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490章千古第一反皇!大阪城代,土浦藩主,前任老中土屋数直之子土屋政直站在川口港的一座码头上,双手紧握成了拳头,怒视着一艘已经靠岸,并且正在下锚抛缆的大型老闸船。

  这是一艘差不多有1000吨排水量的“巨舰”,两层炮甲板的炮窗都合着没有打开,以显示其并无敌意。但是土屋政直依然不敢有丝毫怠慢,他已经在川口港这边布署1000名武士和10门“大筒”,如果这条打着“和谈”名义靠岸的老闸船胆敢打开炮窗,那就要让他们尝尝大阪火炮的利害了!

  而大阪城代可以调动的其余2000名武士,现在已经悉数进入了坚固的大阪城!

  一旦和谈破裂,大阪城代所管辖的武士就必须坚守大阪城,等待江户方面派来援兵了!

  但是土屋心里面也很清楚,如果对方真的打算动武,他和川口港这边的1000名武士,恐怕很快就得“成神”了——他们的作用,仅仅只是为大阪城的布防争取一点时间罢了!

  正想着成神的事儿,那条老闸船上已经放下跳板了。然后土屋就瞧见一熟人!就是那个就差把“忠诚”二字刻在脸上的“幕府第一忠臣”堀田正俊——他可是靠着他爹给德川家光切腹殉死才得到重用的!

  就那么大一个忠臣,现在怎么从大明的炮舰上下来了?

  难不成.他已经叛变了?

  想到这里,土屋政直指着堀田的鼻子就吼起来了:“堀田古河侯,你怎么从明国人的船上下来.”

  他话说到一半就刹住了,原来他已经瞧见从这条老闸船上下来的日本人并不止他一个,还有好多日本雇佣军里面的奉行级将领!

  虽然这些人的地位比不了军奉行堀田正俊,但也都是德川幕府的旗本或谱代大名家的次子一类的人物!

  怎么就都叛变了?

  难道整个日本雇佣军团已经全部被明国收买了?

  大明到底给了多少好处?

  堀田正俊看见土屋政直时的心情显得相当不错,还笑眯眯上去和他打招呼:“土浦侯,好久不见了你已经做到大阪城代了?接下去应该就是京都所司代,然后就能升老中了吧?”

  “古河侯,到底怎么回事?”土屋政直可没功夫和堀田正俊打哈哈,“你不是带兵在进攻明国吗?现在怎么乘坐明国的船回日本了?”

  “不打了”堀田笑道,“西班牙人不守信用,已经有三四个月没有发饷了我们是雇佣军,拿钱打仗,西班牙人不给钱了,那还打什么?所以我们就和大明讲和,交还所占领的地盘,换取大明方面派船送我们回国。”

  “什么?”土屋政直做梦都没想到堀田居然这么回答自己,“西班牙不给钱,你们就不打了?”

  “那当然!”堀田一脸的理所当然,“雇佣军收钱打仗,没有钱还打什么打?”

  “那大明那边就这么放你们回来了?”土屋还是不大敢相信。

  “不放我们回来.还留我们吃饭吗?”堀田正俊笑着反问,“况且,大明和日本并没有开战,我们不过是拿钱打仗.只要价钱合适,我们也会帮着大明打西班牙人和荷兰人的!这本来就是桩生意!”

  土屋一听,这话还算合理,大明的确一直在日本雇兵虽然大明本身并不缺少军队,但是他们攻打吕宋岛的时候还是投入了上万日本雇佣兵。毕竟日本佣兵能吃苦,不怕死,还能干脏活,只要给够了钱,什么穷凶极恶的事情都干的出来!

  听说美洲的那位耿大总统手下也有许多日本雇佣兵,都是大明雇佣了送过去的,非常好用!

  而日本国内这两年有不少“穷藩”之主都在当大明在日本的募兵中间商,把自己地盘上那些吃不饱饭还整天梦想当武士的浪人都骗出去当兵了。

  土屋政直赶忙问:“古河侯,是不是有许多人被明军雇佣去和西班牙人、荷兰人打仗了?”

  “有啊!”堀田正俊笑道,“大约有两万


相关章节: 第485章 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 上(求订阅,求月票)第486章 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 下(求订阅,求月票)第487章 现在可以宰割日本了!(求订阅,求月票)第488章 什么宰割?我们要以德服人!(求订阅,求月票)第489章 太上天皇,上洛讨薪(求订阅,求月票)第491章 恭亲王,鬼子五!(求订阅,求月票)第492章 新世界的第一强国!(求订阅,求月票)第493章 只要福全发起进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494章 君士坦丁东罗马正鹰旗来了!(求月票,求订阅)第495章 老鹰旗,辫子军,这是真正的老罗马啊!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