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荒山破庙,夜虫嘶鸣,偶尔庙中还有众人说笑传来。

  破旧塌陷半边的山神庙后面,昏暗之中,一黑一白两个小童好像飘半空一般,衣袍微微抚动,双目泛白,直勾勾的看着对面的顾言。

  “你俩可会说话?”

  顾言随手一招,龙虎气携裹,将远处一块石头挪到了身后,一抖袍摆,大马金刀的坐了上去,示意这阴阳二童朝他靠近一些。

  两个童子终于有了动静,歪歪脑袋,随后蹦跳起来,袍下一对鸟爪死死抓紧地面,随即仰起小脸,泛白的眼睛盯向顾言。

  一大两小,就这么诡异的对视了一阵。

  黑色童子忽然张开猩红小嘴,露出诡异的笑容。

  “郎君有难,郎君有难。”

  白色童子忽地抬手扇在黑童头上,转回惨白小脸,叫道:“有后福,有大喜。”

  顾言微微蹙眉,短短两句话,他大概明白这两个童子有报福祸的法力,但具体怎么样还是要详细追问一番。

  “我如何有难?”

  黑童子跳到庙檐下,双足勾着木梁,倒挂着嘴角露出诡异笑容。

  “水和刀。”

  白童子凑近到顾言面前,言语简单,紧跟道:“也是水,和说不出话。”

  水……刀?

  说不出话?

  一个是代表难,一个是代表喜?

  “会在什么时候?”

  两童唰的凑到一起,齐齐摆了摆小脑袋。

  “不知道,不知道。”

  见状,顾言暂时将这事记到心里,随时留意就是,眼下还是继续问下去。

  “你们还会什么?”

  黑白二童互相看了各自一眼,嘴角咧出夸张的弧度,露出满口尖牙,袖里两只手忽然变成翅膀,飞到附近树梢,双眼瞬间变得红通通。

  齐声道:“会唱曲儿,会学人说话,还会杀人……”

  顾言点点头,起身时,伸手解去衣袍,袍子还有亵衣落地刹那,朝树上的二童勾了勾手。

  “来吧,看起来你们并不服气。”

  树梢上二童对视一眼,然后,黑童子张开翅膀唰的一下俯冲而下,黑袍下,利爪闪电般从顾言身上掠过,皮肉瞬间显出几道抓痕,鲜血顿时溢了出来。

  白童子立在树梢,面无表情的张开小嘴,幽怨的女子声音回荡。

  “月色森森,夜山幽幽,兰若隐隐听的低吟声,谁在古庙诉愁肠……”

  幽幽的曲声诡异,顾言全身爬上一股阴冷,在黑童再次俯冲错开,陡然出手一把抓住鸟爪,拉回来砸在地上的瞬间,顾言跨步折身,轰的一下掷去侧面那颗大树上。

  嘭!

  黑白两道身影撞在一起。

  曲儿声顿时停下,连带还有两个童子一起落在地上,摔的七荤八素,拍着翅膀挣扎起来时,视线之中,月光从头顶照下来,映着书生的阴影将他们覆盖。

  两个童子只感头皮一紧,脑袋就被顾言抓手中。

  “服了吗?”

  不等两个妖物开口,脑袋呯的一下碰在一起,黑白二童满眼都是飞舞的星星一样,脑袋昏沉沉的摇来摇去。

  “服了吗?”的话语再次传来时,不等顾言动手,两个童子急忙化羽为手拱起来,向顾言求饶。

  “郎君放过我们!”

  “服了服了!”

  二童从顾言手里挣扎出来,曲脚蹲伏,拱手不停作揖求饶,顾言这才放过它俩,回去石头那边,一边将衣袍重新穿戴,一边想着这两个妖物。

  猜测它俩道行应该比美女蛇高上一些,只是没有美女蛇那么皮实,一旦被近身纠缠,基本只剩挨打的份儿。

  不过偷袭的话,那对利爪还是凶残的,要不是仗着枯山老祖这副身躯,换做其他人,恐怕筋骨都会被扯断。

  “你们过来。”

  穿好衣袍,顾言坐回石头上,那二童犹犹豫豫的跳过来,没了刚才的乖戾,安静的蹲伏顾言身边。


相关章节: 第三十六章 一般货色(求各种票)第三十七章 鸡翅第三十八章 上阵父子兵第三十九章 夜遇山神庙第四十章 讲故事就可以走第四十二章 争执第四十三章 杀!第四十四章 只为我心中一念第四十五章 九娘第四十六章 漫天繁星,夜虫低语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