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夜色犹如潮汐推着昏黄蔓延城中大街小巷,一盏盏灯光铺就出万家灯火的夜景。

  绣衣司门前,灯笼高高挂在檐下,吃过晚饭后,几个提灯忙着搬三辆马车上的木箱进出馆舍,兄长顾庸也在其中帮忙,里面都是属于杜家的财物,眼下悉数被顾言搬到了京城。

  “大哥,这些当中一些东西,到时候劳烦你出去一趟,兑换成银两。”

  “送礼吗?”

  “嗯,到了京城,关系总是要打点的。”

  顾言看了一眼身旁局促不安的九娘,没什么顾忌的说了自己的安排,做为在酒郎县混出名堂的顾庸,自然明白其中道理。

  “那我等会儿就去办。”

  兄长这般爽快答应,顾言心里清楚是为什么,趁出门的功夫,大抵想看看京城的勾栏什么样,在哪儿。

  顾庸带着熟悉京城的几个提灯,赶了一辆马车走后,天色渐渐暗沉下来,酉时方至。

  出去多时的斐胄和赵武也在不久后回来,两人脸上神色各有不同。

  顾言邀了两人进屋说话,紧跟着的九娘乖巧的将烛火点燃挪到桌上,顾言给两人各倒了一杯清茶,在旁边坐下来。

  “可见到庞司督了?”

  两人摇摇头,斐胄端起碗喝了一口,说道:“司督大多数在皇城,这边是交由一个主司打理,不过事情已经禀报上去了,司督应该会明日召见郎君。”

  “郎君当放好心态,该如何说,就如何说。司督也是讲理的。”赵武也在一旁附和。

  对于两人的话,顾言只是笑着点点头,心里很清楚,其实不过嘴上说说,尤其赵武的话语,更多还是提醒顾言,莫要将夜幽山的事透露出来,否则不仅顾言,连带他们恐怕性命难保。

  而庆阳州的事,赵其贵想杀人在先,被顾言反手杀了,这个只要说清楚,应该不会太麻烦。

  灯火摇曳,三人围着桌子又商议了一番说辞才在深夜散去。

  “郎君好好歇息,我俩就先告辞了!”

  两人出门拱了拱手,便走出了檐下灯笼范围,去了另一边的馆舍房间洗漱睡觉。

  看着两人身影消失在夜幕下,顾言笑容收敛轻轻关上房门,转回身来,九娘整理着床铺,动作娴熟利落铺好被褥,摆好枕头,又将换洗的衣裳也都叠好放在床尾边。

  出来一路不可能有侍女丫鬟的,这些大多是九娘在做,毕竟从小她就学会如何照顾自己,渐渐适应了旅途,九娘更舍得干,她比划手势让顾言先坐到一旁,自己则拿了木盆出门,不多时,吃力的端着一盆热水回来。

  “我自己来吧。”

  顾言放下毛笔和《缚妖集》,赶忙上去帮她将那盆热水放去架上,九娘勾了勾唇角,低着头驾轻就熟的将毛巾打湿拧干,递给顾言擦脸。

  ‘这些让九娘来。’她比划了手语,笑容显得轻松,将毛巾接回,清洗揉搓一番,又让顾言坐到床边,随后将盆里的热水翻到地上另一个盆里,端到了顾言脚边,为顾言脱去鞋袜,将脚放进热水里浸泡。

  多年来一直清洗衣裳,九娘的手有些粗糙,修习了龙虎气,力道也是有的,轻柔的给顾言捏拿双脚。

  “这个还是我自己来……”

  顾言有些不适,在酒郎家里,也未曾让铃铛做过这种事,他想让九娘赶紧停手起身,可话说到一半还是停了下来。

  感受着脚上传来的温柔,望着灯火下女子温柔、恬静的脸庞,让他心里感到踏实。

  记得小时候,母亲也是这般给他洗脚的。

  待到洗完脚,九娘为他擦了擦,起身端着木盆出去。

  顾言脱去衣袍,回到床上,直直的看着屋顶,这时,门扇再次打开,九娘回到屋里将木盆放下,红着脸径直走到桌边,将蜡烛吹熄。

  陷入漆黑的屋里,响起窸窸窣窣的脱衣声。

  窗外的星月照进窗棂,隐约能看到女子只剩贴身的衣物走到床前,蹑手蹑脚的爬


相关章节: 第四十九章 原来你在这第五十章 不需要杀人,也可让人家破人亡第五十一章 不要在我面前大声说话第五十二章 启程第五十三章 抵京第五十五章 柳暗花明第五十六章 狂妄第五十七章 怪亲第五十八章 神秘的交易第五十九章 计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