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第267章不要吓到严阁老

  严嵩借到的宅子倒是不小,两进的院落,正屋前还栽了两棵树,大约是那个掌柜在借房子的时候就派人提前打扫过,褐色的石板路上除了掉落的几片叶子,别的什么脏物也没有。

  各屋子里也是一样,都干净的很。此外,书桉、笔墨纸砚等一个不少,甚至还有一些藏书。

  “这……盛公子倒是讲究人,不过我一人住这么大的院子,怕是有些浪费。”

  其实盛家与其说是讲究,不如说是熟练。

  ‘投资’他们这些新进进士,送得不好,不如不送。

  而严嵩在想,得找个合适的时候去一趟南城,找几个使唤的人,不然总归是不方便,就像现在,外头敲门,他得出书房、过堂屋门前的两棵树到前院,再向左走七八步这才到。

  “找谁?”

  外边儿回道:“打扰了,在下徐昌,江西分宜人士,找新科探花严老爷。”

  “严老爷不认识你,你回吧。”

  外边儿的声音急了,“小老爷,家父徐有铭是严老爷的表舅,请小老爷通传!”

  “表舅?”

  严嵩琢磨着,那就是她母亲的表兄弟了。他在记忆的最角落里深挖,也只找到了一点点印象。

  “嫡亲的表舅,做不了假的!我的爷爷和严老爷的外祖母是一母所生的亲兄妹!”

  严嵩想着他都没见过自己的外祖母。

  外面的人还奇怪呢,怎么一个看大门的这么大的权力,自己都说了是亲戚,他还敢乱做主。

  “你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大事,只是看了皇榜才知道家里还有亲戚在京师,在下与家父买了些上好的鸭肉,想献给严老爷。”

  严嵩一想没什么大事那也还好,所以便开了门。

  一开门他也不客气,“我便是严嵩。这里也没什么小老爷。”

  徐昌,“啊,原来是表哥。表弟徐昌给你见礼了。”

  这人面白无须,倒是真的年纪不大的样子。严嵩看他面相也觉得应该是个家世清白的人,不过此人脸皮太厚、见到他全然不觉得不好意思,反而心情比他还要畅快,像是认识了许多年似的。

  ……

  ……

  “徐兄说令尊是在下的表舅,令尊名讳……”

  “徐有铭。”

  “字什么?”

  “字德山。”

  “那么家母名讳你知晓吗?”

  “严老夫人本姓宴,唤作宴芸。”

  徐昌回答的太过丝滑,叫严嵩怀疑都怀疑不起来,人家根本就没有思考的痕迹。

  “这么说,你还真是我表舅的儿子。”

  “这哪里有假,小的时候我还跟随爹爹去看过姑母。”

  或许看过,不过交集应该也不深。严嵩的母亲宴氏家境还行,但是父亲一般,所以他老爹一辈子要考科举,但这种独木桥能走过来的是少数。

  严父考举不成,自然就开始不受重视。连带着宴氏也和自己娘家渐行渐远。

  此番若不是自己中了探花,想必这辈子都不会有这么个表舅出现。严嵩这心里有些功成名就的得意,又有些对世态炎凉感到悲叹。

  “表哥这院子是自己买的?”

  严嵩对他有防备之心,只有瞬间的停顿,随后点了点头,“是的。”

  “倒是小了点儿。本来我爹还准备了更大的。”

  这话说的,像是很有钱似的。

  不过,严嵩倒有些奇怪,“表舅人呢?”

  按道理说,如果对他这个探花郎重视的话,怎样也要亲自登门吧?

  结果话到这里,这个徐昌便不像刚刚一般高兴,而是‘扑通’一声跪了下来,“表哥,我爹他被抓起来了!”

  严嵩一拍额头,大意了,不该放他进来。

  “这才是你来找我的缘由吧?”

  徐昌磅磅两个响头就这么磕了,“表哥,严老爷,您是探花郎,是可以


相关章节: 第262章 又一个竞争者第263章 王阳明第264章 父子第265章 取仕、施恩、朝局第266章 严阁老:上来就是地狱第268章 朝堂!朝堂!第269章 二十万两,少一分都不救!第270章 救人第271章 红薯?第272章 坐朝理政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