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馆舍前,顾拜武、顾庸父子俩颇为紧张的张望,在酒郎混的风生水起,毕竟是小地方,跟京城,或绣衣司这种朝廷机构相比,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仲文,怎么样了?”

  这时见到儿子拿了一卷绸布从那栋四层木楼出来,等候多时的父子俩和九娘赶紧迎上去,看到顾言没有缺胳膊少腿被人抬出来,脸上的紧张顿时稍减了些许。

  “没事。”

  顾言换上笑容朝他们报了一声平安,那边的兄长可不觉得,他紧张的有些说不出话,指着外面:“刚……刚才我们看到斐老兄被人拖出来,丢到大街上去了。”

  周围,还有十来个从万春州一起出来的提灯,他们也看到了刚才的一幕,此时脸色显得仓惶,看着顾言似乎想要听他说出一些什么来。

  “夜幽山的事,司督已经知道了,有人事先告了密……”

  顾言说话里,身后便有挎刀的身影走来,正是满脸笑容的赵武,“顾郎君,你看何时启程去太虞州?”

  在座的不是蠢货,不用顾言明说,也知道是谁告的密了。

  一个个提灯咬紧了牙关,他们平日里没少受斐胄关照,而且都在夜幽山一起同意将曹环的死藏在心底,现在却被出卖,他们心里哪里没有怨气。

  顾言脸色也冷了下来,他握了握九娘的手,给予一些放心的眼神,偏过脸看向赵武,语气还是温和的。

  “当然越快越好,那就劳烦赵兄准备准备,趁天色尚早,今日就出京畿。”

  “这么急?”赵武愣了一下,不过也没反对,反正他是受司督差遣监视的,不管这书生办事利不利索,回来他都有奖赏。

  司督可是许诺我做庆阳州司提啊。

  不久之后,刚歇息一天的队伍,重新启程,不过这次轻装简行,只有一辆马车,其余人各骑一匹马。

  沉默的穿过市集时,顾言撩开帘子,看到了被扔在街边昏迷不醒的斐胄在视野里不断向后过去,不多时,车队出了西城门拐道去往太虞州官道。

  车厢摇摇晃晃,顾言在车内仔细看起黄绸的内容。

  ——四月初八,初抵太虞州,搜罗民间方术,寻修行之人,除!

  ——四月初九,无所获,然,听闻此州多流行一奇术,常有人家暗中供奉神佛。

  ——四月十五,仍一无所获。

  ——四月二十七,终得供奉之物……

  然而,内容写到这里便断了,顾言看得出,这应该是传回来的简讯,只是没来得及写完,人就没了,被其他人递送到了京城。

  至于何物,绣衣司这边没说,估计也不知情。

  难道真是邪神一类?

  想到这里,顾言脑中不由浮现那颗巨大无比的无相树,以及树下的神龛。

  枯山老祖也像是受人祭祀……

  ‘你在想什么?’九娘在旁边见顾言出神的望着车窗外,比划着手语,‘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顾言收回目光笑了笑:“去太虞州,离这边不算太远,至于干什么,往后你就知道了,不过这路上,你可不要荒废时日,将龙虎气多修习一番,不懂的就问我。”

  九娘乖巧的点点头,像个小媳妇一样跪坐在旁边,然后闭上眼睛,依着顾言的叮嘱,运起龙虎气的口诀来。

  当天旁晚,队伍进入太虞州地界,又走了几里,在一个叫乌山的小镇歇脚,麾下的提灯,有人去破旧的客栈开房间,有人去了附近茶肆、街巷打听消息。

  马车停在镇口路边,九娘勤快的给大伙发着饼子,又给呛到的顾拜武递去水袋。顾言看着路边望着远方延绵的山势,身后有人走了过来。

  “顾郎君真是闲情逸致,一路上带着女人就像踏青一般,似乎并没有将司督的吩咐放在心上。”

  “知己知彼,方才能胜过敌人,火急火燎的赶去,虚实未知,不是自投罗网?”顾言没有偏头看他,“不过,在下有些好奇,赵兄将出生入


相关章节: 第五十一章 不要在我面前大声说话第五十二章 启程第五十三章 抵京第五十四章 简简单单的一夜第五十五章 柳暗花明第五十七章 怪亲第五十八章 神秘的交易第五十九章 计第六十章 伏击第六十一章 祭瓮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