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郎君,里面请,司督还在等你呢。”

  迈着小碎步的宦官跨上石阶走在前面,看到张望两侧甲士的顾言,翘着兰花指向敞开的大厅指了指,脸上粉末都在堆起的谄笑里往下掉。

  “这些甲士呐,都是司督麾下的八百虎帐士,不过跟比陛下身边的龙骧士比起来,就要稍逊一筹。”

  顾言‘嗯’了一声,保持礼节的朝这个宦官笑了笑,便走这些身着重甲的虎帐中间过去,跟在宦官身后步入虎踞楼。

  迎接顾言的又是几个宦官,在他身上收身检查,确认过后才放行通过。跨过一个类似门房的小间,听引路的宦官笑眯眯的道:“这里司马署,与宫里的一样。”

  前方不远,斐胄和赵武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

  “顾郎君,这边请。”斐胄做了一个请的动作,他和赵武在绣衣司多年,对这里比顾言要熟悉。

  “两位带路吧。”

  就要面见那位传说中的司督庞奉朝,他们之间的关系,就要回到正常的同僚状态,不然被对方看出来,那夜幽山的事,根本没有隐瞒了。

  虎踞楼陈设并没有太多奢华的东西,四根石柱外,两侧只有四盏青铜灯柱照来火光,映着两尊虎雕匍匐,正中三道石阶而上,一张紫檀木打的暗沉大椅立在那里,足够容下三个人并排坐在上面,一张白色虎皮由椅背铺下,有种迫人的威势。

  “顾郎君,我们先在这里等候,司督等会儿就过来。”引路的宦官双手插进袖里,一脸谄笑走到一尊虎雕旁站定。

  不久,一声尖锐的高喧:“司督到。”

  咚!

  咚!

  地面有些闷闷的脚步声传来,顾言目光扫过一圈,左右的斐胄和赵武低下头来,屈膝半跪地上,斐胄微微抬了抬,向顾言使了一个眼色时,沉闷的脚步声已经过来。

  两队四人的甲士持着长兵从椅后的过道进来,随之出现的还有一道不知该如何形容的身影,粗肥高大,足有一丈左右,硕大的紫色萱花宫袍被撑的紧绷,肚皮更是高高隆起。

  走出光影的刹那,露出满脸横肉,脸上涂抹粉底,胭脂的红唇,双眼细成一条缝,双眉雪白且长,从左右眉角弯弯垂到脸颊。

  庞大如山的身躯不用旁人搀扶,四平不稳的走上台阶,在虎椅上大马金刀的坐下。下方石阶的宦官连忙提醒那边一动不动的书生:“顾郎君,还不拜见司督。”

  顾言抱手垂脸,轻声道:“酒郎县顾言拜见司督。”

  “郎君,我说的是跪下。”那宦官在一旁急得使眼色。

  “顾公子第一次来,不知规矩,就不用勉强了。”坐在虎椅上的身影挥了挥袖口,顺手从旁边小宦官托盘里摘下一颗葡萄放进口中,嚼得满嘴汁液,“不过呐,往后可就得注意了。”

  顾言很难想象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是怎么在宫里讨得皇帝欢心,坐到这个位置上的。思绪飘了下,还是拱了拱手,道了声:“是。”

  “寒暄过了,那咱家就说正事了。”

  庞奉朝抬了抬袖,算是给了顾言一个台阶下,不过后面说起的正事,那张胖脸上的笑容却是冰冷的吓人。

  “咱家听说郎君杀了赵其贵,他可是磕过头、烧过纸,是咱家膝下正儿八经的干儿子,咱家想听听郎君如何狡辩。”

  斐胄、赵武两人下意识的瞥向一旁的顾言,书生垂着眼帘,待上方的话语一落,跟着拱手回道:

  “回司督,那日宴席结束,在下被赵司提单独留下,期间的事外人并不知晓,可在下历历在目,他让在下将曹司提的头颅交给他……”

  话语里,顾言将那晚与赵其贵如何发生冲突原原本本说了出来,最后补上一句:“曹司提与我有知遇之恩,在下岂能将他当做货物交给旁人,何况绣衣司乃朝廷司衙,又怎能比做市集买卖,望司督明察。”

  上方,身如肉山的司督缓缓起身,笑眯眯的鞘着兰花指。

  “郎


相关章节: 第五十章 不需要杀人,也可让人家破人亡第五十一章 不要在我面前大声说话第五十二章 启程第五十三章 抵京第五十四章 简简单单的一夜第五十六章 狂妄第五十七章 怪亲第五十八章 神秘的交易第五十九章 计第六十章 伏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