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鬼!哎哟,有鬼!”

  管事老头蹬着地面连连后退,起身就往外跑,刚到门口差点撞上迎面而来的两人,待看清是家中夫人,急忙刹住脚,脸上还带着惊慌。

  “李管事,慌慌张张的做什么?”来人正是杜老爷的原配徐氏,淡紫的穿花翻领衣裙,发髻插着吊珠玉簪,已显老态的脸上略施粉黛,看得出年轻时候也是美人的。

  只是看管事的那双眼睛,抱有狐疑的神色,随后走去那间房里,将地上的青铜鼎捡起来左右摆弄几下,又放回桌上。

  “老眼昏花,一个青铜鼎至于吓成这样?过来,且问你,高人请的怎么样了?再不将家里害人的东西除去,我可要带公子和小姐搬出去了。”

  她摇曳腰肢走到惊魂未定的管事身旁,悄声道:“你晚上可就没机会进我房间。”

  有丫鬟在场,管事的不敢多说其他,连连点头。

  “已经请了,天黑前应该能赶到。”

  妇人瞥去外面,轻声问道:“还有呢?听说那杜九娘今日来过?”

  “来过,想要将讨这鼎,被我赶回去了,没让踏进杜家一步。”

  “这还差不多……”

  正当妇人说完话,就要离开,忽然有仆人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上气不接下气的指着另一个院子。

  “夫人、李管事不好了,公子忽然昏倒了。”

  “什么?!”

  妇人和那李管事惊愕,后者问都没问,火急火燎的就往那东厢跑去,徐氏飞快迈着步子边走边问那仆人怎么回事。

  “小的也不知,就是听到公子在房里大喊大叫,小的冲进去时,公子指着一面墙,大叫有一个脑袋长上面,然后就昏到了。”

  仆人语气顿了顿,补充道:“不过,小的什么也没看到。”

  徐氏露出焦急的表情,这下可好,以前只是到了晚上才有怪东西怪声音,现在可好,大白天都有鬼出来了。

  赶到东厢那边时,李管事陪着杜老爷已经在房里了,不久,集子上的大夫被请了进来,检查过后,只道受了惊吓昏厥,并无大碍。

  与此同时。

  杜家的小姐,杜春盈被禁止过去探望,毕竟女儿家属阴,万一是邪祟,容易被沾染上,她九岁、十岁的左右,正是好奇的时候,只得远远在人群外朝屋里眺望。

  这时,听到身后有窸窸窣窣的声响,回头看去,长廊外花草丛隐隐看到一个像人的轮廓。

  “谁?”

  正是大白天,小姑娘也并不怕的,好奇驱使下,靠近那边,草丛摇晃,露出一张好看的女子脸来,咧开嘴正朝她微笑。

  “你是谁?家里的丫鬟仆人我都认识,好像没见过你。”

  草丛露出的俏脸僵硬的挤出微笑,没有回答她的意思,就那么一动不动。

  杜家的仆人护院都保持警惕,长廊走过的两个护院,正好看到自家小姐正站在草丛前,大声呼喊让她回来,小心掉进塘里。

  “他们叫我了,你为什么待在草丛里不出来,是在拉屎吗?你快出来,这里可不是上茅草的地方,要是让爹爹知道了,你会被打死的。”

  说着,小姑娘上前想去拉对方,拨开草丛的刹那,看到的是露着诡异微笑的脑袋下,是粗长的蛇身,覆着密密麻麻的青黑鳞片,还在一鼓一缩的起伏。

  她小脸瞬间褪去血色,张着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后退两步看着诡异笑容的美人脸,嘭的向后一倒,直接昏厥了过去。

  “不好了,小姐昏迷了。”

  见状赶来的两个护院直接奔向倒地的小姑娘,只是看到草丛轻轻微摇,以及后面的池塘里荡起几圈涟漪,便什么也没看到。

  闻讯而来的杜老爷和夫人以及管事,让人丫鬟将杜春盈抱回闺房,简单询问几句后,才知道跟儿子一样的情况。

  “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杜老爷气的在地上直跺脚,到的下午黄昏时分,一儿一女才缓


相关章节: 第四十三章 杀!第四十四章 只为我心中一念第四十五章 九娘第四十六章 漫天繁星,夜虫低语第四十七章 我心有所依第四十九章 原来你在这第五十章 不需要杀人,也可让人家破人亡第五十一章 不要在我面前大声说话第五十二章 启程第五十三章 抵京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