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这里!”

  压抑的低吼响在林间,落叶沙沙的声响蔓延出林子,几道身影唰的冲出,望了一眼,天空飘飞的陶瓮,持刀狂奔。

  阴沉的天际之下,飘飞的陶瓮越过一片山林、溪水,飞入前方的山峦。

  矗立阴影当中的山势与众多起伏延绵的大山一样,并没有什么名字,陶瓮没入的方向,洞穴深幽,隐隐有燃烧的火光透出。

  穿过狭窄的洞道,火焰熊熊燃烧,在岩洞内的山壁上摇晃出凶戾舞动的影子。

  火光中的男人,身材并不高大,披头散发站在祭坛前,胸前垂着几颗兽牙组成的项链,手中一根蟾头木杖挥舞,左右蹦跳,念念有词。

  岩洞一侧,灰衣老者坐在一张石椅,怀里抱着一个穿着喜服的年轻女子,正盯着祭坛供桌上,一尊三脚的圆炉冒着青烟。

  霎时,那边念的咒法男人停下来,背影一转,手里的木杖呯的拄响,从正面看去胡子邋遢,夹杂些许白迹,双目泛白,看不到瞳仁,张开的嘴唇,露出几颗大黄牙。

  “走丢的心肝们,快回来了。”

  他说的一种晦涩难懂的方言,那边上下其手的老人松开女子,也跟着说起这类的言语。

  “你不担心,那些人找过来?”

  “只有绣衣司的人才会吃饱,到处遇我们为敌,又不是没杀过他们,来多少都是死。”

  “但是一直这样交恶下去,引来绣衣司大头头可不是好事,你要想好?”

  “呵呵,你怕了就直说。”

  “呵呵,老夫有什么好怕的,只是多想一些事情罢了。”

  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两人停下话语,祭坛前的男人将脏兮兮的灰褐袍袖一拂,四周墙壁,影影绰绰的影子在动,像是贴着墙面滑行,划过火光范围,清晰的看到是一颗颗蟾头,豆大的眼睛冒着绿光。

  “既然来了,就都别走了。”

  那人表情狰狞,说话的嘴唇,一丝丝唾液淌了下来。

  他伸手一抓,那飞回的陶瓮落到了掌心,爱怜的拿脸在上面蹭了蹭,心疼的将上面盖子和封泥打开。

  “让你们受苦了,我的小心肝。”

  双目随即一瞪,看向洞外的方向,木杖一挥:“将他们全部活捉,充作祭品!”

  洞内一片窸窸窣窣。

  离开深幽的洞泾,郁郁葱葱的山林间,一道道身影朝着这边延绵过来,做为绣衣司的提灯,这样的经历,已经习以为常。

  没什么好惧怕的。

  刀光出鞘,循着陶瓮飞过的轨迹,冲向前方隐隐亮有火光的洞口。

  ……

  夜晚的山风是寒冷的,吹着林间沙沙作响。

  几道身影从后方赶来,有人蹲身摸了摸地上,指尖是些许粉末在鼻下闻了闻。

  “郎君,是咱们的人,不过到这里就没声息了。”

  “哪里断的,哪里就一定是线索,散开了找。”月光穿过树隙,照在俊朗的侧脸,顾言环顾四周,踏着沙沙的落叶声继续前行。

  夜风吹来,袍袂抚动,他抚去一颗大树,指尖有着腻滑的液体。

  “鼎妖,舔一下。”

  顾言低声吩咐,腰间悬挂的鼎妖伸出一条舌头,舔向不明的液体,旋即,鼎身打了一个哆嗦,兴奋的微微摇摆。

  “确定就是这里?”

  鼎妖上的鬼面连连点着。

  “郎君,可能出事了。”

  这时,有人从其他方向回来,他手里多了一把刀鞘,上面有绣衣司的特殊制纹,“是先过来的兄弟们其中一人。”

  顾言握着那把刀鞘没有说话,脸色沉了下来,周围他检查过,除树上的黏液外,并没有剧烈的打斗,说明是遭到了埋伏。

  ‘看来背后之人应该不是妖了。’

  “告诉其他人,在外面布防,以免有漏网之鱼,我一个进去看看。”顾言转身越过了那名提灯,一挥手放出丧喜童子和美女蛇。

  让它们搜寻妖


相关章节: 第五十七章 怪亲第五十八章 神秘的交易第五十九章 计第六十章 伏击第六十一章 祭瓮第六十三章 大恐怖第六十四章 合出一个什么鬼玩意儿第六十五章 大蛤蟆第六十六章 顾司提第六十七章 劝言、说客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