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绣衣十二司提,分镇十二州,就如顾言本身所在的万春州就是曹环坐镇,而这庆阳州自然也有一位司提镇守,麾下守夜、提灯、挎刀皆受差遣,唯有虎帐这一层次的龙虎士是要停留京城听用的。

  或者说,直接受司督庞奉朝调遣。

  眼下,几个提灯已派出去半个时辰,也不知找没找到这边的绣衣司同僚。

  “不知遇上了妖物还是修行中人。”

  顾言抬头看去天色,日头西斜,彤红的霞光犹如一件轻纱披在山峦林野。顾言不想耽搁时间,索性下了马背,将腰间青铜鼎拿过手中,心念一起,两道青烟飘然而出,烟雾散去,半空化出两个扇着翅膀的童子。

  突然出现的两个会飞的半人妖物,将周围人惊了一下,顾拜武更是吓得差点从马背上掉下来。顷刻,就听顾言说了句:“去找到绣衣司的人。”

  黑白童子扇动羽翅,卷起一阵阴风的同时,飞向不同的方向。

  ……

  风吹过山林,日头落下西山,延绵的起伏的山势在夜色里只剩孤零零的黑色轮廓,杂草、藤蔓丛生的林野间是窸窸窣窣的声响,月光照下树隙的光芒里隐隐约约有人的身影迅速过去,一道、两道、三道,奔跑中,有人“啊!”的一声叫喊,身影瞬间倒地,被拉拽拖进了林中。

  剩下的两人不时回看,拉着另一个负伤的同伴继续往前狂奔。这是斐胄派人要寻找的同僚,都是身手矫健之辈,身手不好的已经在两个时辰前死了。

  原本他们接到司提命令,循着一座村子提供的线索,在山中搜索一个妖物,结果连妖物长什么模样都没见着,一起出来的五人,就剩他俩逃出来了。

  “躲开!”

  搀扶的提灯一把将受伤的同伴推开,自己也向另一侧跳了过去,一道黑影砸下的同时,他翻弓搭箭,涂抹黑狗血的箭头,猛地射出。

  黑暗的轮廓里,舞动的黑影顿时被击中,嘭的一下,钉在一颗树上,发出凄厉嘶鸣。就在这时,地上的两人察觉到了一股不同寻常的气息。

  挽弓的提灯回头,看去同伴上方,隐约看到一只穿着衣袍的怪鸟轮廓立在树梢,然而,不等他细看那是何物时,前方追击他们的妖物轰然袭来。

  长长的黑影犹如一道巨大的镰刀划过树隙照下的清冷月光,那提灯飞退,抵到身后大树,飞快绕到了树后,树身嘭的爆开。

  微弱的月光里,他看到袭击的黑影,竟是一根藤条。

  “找到了,找到了!”

  那树梢上的怪鸟轮廓陡然发出一句人声,随后俯身冲下,朝那藤条抓了一把,叫道:“妖怪你要死了,你要死了!”

  扇着翅膀,在飞来的藤蔓里,径直冲到了林外。

  这边,又是嘭的一声震响,受伤的绣衣司提灯,在地上翻滚,躲开砸下的藤蔓,翻滚中双脚陡然一紧,他抬起头,数条藤蔓缠在了他脚脖,沿着地面一路拖向林中深处。

  踏踏——

  脚步声飞奔而至,那躲在树后的另一人,奋然跃起,半空拔刀,斩在那数条藤蔓上,顿时枝叶横飞,那林中响起一片凄厉嘶鸣。

  “走啊,回去告诉司提,这山里的妖物,高出玄阶!”

  受伤的提灯被搀扶起来,反而一把将同伴推开,还能动的那条手臂抓过地上的梅花刀,偏头叫道:“走啊,往后在我坟头敬一碗酒!”

  被推开的提灯知道带着一个受伤的人,根本冲不出这片林子,一咬牙,他转身跑向林子边沿。

  “你娘的!”

  受伤的提灯单手持刀,看着林子深处的黑暗里,只要是黑暗占据的阴影,都有无数一道道黑影从地里钻出,在他视野中缓缓扭动,很难描述它到底是什么模样。

  “来啊!当我怕你们这些妖祟!”那提灯横刀朝黑暗大吼。

  像是在回应这人的话语,林子响起一片类似虫鸣的嘶叫。

  “杀!”

  那提灯红着眼睛大


相关章节: 第三十七章 鸡翅第三十八章 上阵父子兵第三十九章 夜遇山神庙第四十章 讲故事就可以走第四十一章 丧喜童子第四十三章 杀!第四十四章 只为我心中一念第四十五章 九娘第四十六章 漫天繁星,夜虫低语第四十七章 我心有所依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