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越之莫问人归处


推荐阅读: 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

  人在异乡连过节都显得孤苦伶仃,方紫岚这么一想心里很不是滋味,随手拿过了案上酒杯,却在闻到酒香的那一刻猛地想到了阿宛。

  她临走前阿宛千叮万嘱,念叨了她许久,其中有一条便是不能沾酒。回想起阿宛板着脸孔心力交瘁的模样,她还是乖巧听话的好,当即就把酒杯放了回去。

  每逢佳节倍思亲,说起来她还有些思念阿宛。若非曹副将伤重需要人照顾,阿宛定要跟着她来林城,她也不会是这副孤家寡人的模样。

  慕容询眼见方紫岚长吁短叹,便主动开口问道:“今日中秋,方大人可是思念亲人了?”

  “算是吧。”方紫岚看向慕容询,轻描淡写道:“王爷看上去倒是心绪平和,似是完全不受节日影响。”

  “我只是习惯了。”慕容询唇角弯起,笑容中透着说不出的苦涩,“明日,清儿便会到达林城了。”

  方紫岚的手搭在桌案上,若有所思道:“王爷可是有话要对我说?”

  “是。”慕容询点了点头道:“清儿病弱,小小年纪便要远离故土,我……”

  他没有说下去,见状一旁的副将极有眼色地屏退了席间陪酒的众人,一时之间只剩方紫岚一人坐于席上。

  “王爷放心,世子只是入大京为质,不会有人为难他的。”方紫岚话说得客套,慕容询定定地看着她,“方大人此话当真?”

  “我朝陛下本无意让汨罗的亲贵入境为质,这是你们汨罗国君的主意。”方紫岚淡声道:“既如此,我大京为何要自找麻烦,为难于世子?”

  “我自是相信贵国仁厚,不会苛待清儿,只是……”慕容询犹豫了片刻,方紫岚手指轻敲桌案,“王爷,日后如何我不敢保证,但世子在大京,至少安全无虞,这一点我想你比任何人都更清楚。”

  她话音刚落,慕容询还未说什么,他身旁的副将已是不悦地喊了一声方大人。

  方紫岚撇了撇嘴,不再动手指,规规矩矩地把双手交叠于身前,正襟危坐道:“王爷,你这副将重规矩,我姑且给你们这个面子,不过没有下次。”

  慕容询轻咳一声,“汨罗规矩森严,还望方大人见谅。”

  “王爷,该说的我都说了,你若是仍有疑虑,我也没办法。”方紫岚缓缓站起身,行礼欠身道:“今日多谢王爷款待,我有些乏了,先行告退。”

  “方大人且慢。”慕容询顾不得规矩,猛地走到了方紫岚面前,“今日请方大人前来,其实是有事相求。”

  “有事相求?”方紫岚眸光深邃,慕容询郑重其事地一礼道:“还请方大人应允。”

  方紫岚慢条斯理地理了理衣袖,“王爷且说来听听,是有何事相求?”

  “我有两件事相求。”慕容询肃声道:“其一,在大京之时,我会让清儿入乡随俗,遵循大京的礼仪规矩,请方大人帮忙,不要让任何人以汨罗的礼仪规矩苛求清儿。其二,无论日后发生何事,我想请方大人保清儿一命。”



相关章节: 第951章 如愿第952章 磋磨第953章 豺狼第954章 芥蒂第955章 夺权第957章 淬炼第958章 凋敝第959章 尘埃第960章 后悔病假条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