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跟你们讲,那天那三个道士杀到家里,老夫可是大发神威,顶着两个恶道士打的那叫一个有来有回……不像某些人,还要人去救。”

  “爹,你直接报名字就行,何必拐弯抹角。”

  万春州沿官道向东北而行,山势逶迤,峰峦重叠泛着层层云雾,下方远行的山道上,数辆大车缓缓而行,不时响起几声大笑。

  坐在马背上的圆脸络腮老头,挺着肚腩,挎着一口刀,威风凛凛的说起那日顾家的事,不忘拿旁边的大儿子说笑一番,引得一帮绣衣司提灯哄笑。

  “以后你们跟着仲文好好干,老夫别的没有,就是钱财多了一些,到时候请你们逛青楼,由老夫结账。”

  哈哈!

  周围又是一阵大笑,前面步行的斐胄也跟着笑了起来,朝一旁的同样是挎刀的赵武笑道:“顾郎君的父兄倒是有趣。”

  “呵呵。”赵武回头看了一眼,只是笑笑,没有回应。

  热闹喧嚣声里,后面的一辆缓行马车内,顾言随着车厢微摇,捧着手中一本书卷随意翻看,听到外面喧哗时,不由皱皱眉头。

  撩开帘子一角,外面已是重山交叠的景色,山峰高耸入云,偶尔还有猿啼声在山林间传来。

  他叫过一旁随行的提灯,“去叫老斐。”

  “郎君稍待。”那汉子拱了拱手,飞快跑去了前面,回来时身边多了络腮汉子,斐胄直接上了马车,车厢狭小的缘故,便在厢门那边坐下来。

  “郎君唤老斐过来可有什么吩咐?”

  “下一个地方,可是到怀义州了?”顾言翻了翻书册,这是一本关于水域的杂记,同时也记载周围地貌、州郡。

  络腮汉子以为顾言见这条山道崎岖陡峭,四周荒山野岭,便心里担忧,他笑着解释道:

  “沿这条道,再翻过两座山,天黑之前就能进怀义州地界,郎君可是担心山岭险峻,会有魑魅魍魉出没惊扰了老爷子?”

  听汉子的语气,似乎这片荒山野岭没有任何妖怪鬼祟,顾言有些好奇:“这片山势瘴雾横生,会没有妖物?”

  “哈哈,郎君不知,这条道可是通怀义州的官道,常年过往商旅不知几凡,妖物哪里会挑这里落脚,何况绣衣司也常打这里过,就算有,也顺手给宰了。”

  “原来如此,那附近可还有其他路通怀义州?”

  斐胄愣了一下,没想到顾言会这般询问,思索了片刻,倒是想到了一条路,“回郎君,有倒是有一条,不过要比这条道背上许多,那里少有行人过往,郎君为何想要走如此偏僻道路?”

  “一路无趣。”顾言收回视线,低头翻过书页:“看能否解解乏。”

  “呃……那老斐这就让前面的赵武调头。”

  络腮汉子有些无语的看着车里的顾郎君,从未听说没事还要去找妖怪的,换做他们如果没有上头命令,根本懒得去讨厮杀。

  汉子刚走,顾拜武骑马落到后面,下了马背后,臃肿的身子麻利的爬上车,“仲文,你叫那大胡子过来做甚?可是要寻地方歇脚下榻?”

  “不是。”

  顾言看了几个字,忽地笑起来,目光望向厢门口的父亲,“爹,你不是好奇修行是什么样的吗?儿子带你涨涨见识如何?”

  “真的?可莫要骗为父。”

  “当然是真的,我带你见识妖物是何模样。”

  “哈哈,这好这好。”听到儿子要带自己见识妖怪,顾拜武高兴的像个孩子,还把腰间的刀给抽了出来,朝上面吐了口涂抹,捏着袖子使劲擦了擦,兴奋的笑道:“为父砍过畜生、砍过人,就是没砍过妖怪,放心为父不给你丢脸,到时瞧好吧。”

  笑了两下,笑容又渐渐收敛起来,往儿子那边凑了凑,小声问道。

  “仲文啊,妖怪长得吓不吓人?”

  “有些模样渗人,不过听闻也有一些美艳动人,喜欢吸人阳气来修炼。”

  顾言确实没见过多少妖怪


相关章节: 第三十四章 三丈之躯,力量无匹第三十五章 顾言的交易第三十六章 一般货色(求各种票)第三十七章 鸡翅第三十八章 上阵父子兵第四十章 讲故事就可以走第四十一章 丧喜童子第四十二章 争执第四十三章 杀!第四十四章 只为我心中一念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