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黑布。

  盒子。

  淅淅沥沥的雨声里,众人和顾言猜得八九不离十,黑布里应该就是孩子了,而那盒子应该就是一些值钱物件,或者直接就是钱财。

  “如此说来,太虞州北面的百姓为何这般富裕,大抵猜出些许眉目了。”顾言脸色冰冷,“将女儿嫁给妖魔,再用孩子换取财物,难怪这边少有庙宇,都去信奉这般邪神去了。”

  “郎君准备怎么做?”有提灯拱起手。

  “不急,背后是妖魔还是修行中人,还尚不知。”

  顾言望着那边渐渐陷入安宁的村落,将鼎妖拿起,一股青烟从半空收入鼎口,随后挂去腰间,转身走向林外,声音淡淡。

  “去下一个地方看看。”

  这里只有顾言身份最大,一行绣衣司提灯没有反对,当即护送着顾言出了林子,回到之前停靠马车的地方,暂且休整了一晚,翌日天亮继续沿着脚下这条山道继续北上。

  过得四五里,前方探路的提灯骑马回来,汇报了一些发现后,车队停了下来。

  “发现林子里有树木砍伐的痕迹。”

  “多几个人去山里找找。”隔着帘子,传出顾言的声音。

  “是。”

  那提灯翻身上马,指了指队伍里几个相熟的人:“你,你,还有你,跟我走!”四人四马调头奔入山林。

  顾庸和父亲顾拜武来到马车旁,瞅着没入林子里的几人,问道:“仲文,这是干嘛?”

  “之前吩咐他们的事。”

  车帘撩开,顾言坐在矮几后,抚着腿上安睡的九娘,轻声道:“让他们找找山里可有樵夫一类,若是发现了,立即带过来。”

  “这是为何?”

  看到父兄不解的神色,顾言笑了笑给他们二人解释道:

  “这般富裕之地,还有樵夫的话,要么不愿跟着出卖子女拿这样的钱财,要么就是无儿无女,穷困潦倒,这样的人,就能为我们所用。”

  说话间,山林中有了动静,几声马蹄辗转的声响传来同时,还有一道声音仓惶在喊。

  “你们是谁,掳我做甚?!”

  奔出山林的提灯身前,一个布衣破旧的老头横在马背上,挣扎大喊,待马蹄停下,看到路边的马车,十来个汉子腰间挎刀盯着他,老头立马闭上嘴,被放下来后,战战兢兢地望向马车。

  “里面贵人,小老儿就是山里砍柴的……你需要柴的话,我家里有许多……”

  他话音刚落,车帘抚动,里面传出淡淡的话语:“不要你的柴,只需你回答几个问题,便送你一些财物,如何?”

  财帛动人心,哪有人愿意拒绝。

  樵夫神色动了动,抿着嘴唇往马车走了两步,“那……那贵人想问什么?若是问路的话,小老儿在这住了几十年,不管哪条路都能知晓。”

  “我不问路,我只想知道你们这儿嫁女,为何来迎亲的都是一些……妖怪。”

  ‘妖怪’二字放的很轻,可那老头听来,身子忍不住颤了一下,连忙闭嘴转身想要离开,就看到掳他来的那汉子拔出半截刀身。

  转过的方向,重新转了回去。那边浓须大眼的顾庸露出花胳膊,凶狠的叫道:“说不说,不说将你腿打断!”

  老头脸色发白,连忙朝车厢拱手作揖。

  “我说我说……这是我们这儿常有的事,有些人家信奉它们,家里有女儿的,就嫁过去,生……生出的孩子,交给它们换取财物。”

  “它们是谁?”顾言的声音再次问来。

  “这个,小老儿真不知道,从未见过。”

  顾拜武上前,用刀鞘将老头下巴挑起来,瞪着他:“老兄弟,老子年轻时候可是跑江湖的,你眼神躲躲闪闪,一看就没说实话。”

  “这……我……真不知它们是何物啊!”那老头显然也被逼急了,一屁股坐到地上,吓得哭了出来。

  “那你为何不跟着大伙一起信奉它们,讨个富裕生


相关章节: 第五十四章 简简单单的一夜第五十五章 柳暗花明第五十六章 狂妄第五十七章 怪亲第五十八章 神秘的交易第六十章 伏击第六十一章 祭瓮第六十二章 狂意第六十三章 大恐怖第六十四章 合出一个什么鬼玩意儿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