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迷迷蒙蒙中是后院的鸡鸣吵醒了美梦。

  天刚蒙蒙亮,窗外是青冥的颜色,小铃铛打着哈欠,从床上坐了起来,搓着还瞌睡的眼睛,慢吞吞的揭开被子,坐在床边清醒了一会儿,才利索的穿好那身小衣裙,对着铜镜整理了发辫,然后将镜下缩成一团还在睡觉的粉嫩小东西从毛茸茸的窝里取出来,塞进香包,这才打开门出去。

  又是一个月过去了。

  相对公子离开初期的不适应,小铃铛已经很熟练的操持家务,将里里外外打理的井井有条,她性子活泼可爱,同时兼顾鬼精灵,尤其还有公子送的小东西,感觉自己都变得很厉害了。

  还没大亮,顾家上下没热闹起来,但家里的丫鬟仆人们也都早早起来,给厨房打水,擦拭待客的座椅,取下门口灯笼里的蜡烛……等等一些繁琐且每天都要做的。

  而小铃铛也要每天守着他们将这些事做完。

  如今家里除了之前请的厨娘和几个婢女,陆续的又招进来几个跑腿的小厮,还有一个三十多岁车夫。

  对了,还有一个账房先生,没办法,有些事小铃铛再聪明,她也做不来的。

  记账、出账是一个细致活,还会写字,虽然跟着公子很久,但认识的字只能勉强够用。

  天亮之后,忙碌短暂告一段落,后厨做好了早饭,丫鬟、车夫、小厮便在厨房后面的空地上,摆上两张桌子,聚在一起,或夹了菜端着碗筷蹲在檐下吃喝。

  待早饭过后,众人又将会散去,或跟着小铃铛受差遣做一些事,但西厢锁着的漆红大门是不能去的,就算停留也是不准的。

  新进来的小厮好奇的打听,都被先来的一些婢女警告过。

  只听说那是公子曾经待过的地方,里面除了铃铛和几个心腹丫鬟外,旁人是不能进去的。

  新进的这批小厮和车夫或多或少听过那位顾公子的传闻,以前只道是一个呆傻的读书人,可后来又听说当上了朝廷的官儿,去了京城。

  就跟那院子里一样,充满了让人好奇的谜团。

  当然还有一个令他们感到好奇且神秘的,就是有一个道士偶尔会过来,每次过来,都会带上几个小罐。

  曾经有一个已经离开顾家的小厮偷偷瞥到过罐子竟然是用的符纸封口。

  听闻只有那些阴鬼被装进里面,才会用这样的方式,后来这个小厮不敢在顾家待了,连夜就跑了出去。

  还将这件事说给了周围的人听,一时间整个顾家宅子在外人眼里变得诡异、阴森。

  后来越传越厉害,变成了人们口中的鬼宅,一提起顾家宅子,就连嚎哭的顽童都瞬间吓得止住哭声,变得乖巧。

  不过这样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顾家在酒郎县的产业,就没人敢动歪脑筋了。

  做为家里的大管事,铃铛能省下不少心,外面的事大多数都会交给心腹丫鬟去办,当然如果遇到重要的,她还是要出门一趟。

  别看年纪小,跟人争论起来,那张小嘴什么话都敢说,有人若是敢动手,就把香包里的小东西拿出来,对着旁边的桌椅一阵啃食,顿时吓得对方连忙道歉。

  这个下午,铃铛从顾家一个酒楼里出来,坐在驴车上双手环抱,盘着腿,口中碎碎念念。

  “……欺负我年纪小……我可是家里的管事,大大小小的事都是我说了算,根子叔,你说是不是?那个掌柜要是不行,等公子回来就把他换了……”

  铃铛有时一边愤慨的挥着小拳头,一边将飞鼠拿在手里嘿嘿傻笑,有时候又会撑着下巴,望着天空。

  “根子叔,你说公子还有多久才回来?京城是什么样子?会不会遇上危险,然后就……不行不行,我怎么能想到这里……”

  驾车的老车夫扬了扬鞭子,看着街边涌去街道尽头的人群,笑着道:“铃铛啊,公子是有大本事的,怎么会遇到危险,就算遇上了,那又怎样?公子看那么多书,这书里肯定什么都教的,


相关章节: 第六十一章 祭瓮第六十二章 狂意第六十三章 大恐怖第六十四章 合出一个什么鬼玩意儿第六十五章 大蛤蟆第六十六章 顾司提第六十七章 劝言、说客第六十九章 妖怪院(一)想大改文了诸位大小儿童节日快乐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