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离开沐王府的据点,一路赶着马车朝京城去。

  一路无话,才进城门,余人彦就留意到有不少百姓私语一番后,朝着一个同样的方向跑去,看那意思,八成是有什么大事发生。

  不管什么大事,只要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群众们都是喜闻乐见的。

  刚刚被大舅哥针对,余人彦心里有些憋闷,一甩马鞭,打算一起过去凑凑热闹。

  可还没等马儿扬蹄,城门左侧蹿出来两个顶盔贯甲,和身穿号衣的守城兵士打扮完全不同的兵士。

  二人拦在马车前面,对余人彦恭恭敬敬的行了个打千礼。

  领头的那个说道:“大人,标下瓜尔佳应虎,是分到麾下的戈什哈,在此恭候大人多时了。”

  余人彦从马车上下来,“起来吧,你们在这等我有什么事?”

  “大人家丁贵仆来营中传信,说是有家贱商惹到大人,兄弟们听了这事,都为大人抱不平,就擅作主张,进城把那家黑店砸了。

  大人的银票,也都已经送到大人府上。”

  “做的不错,帮我出了一口气,我倒是要谢谢你们了。”

  “卑职等不敢。”

  嘴上说着不敢,不过他们两个一直守在这里,其余几门也都各有两人守着,不就是为了卖新上司一个好吗。

  “我等新入大人麾下,不日就要随大人南下四川,我们两个受兄弟所托,希望可以请大人入营,检阅吾等一番。”

  余人彦明白他的意思。

  在他们想来,如果余人彦真要新官上任三把火,打乱现有的将佐安排。

  反正他们也阻止不了,倒不如现在就过去打乱,越早越好。

  不管结果是好是坏,起码可以让他们早点安心,毕竟一直等死的感觉是真的不好。

  余人彦想了想,人家刚帮他做了事,一直吊着胃口确实不太好,当即决定现在就去营中看看。

  把马鞭给了瓜尔佳应虎,余人彦则去了车厢里睡觉。

  瓜尔佳应虎接过马鞭,给余人彦赶车,同时把自己骑来的战马拴在马车后面。

  同行的另一人,则去其它各门通知已经接到余大人,让在各门等候的弟兄回营。

  一路上,瓜尔佳应虎给余人彦介绍起他们这五百人的来路构成。

  等到达丰台大营时,余人彦已经大概弄清楚了这些人的来路。

  瓜尔佳应虎这些人都是鳌拜在军中的党羽,鳌拜倒台之后被牵连落罪。

  这些人本应家产充公之后,全家老小都要发配宁古塔,给披甲人为奴,顺便充当披甲人和蒙古人东征军打仗时的挡刀炮灰。

  可之前康熙想要在八旗中点选五百精锐随同余人彦南下,改变了他们命运。

  因为康熙遴选一圈才发现,领着铁杆庄稼,家里一堆包衣奴才伺候的八旗主子们,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为了大清,放弃快乐的米虫生活。

  康熙是威逼利诱,能用的手段都用了,就是没人愿意响应号召,为国南下。

  康熙刚刚扳倒鳌拜,威信不足,不敢强压堪称大清统治的根基八旗子弟低头。

  实在没办法,只好把主意打到了家产被抄,马上就要发配边疆的鳌拜军中党羽到身上。

  对付这些人就简单的多了。

  一听只要跟随余人彦南下四川就可以将功折罪,不但自己不用发配边疆,家人也可以免罪留在京城生活,这些人恨不得削尖脑袋也要加入南下队伍。

  有瓜尔佳应虎引路,丰台大营的守军把总还是很给面子的,直接就下令开路放人了。

  毕竟瓜尔佳应虎之前也是在丰台大营当佐领的,在各方面多少还有点香火情在,能不得罪,把总还是不想得罪的。

  进入丰台大营,来到位于西北角的一处边缘小营地。

  营门外值守的士兵看到瓜尔佳应虎赶着马车,立刻就明白,从未见过的新顶头上司余大人就在马车上,当即跑回去报信。



相关章节: 第一百二十章 左拥右抱第一百二十一章 逛街第一百二十二章 为什么大明回不来第一百二十三章 耳朵真好使第一百二十四章 大舅子看妹夫第一百二十六章 余大人丰台校兵(下)第一百二十七章 会当凌绝顶第一百二十八章 第二技能第一百二十九章 袁承志的消息第一百三十章 青城版五行旗构想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