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越之莫问人归处


推荐阅读: 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

  二当家轻笑出声,“紫秀姑娘觉得,我们是什么?”

  “豺狼。”方紫岚言简意赅,二当家面上的笑凝固了一瞬,脱口而出道:“为何是豺狼?”

  “豺狼躲在暗处,成群结伴,伺机而动。”方紫岚把二当家的神情变化尽收眼底,神色渐冷,“你们不是很像吗?”

  她话音还未落,便觉头顶上方似是有一双绿幽幽的眼睛在盯着自己。

  暮色四合之时,山中原就更为昏暗,加之被一双暗处的眼睛盯着,自是令人倍感不适。

  于是方紫岚抬眸望了过去,竟是一面绘有狼头的旌旗,她感觉到的那双眼睛,便是狼眼。不知是用什么涂料绘制,闪着幽光,愈显栩栩如生。

  “紫秀姑娘目光如炬,委实令人佩服。”二当家顺着方紫岚的目光看去,神情肃穆道:“豺狼,便是我们的图腾。”

  此言一出,方紫岚微不可察地变了神色,她飞快地与李晟轩交换了眼神,皆在对方眼中看出了警惕之意。

  “大京之中,极少有人奉豺狼为图腾。”方紫岚状似不经意道:“倒是北境蛮族,更为钟爱。”

  “蛮族?”二当家的语气甚是不屑,方紫岚听在耳中,不由地皱眉道:“我说的不对吗?”

  “手下败将而已,如何相提并论?”二当家神情倨傲,方紫岚心中疑惑,他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劲。

  若是她或李晟轩,称北境蛮族为手下败将,自是不会有违和感,然而从二当家这样的山匪口中说出,便透着莫名的古怪。

  “想不到山匪之中,竟也有人关心朝廷之事。”李晟轩倏然开口,回答他的却是一道陌生的声音,“山匪为何不能关心朝廷之事?”

  不远处,火把依次燃起,照亮了说话人的面孔。俊俏的鹅蛋脸上,眉如刀,眼如星,凌厉而漂亮。

  方紫岚愣愣地盯着说话人,“飞凌山匪首,是女人?”

  “你当真不记得了?”李晟轩眼中闪过一抹忧色,方紫岚不由地问道:“当年发生了什么?”

  “当年我被派去京外守皇陵之时,有一日深夜,阿钧快马出京来寻我,说情况紧急,他有位朋友与皇城地宫的暗卫起了冲突,命悬一线,求我去救。”李晟轩似是陷入了回忆,怅然若失道:“我与他相识多年,还是第一次见他那般求我,便也顾不得许多了。”

  他说着自嘲似的笑了笑,“可惜我忙前忙后斡旋一夜,却连他那朋友的影子都没见到。次日便传出了紫秀夜闯皇城地宫,杀暗卫数人,却抽身而去的消息。你倒是一战成名,我却挨了板子,还被降级罚俸,禁足府中数月。若非昭姨求情,只怕要被罚得更重。”

  闻言方紫岚轻咳一声,忍不住问道:“阿钧是谁?”

  “诸葛钧。”李晟轩说得又快又轻,但方紫岚还是听到了,愣道:“他说,我是他朋友?”

  “现在想来,定是沁姐担心你,又不好出府,才托阿钧来找我。”李晟轩并未直接回答方紫岚的话,而是宛若自言自语道:“她向来偏疼你们这些妹妹,若我当时在府中,她必会不顾一切……”



相关章节: 第948章 受罚第949章 出城第950章 平衡第951章 如愿第952章 磋磨第954章 芥蒂第955章 夺权第956章 顾念第957章 淬炼第958章 凋敝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