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现在……你们谁先说说怎么回事?”

  后院的中堂,顾言沉着脸,眼睛直直的盯着中间一字排开的父亲顾拜武、兄长顾庸、二姐顾绣,三人大气也不敢出,垂着头一动不动。

  “谁先来?”

  顾言的视线落到父亲身上:“爹?要不你给儿子讲讲,你们怎么会在这里烤鸡翅而不是在坟里待着。”

  “其实……其实事情是呢……”顾拜武老脸发红,摊着手支吾的说不出几个字,忽地指去旁边的大儿子,“还是让你大哥跟你说吧。”

  “怎么是我?这事儿不是你提的吗?”顾庸睁大眼睛,旋即,顺手往下一个指去,“仲文,你二姐口齿伶俐,她跟你说。”

  顾绣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那父子俩,“我怎么就清楚了,不是……你跟爹落难似得,忽然跑到我婆家……我怎么就清楚了。”

  她连忙看向顾言,摆手道:“仲文啊,这事儿跟姐没关系,你找他俩问。”

  这时,也有一道熟悉的话语紧跟而至。

  “老爷,你下酒的猪肘子来了,香喷喷的最适合这天气吃……吃……”佝偻腰身的方管事,端着一盘酱香猪肘站在门口,看到屋里的画面愣了一下,挺直了腰板转身就跑。

  “站住!”

  清冷的话语将他唤住,那张老脸顿时露出谄笑,点头哈腰的跨进门槛:“三公子好,老奴给三公子问安。”

  顾言声音冷漠。

  “滚进来,你来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

  方管事苦着一张老脸进来,看看自家老爷,又瞅瞅大公子,硬着头皮来到中间,看着目光冰冷的顾言,心里直冒寒气。

  这才多久没见啊,三公子就变得好些吓人。

  “三公子……老奴不好说……”方管事瞥了眼低头不语的老爷,犹豫了好一阵,才开口说起前因后果。

  “家里确实被人点火烧了,家里仆人也被杀了不少……当时当时……忽然冲进来一个人,就是那个平日痴痴傻傻的刘大川,我们也跟着被救了下来……”

  顾言皱起眉头:“刘大川?他为何没有跟我提起过这事?”

  “是……是老爷不让说的,老爷说最好当做真被杀了,仇家才不会继续追杀。然后……串通了县尊……让他帮忙混淆视听,匆匆下葬,反正家里有许多被烧焦的尸首……别人也看不出来。之后,连夜就跑出城,到青峡县二小姐这里来暂住。”

  “放屁,什么我不让说的!”

  顾拜武掀起袍摆,就是一脚踹在方管事屁股上,朝顾言摆手道:“仲文,爹可不是那样的人,你可别信,爹这是为了激励你,让你成才啊……你想想家里亲人忽然全都没了,什么事儿都得靠你自己……哎,对了,你怎么到青峡县来了,不会家里过不下去,也来投靠你二姐?果然是我亲生的,这都能想到一起去。”

  “嗯嗯,爹说的对,果然是顾家人,这都能想到一块儿去,仲文啊,做大哥的最近在青峡县厮……啊呸,在青峡县看看有什么产业可弄,刚好勾栏里来了一个美妇,大哥带你去逛逛。”

  见话都说开了,顾庸换上往日做兄长的笑容,过来就要搭去顾言肩头,被书生轻描淡写的抬手打开。

  顾言冷眼看着他们:“你们跑到这边倒是过得舒心。”

  “哪里舒心,还不是提心吊胆的,对了,那三个道士没有折返过来吧?”顾拜武小声问道,想起那日忽然杀来的道士,那武艺,他和大儿子都招架不住,在家里见人就杀,要不是那痴傻汉子过来救援,怕是早就着了毒手。

  不过接下来小儿子回答他的话,令老头子,还有顾庸、顾绣都张着嘴,说不出话来。

  “那三个道士?我已经杀了,还将他满门屠尽,你们可以放心回酒郎县了。”

  见到父兄还活着,顾言心里其实是高兴的,就是他们这做的实在让他笑不出来,不过能见到两人没事就好,那家里就放心了。

  说


相关章节: 第三十三章 我吃了你第三十四章 三丈之躯,力量无匹第三十五章 顾言的交易第三十六章 一般货色(求各种票)第三十七章 鸡翅第三十九章 夜遇山神庙第四十章 讲故事就可以走第四十一章 丧喜童子第四十二章 争执第四十三章 杀!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