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时之舞 1 神秘力量

1 神秘力量


推荐阅读: 绝世战魂韩三千苏迎夏苏允柳媛全文免费阅读我有一座恐怖屋大战神重生之狂暴火法青衣王妃传至尊神殿陆鸣科技巫师入赘为婿陈江萧若岚龙虎香江狂枭在都

“看那,看那,月牙泉,想那,念那,月牙泉......”

耳边重复着从导游扩音器里传出的音乐声,坐在骆驼身上颠簸的支乐(le)昏昏欲睡,脑袋前后摇晃着,手上还不忘牵着缰绳。

启明军回头看着她轻笑,若是在她身侧定要掐下她的小脸。

晃着晃着支乐进入了梦境:

“又是你,你是谁?”看着离自己的脸仅差几厘米距离的女人,支乐颤悠悠地问。

女人头戴珠钗,梳着飞天髻,披帛飘在身后,一张与支乐相同的脸对着她,却是一言不发。

“你究竟是谁?”支乐再一次问。

女人只是张了张嘴,听不见她说了些什么。

此时沙漠上行走的队伍停了下来,启明军便迫不及待地爬下骆驼,走到支乐的身边轻拍她的后背,小声说,“支乐快醒醒,我们到了。”

支乐猛然睁眼,脱离了梦境。

又是那个梦,从18岁开始她就经常做这个梦,梦里那位飞天仙子,似是想告诉她什么,但每次都听不见她说的话。也正是因为如此,她才会想到敦煌来看一看。

支乐扯下头上的围巾,阳光很温和地洒在她的脸上,衬的她白皙的皮肤愈加的透亮。

她鹅蛋脸上细长的眉毛微微弯着,高挺的鼻梁下是水润光泽的唇瓣,一看就是小家碧玉型的美女,同行的几位男游客忍不住多看了她两眼。

就支乐小眯一会的功夫,闻名于世的世界最大文化宝藏收藏地——敦煌莫高窟已经到了。

春季的敦煌气候干燥,微风中带着一丝丝凉意,吹得支乐很舒服。

启明军扶她下了骆驼,又去把后面的夏之桃也扶下来。他们三个便跟着旅行团一行进入了莫高窟的大门。

“你们两个路痴乖乖地跟在我身边,可别走散了。”启明军打趣地说。

“你才路痴呢。”夏之桃白了他一眼,“乐乐,我们俩一起,别管他。”说着她就挽住了支乐的手,拉着她往前走。

支乐看着她抿嘴笑,马上就要到毕业季了,为了完成论文发小启明军和闺蜜夏之桃执意要陪她一起来敦煌考察。还好带上了他们,一路上增添了不少欢乐。

夏之桃活泼地拉着支乐走在了旅行队的最前面,跟在导游的身后,而启明军也急速地跟了上来。

忽然,支乐的后脊背发凉,感觉身后有一道目光盯着她,猛然回头看时,却并没发现什么异常。

她莫名觉得这道目光似曾相识,曾在梦里见过,也许是自己太敏感了吧。

他们一个一个洞窟地参观着,也渐渐明了这里被称为“千佛洞”的原因。

各窟彩塑、建筑、绘画三位一体,又有禅窟、佛龛窟、佛坛窟、七佛窟等形制,每一尊佛像造型各异,惟妙惟肖,让人心中生起肃穆之意,心境也变得沉静,没有了杂念。

夏之桃拉着支乐来到第一大佛的窟内,她立即发出了感叹:“就是这尊大佛,好壮观啊!”

“支乐这边的彩塑果然名不虚传啊!”夏之桃不住地赞叹。

“是啊。”支乐语调一转,“不过,我还是对壁画比较感兴趣。”

“壁画从那边洞门进去。走!我带你去!”夏之桃明显做过功课。

“好。”

夏之桃推搡着支乐走到了壁画窟,展现在她面前的就是约500多个洞窟中都出现的同一个人物形象——飞天。

夏之桃再一次赞叹道:“这就是飞天啊,百闻不如一见。”

而支乐已经被飞天深深地吸引住了,她的双眼放光,呆呆地站在壁画前一动不动。

从小她的身体柔韧性差,对舞蹈没有半点天赋,而这次论文的主题却是舞蹈。

她脑中浮现了这些句子:肌肤若冰雪,绰约如处子。不食五谷,吸风饮露。

“羡慕嫉妒恨了吧,女汉子。”启明军不知道何时出现,把支乐的思绪拉了回来。

她回眸狠狠地瞪了启明军一眼,这个发小,从小就是这样,嘴巴一直就这么毒,每次总要找机会把她奚落一番才开心。

支乐低下了头


相关章节: 2 初到无尘界1 神秘力量9 无尘天的私心8 面见无尘天7 善胜殿6 留宿5 帝光的退让4 修尼的挑衅3 使命

也许你还喜欢: 时之舞者时之舞者的作品时之舞时之舞女云从天时之舞的故事时之舞者作者小说列表时之舞怎么跳时之舞小说时之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