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干净简单的小院,周围持刀的绣衣司提灯上前,蹬在一众捕快膝盖窝,齐齐跪了下来,交织过去的目光之中,他们的头儿,那位捕头看着眼前的场景,浑身冰凉,脑袋里嗡嗡乱响,他视线里,名叫斐胄的络腮汉子走了过来。

  “误会……绝对有误会在里……”

  面容凶狠的络腮汉子没有回答,抬起手,刀兵敲在他脑门,鲜血顿时流了下来。

  九娘咬着嘴唇,摇了摇头,转身跑进茅屋,床边的顾言已脱下了破旧衣裳,露出精壮的后背,一道道一条条肌肉线条,有着画里的精美柔感。

  女子跑到顾言身边,比划着手势。

  ‘能不能不要那么做,你不是这样的人……’

  “不用为他求情,这样的人,不给他教训,苦得就是普通百姓,身为衙门公人,起了这份心思,就该收拾收拾。”

  纯白的衣袍拂过半空,自顾言手中翻转,披到了身上,手臂穿过袖口时,他话语持续:“我是绣衣司的人,绣衣司有皇权特许,这些污吏遇上了,该是管一管的。”

  外面。

  满头是血的捕头被一脚踢的跪在了地上,口中还在不停喊道:“绕了我……我真不敢了……这位爷,我错了……我有眼无珠!”

  面前的络腮汉子依旧不答,抬脚勾了他一下,半跪的那条腿被拉伸,横在了地上。

  斐胄抬起了脚!

  ……

  没有窗户纸的窗棂,光尘飞舞间,照在肩头一束梅花上,顾言穿好两只衣袖,系上了衣领。

  “你是菩萨心肠,以前我也是。可惜后来啊,一些事让我明白,这世道菩萨心肠活不长的。”

  系好衣襟,顾言偏头看向面前女子,握住她的手,拉着走向门外:“杜家的产业,我不打算让你守着,虽然是你应得的,但你守不住,很有可能把命丢了,如果信我,就交给我来处理,往后你就跟着我。”

  ‘我不要杜家的东西。’九娘比着手语,眸底有着执拗的神色。

  呵呵!

  顾言笑了笑,跨过门槛走了出去。

  外面一声“啊!”的惨叫歇斯底里的响了起来,斐胄落下的脚,那捕头横出来的那条腿,膝盖都被一脚踩碎,捕头满脸血水,抱着膝盖满地打滚儿。

  檐下的邻家妇人‘哎哟’一声,捂住眼睛将脸偏开。

  一旁的大门,顾言走了出来,抬手用衣袖遮住后面跟上来的九娘眼睛,随手摆了摆,一个提灯上去,拉着满地叫唤的捕头衣领,将他拉到外面林子里。

  “杜家集子,往后改改名字了。”

  顾言放下袖口,招手让一众提灯,将这些捕快带过来,他们往日作威作福,欺负寻常百姓还成,眼下碰上狠茬,站成一排,身子都在发抖。

  “一个集子加一个杜姓,有逾越之嫌,不明就里的还以为杜家想要作乱造反呢,尔等回去后,告诉你们县尊,趁早改个名儿,否则哪日司督追究下来,你家县令也兜不住。”

  顾言点点头。

  “把你们捕头一起拖回去,还有从杜家哪里拿的东西,原封不动的放回哪里,可记好了?!”

  “记好了。”一众捕快连连点头。

  顾言随手一挥,“记好了,就都散了吧。”

  一众捕快顿时作鸟兽散,慌慌张张的跑出院子,还有几人钻进林中,背上那个碎了膝盖的捕头,仓惶离开。

  待人一走,顾言过去向父亲还有斐胄见礼报上平安,随后也发现,怎么没见兄长顾庸的身影。

  “你大哥跟另一拨人寻你去了,等会儿就派人通知他。”

  说着,顾拜武用手肘悄悄顶了顶儿子,朝檐下怯生生站着的九娘,笑眯眯的挑了挑下巴:“仲文啊,这位姑娘……爹见你拉她手……是不是我儿媳妇?”

  “她救了我,我保证过,有一口吃的,就不会饿着她!”

  “喜欢就喜欢,爹又不说什么,再说了,这样家世清白的姑娘,爹才


相关章节: 第四十七章 我心有所依第四十八章 有些公平,我替你讨回来第四十九章 原来你在这第五十章 不需要杀人,也可让人家破人亡第五十一章 不要在我面前大声说话第五十三章 抵京第五十四章 简简单单的一夜第五十五章 柳暗花明第五十六章 狂妄第五十七章 怪亲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