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大街上死人,对于一个小县来说可是轰动的,何况同一时间死的,还有另一个姓顾的老头,被人发现时,捂着胸口,脸色发黄,可见是活生生被吓死的。

  天一大亮,城中好事之人里三层外三层站在街边,看着衙门的差役在两处搬运尸首,抬上驴车拉走后,颇有些兴奋的窃窃私语。

  “死在外面的那叫一个古怪,我都想替他写一个惨字。”

  “那种死法,去的也快,要我说顾老头才惨呢,活生生被吓死不说,前些日子他儿子才死没多久。”

  “是啊,也不知道他父子俩犯了什么煞,几天时间接连的去了。”

  絮絮叨叨的市井闲言之中,顾家亲戚可没有看热闹的寻常百姓那般悠闲,听到消息后,互相通传,聚在其中一人家里商讨。

  一时间众人心里很慌,生怕那顾老头父子的事落在他们头上,心里多少猜测可能跟顾言有关,但拿不出真凭实据来。

  咚!

  紧闭的院门忽然传来敲响,把在场的人惊了一下,除了已死的顾老头父子,在城中的各家亲戚能通知的,基本已经来了。

  那外面来的会是谁?

  有汉子壮起胆子,朝院门那边喊了一句:“谁?”

  这时,院门又是嘭嘭几声,每一下都敲击在院里众人心坎上,片刻,外面传来的是沉闷的嗓音。

  “我受顾郎君差遣,还请开门。”

  大伙面面相觑,一个家里老人沉了沉气,回头瞪了眼这些后辈,大抵是觉得当初私分别人家财物,才惹来这些祸事。

  老者拉开院门,一个身着深蓝衣袍的汉子站在外面,腰间挎有一把刀,一看就不是好惹的主。

  汉子面无表情,朝老人拱起手,目光随后看去院中诸人。

  “在下受顾郎君所托,过来给诸位带一句话,说完便马上离开,不打扰诸位雅兴。”

  他话语顿了顿。

  “郎君言:不日我将入京,有要事要办,待我回来,顾家少了半块砖,休怪在下不再亲戚相称。”

  “在下的话已带到,告辞!”

  说完,那汉子重重抱了下拳,转身出了房檐离开。

  留下院中诸人微微张着嘴,好几个泼辣的妇人气得直跺脚,“这这……那书呆子是何意思?!老娘去找他讨个说……”

  大有一股出去顾家理论的架势,随后就被自家丈夫拉回来,抬手就是一巴掌拍在脸上。

  “你去,你能,你就是下一个顾老头或他儿子!”

  泼辣的妇人捂着脸愣愣的看着丈夫,然后,哇的一声大叫,扑去丈夫身上胡乱抓扯,叫嚷:“你敢打老娘,想反天不是?老娘今天跟你拼了!”

  旁边有看不过眼的老妇人上前劝架,被推了一把倒在地上,旁边的儿子大叫一声:“娘!”随后恶狠狠的冲向打架的夫妻。

  一时间几家人打在了一起,将小院弄的一片鸡飞狗跳。

  ……

  城池另一边,阳光照过写有‘顾家’二字的门匾,带去话语的汉子已经回来向顾言复命。

  正向两个挎刀探讨龙虎气如何修习的书生,笑着点了点头,让丫鬟送去些许财物,看得绣衣司其他人一阵眼羡。

  “郎君这是为离开酒郎做准备吧?”名叫斐胄的络腮汉子试探的询问一句。

  书生没有隐瞒,坦然的说道:“这一去,不知何时能回,如今顾家男丁就我一人尚在了,怎的也要将基业看顾好,那些不长眼的亲戚,自然要敲打一番,省得整天惦记。”

  “该当如此。”

  侍候一旁的小铃铛听到顾言不日就要去京城,小脸一下就变了颜色,等到这拨汉子离开,她追上自家公子,跟在后面小声问道:“公子,你真的要上京城?那里很远的,路上说不定还有很多危险。”

  小婢女跟着穿过长廊,走过水榭,掰着手指头数着:“就像上次那样,遇到妖怪,还有厉鬼呢,再不济遇上……哎,公子你有没有


相关章节: 第三十二章 老祖之身第三十三章 我吃了你第三十四章 三丈之躯,力量无匹第三十五章 顾言的交易第三十六章 一般货色(求各种票)第三十八章 上阵父子兵第三十九章 夜遇山神庙第四十章 讲故事就可以走第四十一章 丧喜童子第四十二章 争执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