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越之莫问人归处


推荐阅读: 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

  姚武不屑地打断了主将的话,“我是大京将士不假,可我更是活生生的人。原本我也有血肉至亲,可眼下我有什么?如果不是东南大营中没什么我记挂之人,你以为我愿意来江南大营?别说沈将军,便是那周朗,你也不及他半分!”

  “姚武你……”主将双拳紧握,甫一开口,就被方紫岚截住了话头,“将军,看到了吗?这就是你袒护之人。一味地纵容不会为你赢来尊重,反而会令人觉得你软弱可欺。”

  她顿了一顿,手中梅剑寸寸下移,“既然如此,不如让所有人都畏惧你。”

  她话音还未落,姚武便惨叫连连,生生被剜下了一块肉。她嫌恶地冷哼一声,利落地甩了甩剑上的鲜血,“今日,我便托大教你们一回。”

  “什么意思……”主将喃喃问出了声,方紫岚却并无理会他之意,仍看向姚武道:“你身为大京将士,不以护卫疆土为责,不以百姓性命为重,贪生怕死,不配为军。与山匪流寇勾结,为谋利而不顾同袍,为脱罪而伤及无辜,不配为人。”

  姚武神情一滞,随即像是豁出去一般,愤声道:“你这般说我,那你手中扣的又是什么东西?他身为江南大营主将,明知手下副将与山匪流寇勾结,既不敢惩治,也不敢参与,唯唯诺诺算什么主将?”

  方紫岚毫不意外,只是淡声道:“所以你宁愿与山匪流寇勾结,也不愿取而代之?”

  “你说什么?”姚武全然没想到方紫岚居然会这么说,满脸不可思议之色。

  “我听陛下说,你来江南大营,是为立功。”方紫岚扣住主将的手紧了紧,示意他安分一些,话却仍是对着姚武说的,“既然江南大营主将无用,那你取而代之也未尝不可。”

  她说着神情凌厉了些许,“我若是你,便与山匪流寇虚与委蛇,再找机会将其一网打尽,凭战功堂堂正正地立身,取代不作为的主将……”

  “你说得容易。”姚武啐了一口,道:“你可知手中挟制的将军是什么人,他又因何能成为江南大营主将?”

  “军功与背景,两者其一,或是兼有。”方紫岚答得很快,姚武却是轻蔑一笑,“军功?他有什么军功,驰援绮罗城吗?他若不是娶了独孤家的女儿,怎么可能成为一营主将?”

  方紫岚挑了挑眉,在主将试图说些什么解释的时候,捏住了他的咽喉,让他发不出丝毫声音,任由姚武说了下去。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在军中想要凭战功立身,或许可以,但若想成为一营主将,根本不可能!”姚武越说越激动,声音也大了许多,“先越国公是唯一的例外,也是最后的例外。”

  “例外吗?”方紫岚低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心中弥漫着难言的悲凉。

  即便是姚武偏激,口不择言,她也很清楚,事实如此。

  所谓例外,便是与所有人不同。她是由李晟轩钦点,自入军中第一天起,便是一营主将,三军统帅。



相关章节: 第955章 夺权第956章 顾念第957章 淬炼第958章 凋敝第959章 尘埃病假条病假条+1病假条+2第961章 幸事第962章 耀眼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