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将近晌午,盛夏的阳光温热,一群鲜衣怒马的骑士远远从官道拐进小镇。喧嚣热闹的杜家集子里,茶肆、酒楼、街边、小巷,聚集了不少百姓,也有过往歇脚的商贩说起杜家的事。

  “……家大业大,一夜之间就这么没了。”

  “唉,听杜家跑出来的丫鬟和仆人说起,家里多了好多妖怪呢,普通人哪里是妖怪的对手,就连帮忙降妖伏魔的一位道长都被杀了。”

  “不过好像杜老爷并非妖魔杀的,听说是……”

  交头接耳的声音更小了,生怕被听了去。

  “听说是杜老爷的夫人与家里的管事偷情,一对儿女都非亲生的。”

  “哎哟,这么惨?换做我,我也会这么做。”

  “就是不知道县衙派下的差爷们会怎么处理这件事。”

  “还能怎么处理,中饱私囊呗,杜家那么有钱,这些下来的差爷不得吃的满嘴流油?反正杜家都没人了。”

  “谁说没人,你们走南闯北的商贩不知道,这杜家集子的人可是知晓的,杜老爷还有一个女儿,丫鬟生的,一直养在外面,模样长的俊,可惜就是不能说话。”

  “那她不是发达了?不知可有婚配?”

  “呵呵,你想去试……哎,那些人是谁?”

  茶肆里得闲小坐的茶客望去栅栏外面,街道之中,来来往往的人群分开左右,一队高头大马的鲜衣骑士挎着刀,长鞘修长,一看就知是制式的,目光四下张望,像是在寻人,不时也有人下马去往街边摊位,不知询问什么。

  马队之中,一个身材臃肿,满面胡须的胖男人促马上前,来到一个络腮汉子身旁,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苦着一张老脸。

  “这集子好像也没仲文的下落,你说他会被冲去哪儿?”

  “老爷子放心,郎君是有大本事的,几日间就能将龙虎气修到第二层,不可能被区区山洪淹死。”

  说话的是斐胄,那日庆阳州绣衣司赵其贵死后,他麾下之人原本是要杀他们十来人泄愤的,最后还是斐胄喝止,毕竟同是绣衣司的同僚,互相残杀,捅到京城司督那里,不管哪边都要受到责罚,眼下只有顾言一个人杀了人,送到司督那里是最好的办法。

  何况这里面到底怎么回事,也只有顾言一个人清楚。

  如今之际,就是要尽快找到人。

  这短短两三天,绣衣司人手尽出,顺着当日那条河,分散到各个支流,就连小河渠都没放过,甚至人手不够,还让附近县衙帮忙拿着画像到处寻人。

  马蹄踏着街道夯实的硬土‘哒哒’的走着,两人说着话,稍微走在前头的斐胄忽地勒了勒缰绳,口中‘吁’了一声。

  抬起指去前面一个穿着捕快服的身影,“去将那捕快叫过来!”

  一个提灯闻言,促马上去,将斐胄指着的那个捕快从街边一个摊位前叫来这边,这人起先又不爽,可看到对方拿出的文告,连忙泛起谄笑,朝诸人拱手。

  “诸位叫卑职过来可有什么事吩咐?”

  “你腰间此物哪里来的。”斐胄的视线落在捕快腰间一块悬着的牌子上,还没等捕快解下,已有提灯过去一把将其夺过来,递到斐胄手上,正是绣衣司腰牌。

  那捕快眼尖,也是一眼看到这些人腰间悬挂的牌子与他这枚一样,连忙道:“是从杜家拿的,与小的无关。”

  斐胄眯了眯眼睛:“杜家?”

  一旁的顾拜武察觉这枚腰牌可能是自己儿子的,顿时着急的拔出刀,“快说那杜家在哪儿?!”

  “杜家现在已经没人了,家里都已经死干净了。”

  那捕快不敢隐瞒,连忙将杜家发生的事说了出来,他们是公人比外面听风就是雨的百姓要知道的详细许多。

  一五一十的经过讲出后,捕快赶紧补充道:“不过杜家还有一口人在的,是杜老爷的私生女,也住在这集子里,那管事的昨日还打过她,捕头眼下正带人过去!”



相关章节: 第四十六章 漫天繁星,夜虫低语第四十七章 我心有所依第四十八章 有些公平,我替你讨回来第四十九章 原来你在这第五十章 不需要杀人,也可让人家破人亡第五十二章 启程第五十三章 抵京第五十四章 简简单单的一夜第五十五章 柳暗花明第五十六章 狂妄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