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农门团宠小木匠,养家路上开挂了 八十三 冬日第一场雪

八十三 冬日第一场雪


推荐阅读: 我成了他的朱砂痣之后首辅家的小农妻姜晚周北深女神的超级狂医杨洛柳雨薇杨洛柳雨薇你这哪是流放,分明是旅游!律师先生,离婚协议请签字黑月光洗白后跑路了莫测!命中注定就是你狗皇帝的白月光竟然是我在霍格沃茨解除封印大唐:朝九晚五,李二被我气疯了!

下午趁着天色,谢言川特意带着沈漾去绣房把手捂子和坎肩拿回来。
有马车出行方便。
堪堪到了明悟城也不过一炷香的功夫。
老板娘早就打包好了,面上带着熟络,在柜台前边展示给沈漾看。
手捂子大小合适,坎肩是量身做的,她今天穿了件修身的软黄小袄,下边是棉裙。
毛绒绒的马甲扣在外边,登时一张脸又白又嫩。
老板娘没忍住捏了两把,惹的谢言川往这看了好几眼。
她有心逗逗这个清冷的少年,凑过去,脸上带着调侃,“怎么了,小公子,舍不得啊。”
谢言川抿嘴站了片刻,还真点点头。
老板娘当即哈哈大笑,眼泪都落了几滴,“得了得了,一会这坎肩给算便宜点,就当我赔偿了。”
小谢公子不差那点银子。
他就是觉着,漾漾的脸都红了。
沈漾单手叉腰,无助的拍了下额头,她脸红那纯纯是让谢言川臊的!
跟别人没关系!
走的时候,怕家里厚衣服不够,沈漾今个带着钱袋来的,又买了几件毛皮披风。
白天能挡雪,晚上盖着也暖和。
这会子天色越来越暗。
老板娘送他们出来,抬头看了看天,嘱咐路上小心点。
沈漾道了声谢,原本还打算去白家铺子一趟,眼下的情况只能再等等。
到家的时候已经黑了。
谢言川把装着衣服的包袱拎下来,天空落下一丝凉意。
鹅毛大的雪花顺着衣摆飘落到鞋子尖。
沈漾低下头,穿越来的第一场雪,悄无声息而又声势浩大。
沈秦几个人又上山找木料去了,这会子没在家。
谢言川找了几把油纸伞,让沈漾把院子里的东西收拾收拾,自己去山上找找他们。
牛圈里重新铺了干草。
马儿也放进去了,车厢上盖着防水的毡布,院子很快覆盖一层薄薄的白色。
好在谢言川也没出去多久,察觉到下雪,沈秦带着他们果断从山上赶回来。
夜幕透着漆黑。
晚上吃过饭,屋顶地面白茫茫的一片。
新屋子的客厅点着煤油灯,草编的帘子遮住外边的风。
沈漾双手拢在手捂子里,静静的站在门口。
往前以为古人说鹅毛大雪是形容词,没有全球变暖影响,这雪花大的就差直接把人埋起来。
好在这场雪赶在房子竣工后,不然破旧的茅草屋恐怕冷的厉害。
沈秦找来不用的盆子,里边放着几根自家烧出来的碳,回屋的时候看着沈漾,少年有点奇怪。
“漾漾,你在这站着干嘛,不冷吗。”
沈漾想说在缅怀一下那个现代拥有暖气和空调的自己。
小姑娘爽朗的笑了笑,“马上回去了。”
沈秦嗯了一声,把手里的盆子递过去,“你畏寒,晚上烧着取暖能好点,等雪停了大哥再去买碳。”
这几日所有人忙的团团转。
沈秦把买碳的事忘了,主要他们过去取暖全靠一身正气。
根本没有多余的银子用来抵御冬天,还是听村子里的其他人提了一嘴,外头又专门用来取暖的木炭。
暖和,还不呛人。
沈漾弯了弯眼睛,“谢谢大哥。”
她的房间在二楼。
窗子关的紧紧的,沈漾把手里的盆子放下,上来的时候拿了打火石,等炭火点着,她推开窗户留了条小小的缝隙。
晚上睡的暖和。
床铺上软乎乎的被褥和足够大的空间,她早上差点不想起来。
沈唐的声音从楼下传进来,“漾漾,起来打雪仗了。”
沈漾似是突然惊醒,随意的披了件斗篷推开窗户,入目处是一片白茫茫。
狰狞的树干覆盖着白雪,屋檐下挂着冰凌。
沈唐包的跟个粽子似的,脚边放着木盆,朝着沈漾使劲挥舞双手,“漾漾,快下来。”
烟囱冒着袅袅青烟。
沈漾眼睛里带着温和,“来啦。”
她换了身干净的新衣服,脑袋包进斗篷的帽子,风风火火的下楼,正好撞进少年的怀抱。
谢言川今日难得换了身黑色袄子,腰间巴掌宽的腰带勒出细细腰身,沈漾磕


相关章节: 七十八 活着的都找到了七十九 我愿意相信你八十 又来订单八十一 剧本走偏了八十二 搬家八十四 存冰八十五 谢言川不见了八十六 林家来的暗卫八十七 白家铺子出事八十八 城西岳秀才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