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山道狭窄,车队、人群堵在这里,一把把点燃的火把照出人影憧憧。

  “绣衣司的规矩你们是懂的,庆阳州这边遇上妖物作祟,既然曹环死了……”那叫赵其贵的宦官,眉毛稀松,颊骨凸出,一身深蓝绣衣袍,戴圆帽,翘着兰花指虚点,嘴角抿笑:“……尔等该听咱家节制。”

  这边,斐胄等人脸色些许不悦,赵武拧起了眉头,还是拱起手:“赵司提,曹司提身死,我等必须尽快赶往京城汇报司督,耽误不得。”

  宦官笑容渐冷。

  “这么说,你们没听清楚咱家刚才的话?需要咱家再说一遍……”

  说话声吵吵嚷嚷,顾言领着那受伤的提灯,后者捂着手臂躬身朝宦官请安,告知事情始末。顾言也跟着拱手,刚才的话,书生是听到了的,心里纵然不爽,还是准备先保持礼节,再论其他。

  赵其贵原本对过来的这个样貌俊秀的年轻人并未放在心上,正听着回来的麾下报告山中妖物的事,余光里,只见那边的斐胄等人朝对方拱手行礼,不由将目光重新落到这个相貌出众的年轻人身上。

  宦官收起冷笑,仔细打量双眼好似透着星亮,面容干净,眉宇隐约透出一丝威严,笑呵呵的说了句:“好俊俏的少年郎啊。”

  他麾下被救回的那个提灯,脸上泛着喜色,连忙附和。

  “司提,就是这位郎君救得卑职,还将那妖物斩伤。”

  宦官眉角一挑,眸子划向眼角,冷冷瞥了眼那提灯:“用得着你告诉咱家?”

  旋即,脸上泛起笑容,笑呵呵的走到那边,引得斐胄等人看来的同时,顾拜武、顾庸也上前站到顾言身旁朝对方吹胡子瞪眼。

  一路上,他们知道这些绣衣司的人武功精湛,还修习了一种不同于江湖人的武功,单论武艺的话,父子俩还是能走上几招的。

  “哎哟,你们这是何意,咱家刚才那是心急如焚,才口不择言。”宦官笑眯眯的摆了摆兰花指,看着顾言道:“不知郎君龙虎气入的几层了?”

  “侥幸得曹司提看重,后学末进不敢托大。”顾言礼貌的回道。

  “难得难得,那山中妖物碰上郎君这般人物,也合该它倒霉,若是斩伤了可算是废了几十年道行,往后这周遭村寨百姓,可以安稳两代人了。”

  “若非黑夜,星月当空,妖气大盛,司提麾下才不会遭此妖暗算。”

  两人看似在回答对方的话,但没有一句是正面回答的,旁边其他人听得出来,两人的话语都在互相拉扯。

  赵其贵仍旧一副笑眯眯的模样,“天色已晚,郎君和诸位干脆随咱家回庆阳县。”

  “赵司提可是还有妖物没除?”

  “呵呵,郎君想差了,就只有这一个妖物,今日已经郎君斩伤退走已是太平了,咱家是体谅我绣衣司同僚,日夜兼程甚是辛苦,到了庆阳县好好歇息一晚,明日早走不迟。”

  赵其贵谄笑伸手一请,带着一帮庆阳州绣衣司众人率先走到前头,话和事都到了这份儿上,顾言也不好抹对方面子。

  朝斐胄等人点点头,招呼车队跟上,父亲顾拜武抱着他那把刀凑来,小声道:“仲文,那家伙贼眉鼠眼,笑起来就不像好人,爹这么多年厮混的经验告诉你,这家伙脑子里肯定在打怀主意。”

  “嗯,这种伎俩,我跟爹做过。”兄长顾庸不知何时出现在另一边,“表面和气,背后里再捅刀子。”

  “你们做过?”

  父兄齐齐点点头:“不然,咱家那么产业怎么来的?”

  老头赶紧摆手,边走边跟儿子解释,生怕他误会。

  “爹大字不识几个,靠的就是拳脚,那时候你还小不明白,爹跟你大哥将酒郎县里里外外都打服了,不然哪有你好日子过。”

  父兄的事,顾言是知道的,但像今日这样说给他听是头一次,如果放在以往他会觉得父兄做事卑鄙,可如今在他看来,不过都是为了活着,活得更好,


相关章节: 第三十八章 上阵父子兵第三十九章 夜遇山神庙第四十章 讲故事就可以走第四十一章 丧喜童子第四十二章 争执第四十四章 只为我心中一念第四十五章 九娘第四十六章 漫天繁星,夜虫低语第四十七章 我心有所依第四十八章 有些公平,我替你讨回来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