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西厢房舍联排并立,通常这里是家中护院和仆人所居。

  夜深偏院,写‘杜’字的灯笼挂在檐下光芒黯淡,映着老树的影子投在窗棂轻摇漫舞,沙沙作响。

  舍内两排床板,有人磨牙,有人梦呓,偶尔也有翻身侧睡的动静,辗转身影似乎憋不住了,掀开被褥起身,迷迷糊糊的嘟囔,刚一下床,忽地清醒过来,想到最近家中接连死了两个人,心里有些害怕,推搡旁边相熟的同伴,陪他出去上茅房。

  那人磨着牙,翻了一个身继续呼呼大睡。起床的仆人心里骂骂咧咧,可还是架不住尿意涨的难受,小心翼翼摸索出了房门。

  已经是后半夜,檐下的灯笼光芒已变得黯淡,昏昏黄黄有些看不清四周,出屋檐的时候,差点踩滑摔一跤。

  “家里那么钱财,也不说多备些灯笼。”

  仆人嘟嘟囔囔出了屋檐,茅房有些远,他不敢过去,看了看周围,绕过前面一口井,去了花坛边褪下裤子,片刻,哗哗水声放了出来。

  窸窸窣窣!

  一阵不知哪里的轻微声响,在夜里格外清晰,仆人打了一个冷颤,下意识看了看四周,灯火昏黄,在夜风里微微摇晃,没有任何异样。

  窸窸窣窣……

  那声响还在持续,仆人显然被吓到了,晃动的视野落到了不远的井口,仔细一看,密密麻麻的黑影如同一条条蛇耷在井口,彷如人的头发。

  “这这……”

  仆人脸色发白,正要后退,脚脖忽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整个人嘭的摔到地上,密密麻麻细长的黑影带着阴森的窸窸窣窣声响,像是发现活物一般,诡异扭动攀爬,迅速覆上仆人身上,他张开嘴想要大叫,瞬间被十多道长须钻入口鼻。

  脸上血色顷刻褪去,身体在地上疯狂抽搐几下便不动了。不久,密密麻麻的长须潮水般回退,缩回到井底之中。

  夜风吹拂,西厢侧院变得安静下来。

  某处角落,鼎妖的鬼面露出好奇的看完这一幕,鼎口探出的舌头似乎学着刚才的画面,晃晃悠悠的探去上方一张白玉般面无表情的美人脸,想钻入美人口鼻,美女蛇斜了斜白眼,蛇尾甩了过去,直接将它‘嘭’的抽飞出。

  臃肿的长影舒展开,迅速爬上房梁而去,眨眼间不知钻到哪间房里。

  ……

  天色渐渐发亮,邻家的鸡鸣叫醒了被褥里的女子,

  她一下坐了起来,简陋的木床空空如也,心里一慌,急忙下床出屋寻找,拉开门扇时,就见院子里,顾言正摆出拳架,缓缓打出一拳一脚。

  他伤势恢复大半了,等体内毒素彻底被甲子岁排出,就可以离开了,打了会儿拳脚,看到门口依着的哑女,顾言朝她笑了笑。

  九娘脸上红彤彤一片,赶紧低下头,手指搅着衣角飞快跑去生火,将梁上挂着的一小袋粟米取下,煮了一点稀粥,随即比划着手势叫顾言过来吃饭。

  “过两日,我身子也差不多恢复了。”顾言将自己恢复的情况告诉她,九娘抿着嘴,低着头,无声的比划手势,意思是:“你要走了吗?”

  “要走了,我父亲和兄弟应该还在到处找我。你……”顾言除了身边的侍女,很少对外面的女子说过话,尤其经过昨夜,他竟有些不知该如何开口。

  犹豫了片刻,才问道:“你……你可愿意跟我一起离开?”

  九娘脸红得像块红布,埋头喝完碗里的稀粥,飞快的跑开了,惹得顾言有些疑惑,过得不久,女子像是要出去,站在屋外的路上,笑的很甜,做这手势让顾言在家里好好待着,

  “笑的这么开心,这是答应了?”顾言心里其实也挺高兴的,照旧坐在檐下,沐着晨光照在脸庞,缓慢运起龙虎气,以及唤醒体内的神煞,驱除残留腑脏内的毒素。

  只是快到晌午了,九娘还未回来,倒是那个妇人来过两次,都是来寻九娘的,堆放的衣物都快到腰间了。

  “顾郎君,你说


相关章节: 第四十二章 争执第四十三章 杀!第四十四章 只为我心中一念第四十五章 九娘第四十六章 漫天繁星,夜虫低语第四十八章 有些公平,我替你讨回来第四十九章 原来你在这第五十章 不需要杀人,也可让人家破人亡第五十一章 不要在我面前大声说话第五十二章 启程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