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99.你对我一个男的……

99.你对我一个男的……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夜晚,秦王宫。
嬴政特意给自己儿时的好友燕丹准备了宴席,来的人也不少,大官基本上都来了。
燕丹走入殿内,看着主位上的嬴政,心中有些莫名的苦涩。
几年前他们还都是质子,现在一个是秦王,他还是这是太子,还是被派出来历练的太子。
有点一个天上一个地上的感觉。
“质子燕丹见过秦王。”燕丹向嬴政作揖,沉声道。
“寡人与你是昔日好友,不必多礼。”嬴政抬起手虚抬了一下,澹笑道。
“入座吧。”
嬴政还是比较重情的,对于自己儿时的向待很好。
“多谢秦王。”
燕丹抬起头,看了看两边的人,老者居多,除了个别年轻人,其他至少都是四十以上的老者。
看见白弈身旁还有空位,燕丹知道那是特意给自己留的,带着笑容不情不愿的走了过去。
“相邦大人。”燕丹入座后,行礼道。
“好久不见。”
好久吗?
燕丹没有反驳,轻轻点点头。
“你对秦国如何看待。”白弈手轻轻握着爵杯,手指摩挲起来,轻声问道。
我可以说我想灭了秦国吗?
“额……”燕丹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会,回答道:“很好,很强,比燕国要强大很多。”
“真实想法?”
“真实想法。”
白弈轻轻点头,带着一抹人畜无害的笑容,说道:
“雁春君给本相寄了封信,你猜猜看是什么。”
燕丹低眉思考了一会,雁春君和白弈有信件往来他也知道,正巧赵国易主,这时候来信想来……
“攻赵?”燕丹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聪明。”
真是攻赵,叔父啊叔父,你没点脑子吗?赵国剩的土地本就所剩无几,再攻没了怎么办?
秦燕两国成了邻居还能和平共处?
燕丹想要阻止这场两打一,但有心无力,燕国上下唯一能大过雁春君的只有燕王喜,但燕王喜现在又完全相信雁春君。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赵国挨打。
“其实本相是一个热爱和平的人,做这些也只是迫不得已。”
白弈忽然摇了摇头,有些感慨的说道。
很虚伪。
白弈自己都觉得自己虚伪。
“相邦大人还真是……”燕丹笑了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白弈的表现让他不知道对方说的是真的假的。
如果是真的白弈就是一个非常值得拉拢的对象,假的……假的也没没办法。
“都是被逼的,你也知道,有些事情不这么做命都保不住。”白弈又摇头叹息着补充了一句。
的确。
燕丹对这件事颇有感受,身居高位的人也是有难处的。
有些事情不得不做。
燕丹眼神闪烁,他觉得试探一下:
“相邦大人也有难处?”
“有点吧,本相有一件很伟大的想法。”白弈点了点头,说话有点神秘,引起了燕丹的兴趣。
“不知相邦大人可否透露一二。”燕丹微微行礼。
白弈摇摇头,看了一眼嬴政,有些无厘头的说道:
“王上快要亲政了,殿下你说……”
并没有说完,白弈直接停了下来,苦笑着看了看燕丹。
虽然没说完但燕丹也大概明白了意思,这是害怕被清算?
原来在怕这个?
燕丹觉得能解释的通,只要灭掉一个国家就可以让秦国记住,到时候即便被清算也能待遇好点。
但燕丹还是有些疑惑:
“秦王不是这样的人吧?”
的确不是啊,但我又没说完。
白弈内心滴咕着,他可不怕被清算,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
即便师徒情谊破碎也不会,嬴政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弑父这种事绝对不会发生。
“世事无常啊,更何况眼见不一定为实,友谊都是虚假的。”
白弈告诉了燕丹一个人生哲理,这个哲理马上就要应验了,虽然是燕丹自己犯的错。
“是吗?”
燕丹还是没有直接相信,如果嬴政是那种人又岂会给他接风洗尘办宴席?
“时间会证明一切。”白弈轻声说道。
“其


相关章节: 94.夫人要不要一起睡?95.燕丹入秦,东君焱妃96.坏女人97.出去逛逛?98.嫪毐100.拿这个考验我?101.我叫甘罗102.适合当老婆103.同床共枕104.焱妃不是恋爱脑……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