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苕之华:琴心剑胆赋 4 琴心剑胆

4 琴心剑胆


推荐阅读: 尘寰守护神炙热钢城之恋起飞!雷鹰!超治愈游戏钒屹迩日末世科技树终极神帝风之子最后的荒原猎手刀塔之黑徒空间明末风云之大明崛起都市重生之无敌神医

君淇奥几个起落就来到了“苕芸庐”门口,芸宅里外破败不堪,除了苕芸庐夜间有亮光,其他屋舍全都黑漆一片,所以深夜里很好辨认。
之所以不翻新芸宅作为他用,除了为芸苕保有最后一丝回忆,更重要的当然也是为了避免皇宫内那几个居心叵测之人惦记这《琴心剑胆赋》。
《琴心剑胆赋》一直由掌管天下国库财富的芸家所有,芸家先祖乃唐朝皇室后人,唐被灭前朝廷为了日后东山再起将国库内的全部库银和宫内的珍宝都藏在了一个非常隐秘的地方,然后创作了一篇《琴心剑胆赋》留存人间,最妙的就是这篇赋不但是藏宝图也是一部琴谱和一部剑谱,只有天赋异禀又颇有渊源的两人修炼了这琴谱和剑谱才可能合力寻找到这藏宝之地。
十年前朝廷将芸家全族治罪后抄了好几次芸家,均无寻获这篇《琴心剑胆赋》,后君家征战有功,君淇奥就顺势向皇上讨要了这芸宅作为封赏。因芸家屋舍坍塌,这十年来君淇奥又派了重兵把守,外人根本难以近身。君淇奥很小时就听到父亲与芸老当家讨论过此赋的收藏,本意是作为芸苕的聘礼赠给君家,因此君淇奥笃定这赋一定是藏在了苕芸庐的屋内。
深夜凌霄窜进芸家,实际早就被守军发现,君淇奥吩咐值守的兵士不要打扰,凌霄在房间内转了许久,睹物思人不觉悲伤,这案几,缦帐,花卉,香炉与十年前分毫不差。香炉内的安神香甚是好用,凌霄困意袭来趴在书案上竟是睡着了。
深夜四处静悄悄的,唯有树梢上的螟虫偶有跳跃发出声响,湖塘里的莲藕荷叶遮掩下蛙吐着长舌在静候蚊虫。君淇奥轻功了得,悄无声息走到了凌霄的身旁,烛光掩映中这女子肤色如凝脂,容貌绝伦,虽不是自己记忆中的模样,但君淇奥知道,这就是自己这十年间驻足远望了许久的芸苕。
凌霄的睫毛闪动泪痕密布,看她面露惊恐,想必又做了噩梦。君淇奥伸手想拂去她面上的泪水,最终还是停下闪到了屋外的树上,虽很想见她,但内心狂跳不知所以,这十年来自己早就铁石心肠,任何人任何事都已波澜不惊,没想到日思夜想之人近在咫尺,却又惧怕相见了。
直到看见芸苕想毁了这见证了两人少年美好时光的匾额,君淇奥才不得已现身阻止。
凌霄心想复仇之事来日方长,多年来千头万绪始终没找到当初案件的罪魁,所以还必须动心忍性压住内心情绪,此时夜闯芸宅自然是不妥的,毕竟自己无论从外貌和来处都与芸家无关。心中算计叉手行礼:“君少主公,我是凌霄阁首席弟子凌霄,初来京城迷了路,我家阁主本意让我投靠君家谋个小差,没想一进京都就被这盛世美景迷了心窍,夜里忍不住好奇就出门转转,不成想却在这个宅院里迷了路。”
“你认得我!”君淇奥语气清幽,虽不如先前清冷,但也没多少情感。
“小人虽来自山野,对朝堂之事知之不多,但午间在城门附近的一茶楼有幸见了少主公一面,这才识得。”
“你抬头回话!凌霄,想必是凌霄花那个凌霄?”君淇奥走近几步,凌霄不知觉地后退了几步,听他语气逐渐缓和,心想既然阁主安排自己来君家,自然不必过于拘谨,于是站直身抬起头望着他:“正是。”
“苕之华,芸其黄矣。嗯,你一女子,想当什么差事呢?”君淇奥脸上的紫藤金塑面具夜色里透着荧光,若不是他语气越来越温和,凌霄真以为面前之人杀气斐然,听他诗句里的“苕”和“芸”两字,不觉内心咯噔一下,难不成他已识破自己?又一想他并未追问自己为何来芸家,想必只是随口一说。
“回少主公,我跟随阁主十余年,作为首徒也要学会为阁主分忧了,近日他身体抱恙,想着让我带师妹出门历练一下,未来能管理好阁内之事,同时作为君家的谍报辅佐,凌霄阁自然是要多多成长,才能配得上君家的盛世。我虽一女流,但也有心帮助阁主处理各类事务,所以这才申请来到京城,还望少主公体谅我的诚意。”
“好!你


相关章节: 1 前尘往事2 身不由己3 恨意不绝5 隐忍退让6 功高震主7 相见时难8 太皇太后9 人心险恶10 刻骨的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