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493章只要福全发起进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皇帝陛下,看在天父的份上,救救维也纳,救救欧洲,救救天主教吧!”

  富丽堂皇,歌舞升平的凡尔赛宫内,那位行将就木的教宗英诺森十一世,还在为自己死后少吃点苦,在做最后的努力。他的罪恶实在太多了,下地狱是在所难免的,现在努力一把,也许可以在下炼狱之后少受一点罪——根据天主教的理论,炼狱是人死后灵魂精炼的地方。而精炼的方法就是受罪,“死受罪”!

  死了都要受罪,想想就惨!而受多大罪,受多长时间的罪,以及受完罪以后的去向,都由该魂生前所犯的罪和所积的功德决定。

  英诺森十一世的罪肯定是极大的!贿选教宗、买卖圣职、贪污教产、谋杀政敌、引发世界大战.随便一条,那都得在炼狱当中遭罪个百八十年,然后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而英诺森十一世因为害怕“死受罪”,就不得不趁着自己还没死,多攒点功德好赎罪。而拯救维也纳和整个神圣罗马帝国的天主教徒显然是极大的功德,不仅可以把之前犯下的罪恶都一笔勾销,还很有可能一步到位,直接封圣,成为圣.英诺森!

  封了圣,当然就不会去炼狱受苦,也不会下地狱了。

  可问题是教宗他有几个旅?

  一个都没有啊!

  那他要如何拯救维也纳和神圣罗马帝国?好像只有跑到凡尔赛宫哀求那位法兰西国王和美洲人的皇帝路易十四了在整个天主教阵营中,有能力拯救维也纳和神罗的,也只有这位了!

  不过坐在凡尔赛宫王座上的路易却眉头紧锁,似乎很不情愿——拯救维也纳和神罗那可是能够封圣的功德!这功德凭什么分给英诺森十一世?路易独吞了当圣.路易不好吗?

  另外,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是不是应该换人了?

  想到这里,路易皱着眉头说话了:“亲爱的爸爸,是谁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和奥地利大公之位赐给哈布斯堡家族的?”

  “是天父!”英诺森十一世一听路易这个“哲学家国王”的问题,就知道要坏事儿!可他还得顺着路易的意思往下答,因为那是标准答案——他不能说“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啊!

  “既然天父以之赐哈布斯堡,那他人谁敢觊觎?”路易说,“可现在哈布斯堡家族为什么没有能力守护神圣罗马帝国?”

  那不是因为你老爹和红衣主教黎塞留使坏?罗马教宗心说:不是你爹路易十三和那个黑心宰相黎塞留出兵干涉德意志宗教战争,哈布斯堡家族早就把新教联盟揍趴下了,奥斯曼帝国哪儿是一个拥有强大王权的德意志的对手?

  但是教宗可不敢在凡尔赛宫指着路易皇帝的鼻子骂要下地狱的!

  “那是因为.哈布斯堡家族的罪!”教宗只好老老实实地说,“哈布斯堡家族在新大陆和吕宋岛所犯下的累累罪行玷污了天父的荣光。可是.德意志的天主教徒是无辜的!”

  “他们无辜?”路易十四冷冷地说,“虽然能够审判那些灵魂的只有天主,但是哈布斯堡家族的那一次恶行没有德意志佣兵的参与?”

  或者是,那一次反对法兰西的战争没有德意志佣兵在冲锋陷阵?没有这帮该死的德国佬,英国人、荷兰人有再多的钱,也不可能让路易十四吃瘪。

  “皇帝陛下.”教宗咬着牙问,“您到底想要什么?只要罗马教廷可以给予,我将毫不犹豫!”

  路易十四面无表情:“爸爸,我要什么,您还不明白吗?天父难道没有告诉您吗?”

  教宗脸色阴沉,他到现在为止都没联络上天父天父不要他了!

  不过路易十四想要什么,倒也不需要天父、天兄来和教宗说。那已经是“路易之心,路人皆知”了!

  “您想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教宗一字一顿地说,“但那必须等利奥波德皇帝死后,才能由神圣罗马帝国的选


相关章节: 第488章 什么宰割?我们要以德服人!(求订阅,求月票)第489章 太上天皇,上洛讨薪(求订阅,求月票)第490章 千古第一反皇!(求订阅,求月票)第491章 恭亲王,鬼子五!(求订阅,求月票)第492章 新世界的第一强国!(求订阅,求月票)第494章 君士坦丁东罗马正鹰旗来了!(求月票,求订阅)第495章 老鹰旗,辫子军,这是真正的老罗马啊!第496章 还要怎么分封天下?第497章 正文结束,还有很好玩的后记!第498 后记,康熙重生记――什么?常宁成了朕的祖上?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