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天色刚降下不久,乌山的小镇转眼就被蒙蒙的烟雨笼罩。

  行人在街上仓惶走过,镇上破旧的客栈里,顾言一行人点上四桌饭菜,一边吃着一边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跑过的百姓。

  私下里有着低低的声音交流。

  “这次过来,不管如何尽量让大伙活着回去,等会儿吃完饭,陈兄弟带两个人,去买一些行头,把咱们这身衣裳换了。”

  顾言望着门外雨幕里,一对母女遮着脑袋仓惶跑进屋檐下避雨。

  “往后途中多打听怪志小文,就说我!家里的公子喜欢听一些怪异的故事和奇闻。”

  这些时日跟着绣衣司,顾言多少有些了解,加上自己向来也喜欢打听故事,两边经验结合起来应该会有收获。

  最先开口回应的是顾拜武,他到处张望了一下,“仲文,那爹该干嘛”

  “难道还想装老爷?不如跟我一起装打手。”顾庸嚼着糙米,斜了父亲一眼,反正绣衣司的提灯都比他俩厉害,跟着狐假虎威一番也是过瘾。

  “哦……那爹也当最大的那个。”顾拜武比了一下手势,“爹年龄最大嘛,不过为什么不问问这家店里的伙计?”

  说着,老头儿转过身,一把拉住刚过去的店家伙计。

  “小哥,问你个事,你们这地儿有什么古怪传闻?我家公子喜欢听奇奇怪怪的事下饭!”

  听奇怪的事下饭

  那伙计看着这拨人齐齐偏头望向他,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还是那位公子旁边的女子站起来朝他比划手势,虽然看不懂,但笑容令他安心不少。

  缓口气后,他赶忙结结巴巴说道:

  “诸位……我们这儿也没什么奇奇怪怪的事儿发生啊。”

  “嗯?!”顾庸撩起了袖口,往上一提,露出粗壮的胳膊上面一大串花里胡哨的刺青,鼓胀的肌肉时不时抖送几下,“小哥,你可要好好想清楚,最好想透彻,想仔细……”

  寻常人对两种人敬而远之,一个官府的差役,另一个就是纹刺青的花胳膊,这种人可能不会杀你,但肯定会打你。

  店家伙计显然被吓到了,使劲儿想了好一阵,忽然开口。

  “有了,也不知道合不合公子的口味……”

  顾言笑着放下筷子,“你先说说看。”

  “……其实也不算怪事,就是有些奇怪,咱们这太虞州北面富贵,南面就穷一些。老人们常说欢欢喜喜北行山,穷困潦倒南绥河。”

  顾言一路上看过太虞州地图,行山和绥河都是地名,刚还是将南北分开。

  “怎么说?”顾言伸了伸手,示意他继续。

  “公子,我哪儿知晓,自打娘胎里出来,北面就比咱们这儿富裕,也不说全都富裕,但有钱的人家肯定多。”

  这倒是是勾人的事儿,尤其钱字上面,顾拜武朝他问道:“既然这里穷为何,你们为何不搬过去?”

  “搬过去?”店家伙计大抵跟众人熟络了一些,话匣子也打开了,“我倒是想,可那边儿的人排外,再说户籍在这里,那边的官府更不可能收你。”

  听他这么说,众人纷纷停下筷子,目光露出疑惑、诧异。那伙计看他们眼神,就知道要问什么,连忙道:“这我就知道,诸位到那边再打听打听吧,或者问一些上年岁的,该是知晓一些。”

  说完,生怕就被这群凶神恶煞的汉子拦住不让他走,急急忙忙钻去外面,去吆喝那些雨中仓惶过往的行人进来避雨,顺道吃些饭菜。

  “你们觉得这事跟司督吩咐的事能联系一块儿吗?”

  顾言重新拿起筷子,对于伙计讲的,还是挺有兴趣,从了解的信息来说,太虞州山石坡多,良田稀少,能混上温饱就不错了,为何能出现这么明显的贫富差距

  总不可能北面的百姓全都当了剪径的强人?

  就算是那样,哪得劫掠多少过往的商贩旅人才能大多数人富裕起来?

  “会不会与之


相关章节: 第五十二章 启程第五十三章 抵京第五十四章 简简单单的一夜第五十五章 柳暗花明第五十六章 狂妄第五十八章 神秘的交易第五十九章 计第六十章 伏击第六十一章 祭瓮第六十二章 狂意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