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苕之华:琴心剑胆赋 3 恨意不绝

3 恨意不绝


推荐阅读: 尘寰守护神炙热钢城之恋起飞!雷鹰!超治愈游戏钒屹迩日末世科技树终极神帝风之子最后的荒原猎手刀塔之黑徒空间明末风云之大明崛起都市重生之无敌神医

深夜的皇宫内,君淇奥带着几名黑金羽步履匆匆地走向正殿。因为知道今日君淇奥班师回朝,文宣帝早早就等着他进殿相见,只是没想他先去了北防大营与城防将军交接军务,这一等居然就等到凌晨。
“陛下,臣君淇奥来迟了,让陛下苦等,响午时我已托了左丞相给您带话,军报明日早朝时看我递交的奏章即可。”君淇奥跪拜行礼。
烛光摇曳中,本就睡意朦胧的文宣帝急急从御座上下来,走到君淇奥身边:“淇奥快快请起,我知你又打了一个大胜仗,就想听听战场上的事,所以这才一直等你,忘记了你回来有好多事要处理。”
站在一旁的玄策心说少主公一回来还没歇口气就被一群大臣围住,原来这半个月的大情小事堆积如山就等着君淇奥回京城后定夺批复,问为何皇上不批,原来文宣帝除了在宫里吟诗作画,大臣根本就见不到他的面。处理完各种政务又被急急地宣进宫来,直到现在连口水都没喝。
君淇奥起身回礼:“陛下,这次平定契丹来犯非常顺利,也是因为后勤粮仓补充及时,这次陛下代为处理此事井井有条,臣深感欣慰!”
文宣帝愣了一下有点尴尬地说:“我还真没出什么力,是母后和舅父操持的。”
“那可要好好感谢皇太后与左相,明日我定会呈上一个折子好好请功!”君淇奥声音透着冷酷,让文宣帝不免哆嗦了一下。
“君卿,我知你说的是反话,母后和舅舅是否又做了什么不妥当的事,你告诉我,我会呵斥他们。”文宣帝性情柔弱,凡事只愿意听君淇奥的,因此那左皇太后和左丞相总是颇为不满,但这儿子就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也让他们无能无力。
“不必陛下,臣会解决,无需挂心。这是臣在边境得的一幅画卷,据说是唐盛世的街景图,献与陛下。”
文宣帝痴爱诗词歌赋画卷美图,因此君淇奥每去一地征战都会为其寻找传世的画卷。文宣帝捧着画卷,激动地语无伦次瞬间就沉浸到画卷里去了。君淇奥叫过一旁的沈公公说:“照顾好陛下,莫要太晚休息,臣先告退了!”
君淇奥出得宫门,望到宫墙边那套芸家旧宅不觉心里一动,对玄策说:“你们先去休息,我稍晚一些回去。”
玄策嘟着嘴不高兴起来,和他壮硕的武士衣饰非常不搭:“少主公,你又要去芸家旧宅吗?陛下赐给你后你也不推倒重建,找人维持着原貌,又不住人多浪费!还时不时进去看看徒添伤感何必呢?”
“你今日话怎么那么多?”君淇奥仰头望着高悬的一轮明月出神。
玄策:“少主公,我只是觉得如今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你和她已再无可能,要知她的父兄皆因君家而死,这鸿沟是跨不过去的!所以不如就答应老家主为你选的婚事如何?皎皎公主人品好,她的背后坐拥全国的夫子,有了风家的支持,何愁大权在握?”
“玄策,你今日是想领一百军杖才肯闭嘴?”君淇奥神色严厉起来,也就跟了他快二十年的玄策有此胆量和他说这些话。
“好我闭嘴,少主公只管去芸宅,我就在门外守着,你什么时候回家我什么时候休息,你要是准备在里留宿,我就靠在这大门口休息。”玄策赌着气说。
“你也是真的执拗。”话音刚落君淇奥已经飞身翻越进了芸宅。
“你别过来!爹爹救我!”眼前这人手持长剑越走越近…芸苕努力想看清此人的脸,可是藏在暗影里无论如何都看不清,唯一可以判断的这是一个年轻男子,衣衫上的云龙纹刺绣在哪里见过?芸苕拼命向后退,怎奈身体像灌了铅居然丝毫动弹不得,心脏狂乱几乎窒息,那柄长剑闪着清幽的光还散着血腥气,月光的映射下看清了剑身上铸着“北翎”二字,这不是君淇奥的佩剑吗?
剑光闪过,芸苕被左脸颊刺骨的疼痛袭来,尖叫声中凌霄总算从书案上坐起,原来又是那个噩梦。伸手拂过脸颊,没有露骨的伤口,没有喷洒的血涌,但这疼痛感追了自己快十年。容貌可以变,那些深邃的记忆却难以改变。


相关章节: 1 前尘往事2 身不由己4 琴心剑胆5 隐忍退让6 功高震主7 相见时难8 太皇太后9 人心险恶10 刻骨的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