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天色深邃,外面响起了打更的梆子声,杜家上下颇为紧张,跟着请来的高人讲深宅大院里里外外走了两遍。

  世外高人降服妖物这样玄妙之事,本是引人好奇向往,可走了两遍,多少让人抱起了怀疑。

  杜老爷也感到疑惑,招来去请高人的仆人问他是哪里找来的,就在这时,前面摇摇晃晃的老道士停下来,颔首抚须。

  “杜老爷、杜夫人,家中阴气甚重啊,乾坤颠倒之嫌,水火不容之相,贫道观之,家中妖物必然厉害,贫道恐怕有心余而力不足。”

  “道长,你可是高人,哪能被区区妖物比下去的。”杜家老爷连忙从袖里摸出一锭银元宝,塞到老道士手中,后者拇指在上面摩挲几下,不着痕迹的揣回袖里。

  他脸上这才露出笑容,缓缓道:“妖物虽然厉害,但天有阴晴两缺,阴邪之物亦有短柄之时,贫道免为试上一试。”

  道士一手捧罗盘,一手撩开袍摆,脚下踏起天罡步,掐着法决,口中念念有词。

  “天昏昏,地灵显,天君赐令符,引我渡魂魄……走!”

  老道士忽地将法决一指,天罡一收,脚步飞快走动起来,众人连忙跟上他,绕过花圃小径,走过水榭假山,拐过几个拐角来到西厢侧院的月牙门外。

  罗盘转动的指针陡然停顿,直直的指向院中的那口井。

  “找到了就这里,那妖物。”

  老道手托罗盘,微微抬脸,抚须望向夜空,“水为黑,位列北方,属阴之兆,但井落西厢,水与金相容,金遭腐,坏家中气运。”

  “那……那道长可有法子破解?降服井中的妖物?”

  “杜老爷放心,贫道既然来了,自然不会空手而归。”道士伸手一摊,早有准备的道童,将拂尘交到师父手上,又取了香烛纸钱方便师父施法之用。

  “万家灯火来!”

  老道士剑指一挑,插在地上的一对红烛轰的燃起火苗,他取过三支香,“一香敬天,二香敬地,三香敬四方神鬼!”

  一炷香插在红烛之间,老顿时刮起一阵风来,花白长须微微浮动,颇有一股仙风道骨的模样。

  “钱纸为符,速速引路,将那妖物带出!”

  几张黄纸从他手里洒去半空,其中一张唰的飞去井口的同时,忽然另外两张偏了方向,飞去了别处。

  怎么回事?

  老道士并不是完全坑蒙拐骗的江湖术士,手里还是有些真章的,也曾降服过一些鬼祟之物,对于自己的能力还是有些自信。

  可眼下忽然的变故令他心里一惊,这时帮忙拿着罗盘的道童眼睛一瞪,连忙扯了扯师父的衣袖,指着罗盘。

  “师……师父,你看……”

  罗盘指针无序的摆动,疯狂转来转去,一会儿在水井的方向停下,一会儿又指向旁处。

  杜老爷见道士和道童脸色有异,惴惴不安小心上前。

  “道长,可是出了什么纰漏?”

  老道士不答,只是看着罗盘脸色越来越难看,他望向另外飞走的那两张,压低了嗓音。

  “杜老爷,你家……可能不止一个妖物。”

  这话虽然声音小,可周围还是能听到的,徐氏吓得脸色发白,向旁边的李管事靠了靠,后者像是受到惊吓一般,本能的抖了抖。

  “你做甚?”

  徐氏看向李管事,自己是女人胆子小一些是天性,可他在家里多年,敢爬上她的床,怎的也不可能胆子小才对。

  李管事双唇哆嗦,朝徐氏靠近了些许。

  “夫人,那个……青铜方鼎,下午时,我见它能动……”

  说话间,侧院忽然刮起一阵风,众人手中的灯笼摇摆,里面烛火明明灭灭。老道士将杜老爷护到身后,皱眉叫了声:“不好,井里的妖物要出来了。”

  原本还是盛夏的夜晚,院内气温骤然降下不少,众人只感一股凉意窜上后劲窝。

  嘶嘶嘶~~

  一阵古怪


相关章节: 第四十四章 只为我心中一念第四十五章 九娘第四十六章 漫天繁星,夜虫低语第四十七章 我心有所依第四十八章 有些公平,我替你讨回来第五十章 不需要杀人,也可让人家破人亡第五十一章 不要在我面前大声说话第五十二章 启程第五十三章 抵京第五十四章 简简单单的一夜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