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越之莫问人归处


推荐阅读: 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

  中秋宫宴既开,便是歌舞升平言笑晏晏。方紫岚看着眼前舞者红衣翩跹,只觉得有些恍惚,朝代更迭何有尽头?前朝早已不在,纪宁天所谋不过镜花水月,难成真实。

  兴亡皆苦,天下人所求乃是安居乐业,他们在乎的非前朝抑或今朝。

  思及此,方紫岚终于拿定了主意,她拿起案上酒壶,斟了满满一杯酒,一饮而尽。然后她站起身,走到了殿中央。

  “今日中秋盛景,满月之华,不可多得。臣越国公方紫岚,愿舞剑以助兴。”

  她话音刚落,纪宁天便不动声色地看了过来。对于中秋宫宴有诈,他设想过很多种情况,譬如蓄意刁难,酒菜下毒,甚至借歌舞当众行刺。

  可他偏偏没想到,舞剑之人会是他的岚儿。这是李晟轩的要求,还是岚儿自己的意思?

  李晟轩欣然应允,方紫沁欲言又止,太皇太后和太后交换了眼神,皆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如临大敌的凝重神色。

  然而谁都没有想到这个节骨眼上,竟是李祈佑开口道:“方大人,今日还有女眷在席,舞剑怕是不妥。”

  “王爷,在席女眷也非平庸胆小之辈。”说话的是卫昴身边的一位小姑娘,她落落大方地站起身,“卫氏星儿,久慕方大人风采,若是今日能得见方大人舞剑,想是此生无憾。”

  欧阳梓柔也起身一礼道:“欧阳家梓柔,也想一观。”

  欧阳夫人藏在袖中的手紧握成拳,宫宴之上满是达官贵人,方紫岚不会无故提出舞剑,必是有所图谋。刀剑无眼,俱是凶器,这些个姑娘家如今凑得热闹,万一出了什么事……可还不待她示意欧阳梓柔,便又有其他家的夫人小姐纷纷附和。

  眼见情势至此,李祈佑也不再多言,眼睁睁地看着方紫岚从禁卫手中拿过了她的梅剑,拔剑出鞘,轻轻巧巧地挽了个剑花。

  寒光凛凛的剑锋映出了方紫岚的眼眸,平静无澜没有丝毫杀意,只是透着说不出的笃定。

  下定决心之事,横竖都要做,何必想太多?后果,便等她做了再说吧。

  在众人的赞叹声中,方紫岚几个起身回落,转眼已是三招。她在心中默数招式,虽然目不斜视但却在盘算走位。不能太过刻意,让旁人提前瞧出来就不好了。

  可众目睽睽之下,她只要动手,便无处可逃。

  思及此,方紫岚深吸一口气,跃起之时猛地换了方向,手中梅剑直指纪宁天而去。

  一时之间殿中其他人都惊呆了,只有李晟轩淡然自若地看着——纪宁天没有丝毫动作,任由方紫岚的梅剑逼至身前,还差一步便要挨上他的脖颈。

  方紫岚没有半分停顿,她知道纪宁天不会闪躲,可她真的会杀了纪宁天吗?

  方紫岚径自说了下去,“之前来暮山关探查情况的东南大营之人,也是未经审问就被关押了起来。如此行径,莫斌不像是什么都不知道。”

  “更像是知道什么……”阿宛接了一句,又猛地摇头道:“不,应该是要隐瞒什么。”



相关章节: 第962章 耀眼第963章 藏针第964章 异心第965章 难书第966章 隔阂第967章 如一第968章 服气第969章 寻觅第970章 战乱第972章 沉沦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