力,从超一流的无敌天兵变成了欧洲二流。但欧洲二流也是很利害的!

  如果没有福全的财产和路易十四的支持,现在的罗刹军事实力恐怕连欧洲三流都够不上,想要背刺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实在有点胆肥了。

  但是为了能收复君士坦丁堡,为了能当上老罗马正鹰旗,罗刹国的摄政公主索非亚还是准备放手一搏!

  “干了!”索非亚公主眼珠子一瞪,一只毛毛的“熊掌”往桌上那么一拍,就把常宁给吓一哆嗦——当年的鳌拜鳌太师也就这点威慑力了!

  福全看见索非亚公主拍板了,马上也重重点头,赞同道:“公主所言极是,咱们的新军现在已经练好了,算上我的3000亲兵,咱们现在一共有7个旅总共35000新军!”

  “另外,我还给了观音保一大笔本钱,让他搞了一家贸易公司,造了150艘桨帆船,专门从事第聂伯河和黑海上的粮食贸易。而且观音保还通过克里米亚汗国的可汗塞利姆.格莱的关系,接下了为土耳其人的大军提供小麦的大买卖。今年夏天已经送去了120船,按照计划,明年春天还会再送去150船.”

  听福全说到这里,常宁已经知道他想要干什么了:“二哥,你要学吕子明白衣渡江,啊,不是渡海袭君堡啊!”

  “福全,他怎么知道?”索菲娅则是一脸惊诧地看着自己的丈夫,然后开了俄语,“难道你把我们的秘密告诉他了?”

  这可是一个大秘密呀!

  借着反攻大清的名义练兵三万五。再借着卖小麦给奥斯曼帝国的名义打造了150条可以在黑海上航行的桨帆船,还真的接了奥斯曼帝国的大单,运了120船的上等小麦去君士坦丁堡……

 


相关章节: 第489章 太上天皇,上洛讨薪(求订阅,求月票)第490章 千古第一反皇!(求订阅,求月票)第491章 恭亲王,鬼子五!(求订阅,求月票)第492章 新世界的第一强国!(求订阅,求月票)第493章 只要福全发起进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495章 老鹰旗,辫子军,这是真正的老罗马啊!第496章 还要怎么分封天下?第497章 正文结束,还有很好玩的后记!第498 后记,康熙重生记――什么?常宁成了朕的祖上?第499章 康熙重生记――朕要反明复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