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六月的阳光,气温已是滚热,葱葱郁郁的山林是一片一片的蝉声嘶鸣。

  出了庆阳州已至庆春州的车队走走停停,到了这边地势已变得平坦许多,快接近京畿之地,纵横交织的官道间,时常能见走南闯北的商旅打这里经过,也有三山五岳的旅人步入路边茶摊喝上一碗凉茶,咬上一口饼子,听着各地奇闻。

  不多时,穿着黑色衣袍肩头有白梅花的身影进来,买上十多张饼子,四五壶凉茶,让伙计送到路对面的车队。

  一口气买下这么多的大买卖,衣着、马车俱是不凡,店家伙计还有掌柜老头自然不敢怠慢的,费了一番功夫,两人一前一后将准备的茶水和干粮送到了车队,让众人分食。

  顾拜武拿着饼子来到后面的马车,“仲文啊,儿媳妇!爹给你们送……人呢?”

  撩开帘子,车里没人。旁边驾车的提灯一边吃着饼子,一边指去不远的林子。

  “郎君和杜小姐去了那边林子。”

  “哟,仲文这是开窍了。”顾拜武大抵想到什么画面,望着林子嘿嘿笑了两声,大儿子凑过来问怎么了,被他打了一巴掌。

  “管好你自己,别去打扰仲文,爹还等着抱孙子呢。”

  周围歇脚吃饼喝茶的众人哄笑起来。

  与此同时。

  老头提起的顾言,此时正环抱双手站在树荫下,目光之中,换了崭新衣裙的九娘,持着长剑有些笨拙的挥舞开来。

  顾言会一些江湖剑法的,放到江湖上不过二三流,可配合龙虎气,那就不一样了。

  饶是女子从未接触武艺,虽然显得有些笨拙,但有顾言从旁指导剑招,一招一式还算有模有样。

  “加快。”

  顾言轻声吩咐了一句,九娘红着脸努力的扭动腰肢,挪着莲步,洒开的缀花白裙摆间,双臂奋力挥动,劈、刺、撩……一道道剑招随着光影舞出森寒。

  渐渐的,随着时间一长,九娘似乎有些适应了,长剑在她手上划出一轮又一轮的圆月,脚下周围的草屑随剑势渐渐剥离升腾,被带去了半空跟着窈窕的身影飞舞。

  女子衣袂翻飞,窄袖浮动,霎时,脚下一点,跃上半丈,剑光拂开漫天飞舞的草屑,划出一道冷芒,附近垂下的树梢都在一剑里微微拂动几下。

  降到地上的女子一扫腿,身姿旋转,停下的刹那,二指抹过剑身划到剑尖,是‘叮’的一声颤音。

  草地、树荫、白裙的女子后弓步持剑,犹如一卷画幅展开。

  稍息,九娘有些不好意思的收起长剑,腼腆的垂着头,比出手语:‘怎么样?’

  “比我当年好多了。”

  顾言赞许一声,说的也是实话,当年他跟随父兄练武,两天打渔三天晒网,一套剑招足足学了两年才学会,至于后面他就没继续练下去。

  这一路上,不过短短七八日功夫,女子就将这些招式一一牢记,若再把龙虎气迈入第一层,防身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走吧,该回去了。”

  歇了一会儿,顾言起身叫上旁边安静看着林野风景的九娘,女子捋了捋青丝到耳际,乖巧的点头跟在后面。

  出了这片林子,车队那边十多道目光望来,顾言倒没觉得什么,九娘脸上唰的一下红的通透,手指头搅着衣角,像个小媳妇一样跟在后面挪着小步。

  坐回车里,接过顾言递来的饼子时,小口小口的咬着,瞥去那边与父兄说话的顾言,看得有些出神,待到顾言侧脸看来时,她羞涩的连忙偏开脸,抱着怀里的那柄长剑,屈膝缩在车厢角落,想到什么,嘴角弯弯露出傻笑。

  小半个时辰之后,车队重新上路,天色沉下又升起,时间到达六月中旬,十五这天,顾言一行人已经到京城范围,沿途的官道多了许多来往的行人商旅,路边的摊位也越发密集。

  “瞧一瞧,看一看咯,刚出圈的畜生,不管拉车还是拉磨都得行咧,钱要是不多,也可看看牙口老


相关章节: 第四十八章 有些公平,我替你讨回来第四十九章 原来你在这第五十章 不需要杀人,也可让人家破人亡第五十一章 不要在我面前大声说话第五十二章 启程第五十四章 简简单单的一夜第五十五章 柳暗花明第五十六章 狂妄第五十七章 怪亲第五十八章 神秘的交易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