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一百七十章求求你们别送这么快尽管艾华斯也有其他可以暂时躲避的地方,但终究是不如马瑟斯主教家里好。

  这里足够安全,没有人会前来调查;而且居住环境也很干净舒适,米娜夫人还会管饭——哪怕是以艾华斯的挑剔标准来看,她的手艺也是相当不错。

  米娜夫人毕竟是鸢尾花出身。比大多数阿瓦隆人做饭好吃还是非常合理的。

  最关键的是,这里还能轻易获得大量报纸。在夏洛克的要求下,米娜夫人现在每天都会购买大量报纸,除了《玻璃台阶报》之外还有大量的小报。

  根据夏洛克的说法,尽管那些小报中掺杂着大量的夸张与谎言、也仍然有其参考价值。上面会有不少《玻璃台阶报》不会去报道的东西,而可能不起眼的一句话中就隐藏着重要的信息。

  因此在米娜夫人的挽留下,艾华斯和莉莉就直接在这里住了下来。

  唯一的问题,也就是这里客房不够了。艾华斯和莉莉只能睡在一间房里。

  不过莉莉终究是艾华斯的贴身女仆,两人的关系足够密切。别说是睡在一间房里,就算是睡在同一张床上也没有什么问题。

  而哈伊娜在确认艾华斯安全之后,也就放心的返回宿舍了。

  她不禁庆幸……还好自己没匆匆忙忙找梅格学部长去救艾华斯、而是先来找夏洛克问问意见。

  不然要是前脚刚求完人,后脚就发现艾华斯正安安稳稳和夏洛克在一块下棋……那她感觉自己可能就要挨揍了。

  送走了哈伊娜之后,艾华斯与夏洛克又下了会棋、夏洛克就回去工作了。

  他最近在做实验,同时也是埋头写书——趁着难得的清闲,夏洛克计划将阿瓦隆及周边国家能弄到的一百四十多种雪茄烟、纸烟、烟斗丝的烟灰全部都用彩色相机拍摄下来,记录到本子上、就烟灰的细节进行总结与区分。

  “别小看烟灰。有些时候,这些不起眼的东西甚至可能是全案最重要的、乃至于唯一的线索。”

  夏洛克解释道:“有时犯人有着丰富的经验,会在杀人之后特别注意消灭证据。但他们往往会忽略一些细节,比如说抖落在地上的烟灰。

  “而如果你能够确认,有一个吸鸢尾花的‘茉莉’牌香烟的人在不久之前曾经出现在现场,哪怕对方没有留下其他任何证据、但你也已经有了调查思路;而如果你已经锁定了几个嫌疑人,那么这甚至有可能是唯一的证据。

  “监察局更多是负责普通人之间的刑事案件——比起有超凡力量参与的案件,普通人之间的恶性事件频率要多得多。我认为这本书可以有效帮助他们对事件进行调查,也就从侧面缩短了工作周期、提高了工作能力。”

  “虽然伱不是监察,但我想肯特局长对监察局都没有你上心。”

  艾华斯锐评道。

  只能说夏洛克着实闲的没事干。

  不过很巧,艾华斯也很闲——他也在等待事情进一步发展。于是他干脆陪夏洛克一起写论文。

  夏洛克很高兴,表示要将艾华斯的名字一同写上去。

  而艾华斯毫不犹豫的拒绝了:“我也就暂时给你帮帮忙,可能过不了几天,我就要忙起来了。”

  “但你至少帮了我一天的忙。”

  夏洛克轻笑道。

  但他们都没想到,艾华斯还真就只帮了一天。

  因为等到第二天,也就是周四早上的时候。艾华斯从报纸上看到了预料之外的新闻。

  “布兰·博卡大法官投案自首?”

  ……啊?

  看到《玻璃台阶报》的头版头条,艾华斯就愣了一下。

  他又往后看了一眼。

  ——劳合社现任会长汤米·劳合因暴力杀人、谋杀、胁迫他人犯罪、走私危险物品、亵渎尸体等二十一项重罪而被逮捕。

  “……啊?”

  艾华斯又愣了一下。

  什么情


相关章节: 第一百六十五章 阿莱斯特肯定是你的人第一百六十六章 阿瓦隆的大守护者第一百六十七章 各方的思考第一百六十八章 汤米:优势在我第一百六十九章 别说了,说那些没用第一百七十一章 你背叛了高贵之红第一百七十二章 阿莱斯特真正的共犯第一百七十三章 阿莱斯特是个女人!第一百七十四章 大守护者圣乔治第一百七十五章 这也算是一种网友面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