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见几人脸色不对,掌柜当即解释起来。

  “几位上眼瞧,别的就不说了,单说这质地,就都是上好材质。

  衣服用料是正宗的蜀锦,刺绣手艺也是不凡,乃是苏州传来的绣法,鎏边的手艺更是……”

  “行了,别废话了,装起来吧。”

  余人彦打断了掌柜的自买自夸,从怀里掏出一张五百两的银票,拍到了柜台上

  见余人彦眼睛都不眨一下,就把五百两掏了出来,本来胸有成竹的掌柜犯了嘀咕。

  本来他笃定余人彦是带着宫女出来厮混的侍卫,吃准余人彦不想惹事,更不敢见官打官司,所以才想小小的宰一刀,多赚些银子。

  可看到余人彦轻描淡写的拿出五百两的银票,掌柜有些怕了。

  不把五百两银子当钱的,也就能不拿他这条命当命。

  余人彦心中恼怒异常,但面上却毫无变化。

  他心里有数,就算掌柜说的一应材料都是真材实料,也决计不值一百多两一件。

  说白了,这掌柜是把他当肥羊宰呢。

  有心直接翻脸,连人带店都给他砸了,但在异性面前,不论多愤怒,风度都是一定要有的。

  恰好,刚刚装完衣服,去买首饰的伙计就带着首饰店的人回来了。

  余人彦大概扫了一眼,都是些玉,翠,珍珠之类的,做工精细,一眼看去就知道都是上等的头面首饰。

  为了这些首饰的安全,首饰店特意派了七八个高壮的汉子,可见这些首饰的贵重。

  不过刚被人宰了一刀,就算再贵重,余人彦也丝毫没有挑选的心思。

  转头看向一旁的二女:“怎么样,喜不喜欢?”

  “这些多少钱?”

  “贵不贵?”

  有了衣服的前车之鉴,二女都不敢随便点头,而是先问价钱。

  余人彦拦住首饰店的人,对两女说道:“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价钱之类的不用你们关心。”

  二女对视一眼,方才点点头,表示喜欢。

  喜欢就好,不算枉费工夫。

  余人彦大手一挥,直接全部买下。

  “一共一千八百两,多谢大爷照顾生意。”

  说着,首饰店的人将首饰连同托盘一起交到沐剑屏和方怡手上。

  余人彦也不磨蹭,直接拿出两张一千两的银票交给对方。

  反正他穿着侍卫服,量这些人也不敢拿假货忽悠他。

  最多就是当他人傻钱多,多收他些银子罢了。

  一听要一千八百两,沐剑屏和方怡心疼的不行。

  这么多钱,再加上衣服的五百两,足够在边州远县买个七品县令的位子,暗中积蓄力量反清复明了。

  拿了首饰店掌柜找的二百两银票,余人彦带着二女离开成衣店,去了之前查抄鳌拜党羽时赚到的宅子。

  看着眼前位置中流,但占地不小的宅子,沐剑屏和方怡心中惊诧不已。

  余人彦才来这里多久啊,就捞到了这么一所大宅子,这心得多黑啊!简直天生就是当官的材料。

  方怡颇为感慨,“满清八旗兵跑马圈地,祸害百姓无数,吏治更是一塌糊涂,可为什么大明就是回不来呢?”

  大明为什么不能复国,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涉及很多方面,最聪明的智者也说不明白。

  不过余人彦倒是可以给方怡其中一个理由。

  指着这条街上的其他人家,“住在这里的人基本上都是当官的,这些人贪不贪还在其次,但他们心里都明白一件事。

  如果满清败了,不管新来的是什么军、什么国,秦楚燕韩要好,魏蜀吴晋也罢。

  都需要他们中的汉人继续当官,帮着新朝治理地方。

  败亡的八旗兵也可以退到山海关以外,继续安享富贵。

  可要是大明回来了,他们这些人有一个算一个,都得全家死光。

  因为大明是不会放过他们的!


相关章节: 第一百一十七章 方怡第一百一十八章 要防大色狼第一百一十九章 我睡觉认床的第一百二十章 左拥右抱第一百二十一章 逛街第一百二十三章 耳朵真好使第一百二十四章 大舅子看妹夫第一百二十五章 余大人丰台校兵第一百二十六章 余大人丰台校兵(下)第一百二十七章 会当凌绝顶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