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绵绵细雨下了一天一夜,夜幕降下时,已有停住的迹象。

  檐下滴滴答答的声音里,九娘拨了一下昏昏暗暗的油灯,稍亮了一点后,抱着长剑退到角落,撑着下巴呆呆的看着桌边的父子三人。

  “仲文啊,你真让我去啊?我可是你兄长……”

  顾庸见到买回来的黑色喜服,这才反应过来,自家兄弟可不是在说笑,是真打算让他当一回‘新娘子’,饶是知晓是充当诱饵,可他心里难免会不安。

  毕竟对方可是妖怪啊。

  “就是,仲文啊,爹可就你们两个儿子,要是死了一个怎么办?”顾拜武也有些慌了,自从装死之后,让顾言体会了一次家破人亡的痛苦之后,他发现这个儿子完全变了一个人,再不是当初那个天真烂漫的读书郎。

  对面,顾言吃着馒头,抿着嘴笑道:“死了一个,不是还有一个吗?”

  看到父兄愣住的表情,他哈哈大笑起来,摆摆手。

  “这句是说笑的。不过大哥不用担心,这些迎亲的妖物,都是小精怪,没什么大能耐,至少在途中你不会受到任何伤害,我们也正好顺藤摸瓜,找到这些东西的老巢。”

  “这些道理,为兄懂,可想到……”

  “事成之后,我教爹和大哥龙虎气!”

  顾庸还想说,嘴上顿时多了一只手,支支吾吾的瞪大眼睛看去父亲,顾拜武表情肃然,语气中正严肃。

  “你大哥深明大义,岂能袖手旁观,为父心里曾也有秉持正义的念想,今日正好一并用上。”

  “爹、大哥,其实我啊,并不是真想将你们放到那个危险的位置上。”顾言望着摇曳的灯芯,昏暗的油灯下,他表情变得影影绰绰,“……而是我需要家里能有人替我撑起一部分,放到重要的位置上,将来啊,底下那些人才不会背后议论。”

  说这些话,顾言基本肯定的告诉父兄,他将来的打算了。

  顾庸有些担忧的看着他,“仲文,做哥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要是逛青楼,玩女人,那你可就找对人了。”

  “什么时候都有第一次,大哥,你就将妖物当做人来砍就行了。”

  这时,门外有提灯进来,拱手:“郎君,快到子时了。”

  “嗯,都下去准备吧。”

  顾言吩咐下去,那提灯转身出门,片刻间,聚集的绣衣司十来人纷纷行动,散去茅屋后面,只剩樵夫孤零零的还在那站着。

  “老人家,等会儿,该怎么做,我都交代过了,剩下的便看你了。”

  在老头连连称是的声音里,顾言也让兄长进屋,将准备喜服换上,自己则带了九娘和老爹,退到外面。

  距离茅屋不过七八步的林子里,洒下了遮蔽气机的粉末,顾言看了看夜空,雨云正缓缓散去,露出清冷的月牙。

  山坡下的道路间,已是蒙上一层薄薄水雾。

  顾言不懂修道中人那种掐指会算,只能凭龙虎气的敏锐来感知,是否有妖邪的阴冷,眼下快至子时,并没有感觉到一丝不对。

  “你害怕吗?”

  感受到身旁的九娘,微微颤抖,顾言朝她笑了一下,手掌按去瘦弱的背脊,一股温热顿时传遍女子全身,令她感到心安,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九娘脸红的发烫。

  呼呼呼……

  这时,林子在风里摇曳,积攒的雨珠从叶尖儿甩落下来,淋在几人头上。

  “来了。”

  顾言松开手,朝左右的十来个提灯摆了下脸,八人后退隐去阴影,随即在林中沙沙的跑动起来。

  不久,蒙蒙的山道间,水雾翻涌,沿着道路蔓延,影影绰绰的队伍,吹着唢呐,敲着铜锣,仿佛在雾里飘着,眨眼就到了茅屋前的缓坡。

  顾言等人连忙闭住呼吸,此时比之前更近了,清晰的看到这些矮小的身影,有着圆滚滚的脑袋,一对大眼珠在无眼皮的眶里滴溜溜的转。

  皮肤青黑,或有条纹,光滑且粘稠,


相关章节: 第五十五章 柳暗花明第五十六章 狂妄第五十七章 怪亲第五十八章 神秘的交易第五十九章 计第六十一章 祭瓮第六十二章 狂意第六十三章 大恐怖第六十四章 合出一个什么鬼玩意儿第六十五章 大蛤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