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时之舞 8 面见无尘天

8 面见无尘天


推荐阅读: 绝世战魂韩三千苏迎夏苏允柳媛全文免费阅读我有一座恐怖屋大战神重生之狂暴火法青衣王妃传至尊神殿陆鸣科技巫师入赘为婿陈江萧若岚龙虎香江狂枭在都

门口的侍卫大喊通报了一声:“五殿下驾到。”

支乐下意识地抽回了自己的手,直直地站立着等待着下一步的动作。

帝光手中一松,顿时觉得心里也空落落的,但他马上恢复了神色。

两侧的臣子齐齐转头看向来人,见来的不止是帝光殿下一人,众人一时间交换着眼神窃窃私语,开始议论纷纷。

“疑?五殿下怎么带着一位女子上殿,这有失体统啊。”

“是啊,但看那女子的长相似乎有些面熟。”

“老夫也是这么以为,这是哪位仙臣之女?”

“莫非这就是传闻中五殿下寻了500年的大乐师转世?”

“...”

帝光觉察到支乐的脸色有一些不好,于是温柔地看向她,轻声安慰道:“别怕,有我在。”

支乐确实有心跳加速,这么大的场面她是第一次见,心里七上八下的,这可比高考时还紧张呢,但是她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尽量不多说话就不会说错话。

她就这样跟着帝光牵着一步一步走进了大殿之内,所过之处,她也抬着头不惧众人的眼光。但她能看的出来,那些眼光里面有鄙夷的,有厌恶的,有错愕的,也有期盼的。

终于两人到了无尘天的跟前,无尘天一改之前的庄严肃穆,换了一副笑脸迎人,那笑容还有点和蔼可亲,支乐微微抬头看了一眼便低下头心里稍稍放宽,只要不是苟不言笑就好。

“儿臣拜见父皇,愿父皇洪福齐天。”帝光微微低头,左右手交叠,向着无尘天作揖。

“呵呵,免礼,光儿,你终于回来了,让为父好好看看你。”无尘天看着帝光。

支乐灵机一动,学着宫斗剧里经常看到的,做出了屈膝礼,“小女支乐参见无尘天陛下,愿吾皇万福金安。”

众人都投与她异样的眼神,原本的理法中规定女子除非昭唤,是不能随意进入善胜殿的,皇子们一般都是行作揖礼即可,臣子们需要行跪拜之礼。而这次无尘天看到支乐做出了这样的屈膝礼,他合眼笑笑,是个有胆识的姑娘。

帝光对支乐的举动也是不以为然,她高兴就好。

而支乐对这一切一无所知,只是露出恭敬的态度,接下来应该是被问询问身份了吧。

“哦?这位就是你寻了500年之久的大乐师转世吧,果然这相貌与大乐师毫无二致,支乐姑娘周途劳顿,先请入座吧。”

底下的臣子双眼放光,唯有那位猜中的得意洋洋。

她被帝光指引跟随着落座到无尘天的右侧的炕桌边一同坐下。

“皇弟,许久不见,你消瘦了好多,这些年真是辛苦你了。”

“多谢二哥关心。”帝光礼貌地回应。

支乐闻声望去,那是一位身穿白紫相间的锦服的公子,听称呼也是皇子吧。同时她扫了一眼对面炕桌上的另外衣着华丽的两人,一位她之前已经见过的四皇子,另外一位穿着浅棕色华服,神情淡漠,看不出喜怒。

“支乐姑娘,我向你介绍下我的皇子们,这几位是我的皇儿,依次是二皇子帝钦、七皇子帝现、四皇子帝司。而帝光是我的五皇子,你已经见过了。”

“几位皇子殿下小女子这箱有礼了。”支乐又起身行了礼。

“不必多礼了。今天我要和大家商议两件大事,其一呢就是我儿寻回了大乐师的转世,这是何等幸运之事,这表示我无尘界重得了一位大将。”

支乐晃了晃,大...大将?

“父皇,支乐姑娘是前任大乐师的转世,只是暂时留在我们无尘界,今日前来也是为了恢复记忆这件事,望父皇能开启弥山的金莲池,助支乐姑娘恢复记忆。”帝光一气呵成说明了来意。

“嗯,此事重大,我允了,明日即可前往弥山。”

“谢父皇首肯。”帝光又是恭敬的鞠躬。

“光儿,你我父子之间何必这么多礼,许久未见你,父皇我十分地挂念你啊。”帝光只是听着,脸上没有半点涟漪,似乎对这老父亲的依恋之情无动于衷。

无尘天咳嗽了一声掩


相关章节: 2 初到无尘界1 神秘力量9 无尘天的私心8 面见无尘天7 善胜殿6 留宿5 帝光的退让4 修尼的挑衅3 使命

也许你还喜欢: 时之舞者时之舞者的作品时之舞时之舞女云从天时之舞的故事时之舞者作者小说列表时之舞怎么跳时之舞小说时之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