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余人彦带人来到天兴城下时,正好看到兵马在司马卫的指挥下往上冲。

  余人彦没有急着带兵帮忙,而是先看起了双方的排兵布阵。

  得知余人彦来了,正在督战的司马卫和丁坚赶紧过来拜见。

  “参见少掌门。”

  余家父子威势日重,连攻城造反这种极有前途的买卖都干上了,司马卫等长老,如今已经不敢再在余人彦面前摆什么谱了,一个个都是执礼甚恭,尊卑有序的很。

  仿佛青城派从来不是门派,而是慕容家那样的世家,他们这些长老,名为家将,实为下人。

  “怎么样,天兴城高墙厚,有没有把握拿下来?”

  司马卫信誓旦旦的说道:“少掌门放心,耶律洪基派人把凤翔的府军全部抽调身边,如今天兴城中兵马不足千人。

  虽然之前因为守军机警,没能偷袭占下城门,但有了之前几次攻城的经验,此次我军准备充足,定能一举拿下天兴城。”

  “好,那我拭目以待。”

  攻城的人马杀到百二十步左右,守城的辽兵开始释放床弩、石炮等远程守城器械。

  虽然精度不足,却也给攻城部队造成了零星的杀伤。

  最关键的是,这些守城器械虽然笨重,发射间隔时间长,但威力却大的惊人。

  寻常的盾牌盾车根本抵挡不住床弩、石炮,被打到的人,立刻死的算是运气好。

  缺胳膊断腿的躺在地上来回打滚,但就是一时半会死不了,那才叫做惨。

  冲到八十步距离,辽兵自城墙上居高临下,挽弓搭箭,弓箭倾泻而下。

  有之前的几次攻城经验,攻城人马熟练的举起盾牌以及赶制的木牌,撒开脚丫子,推着云梯玩了命的往前跑。

  靠着盾牌和木牌的保护,虽然小有伤亡,但箭雨这一段总算是闯过去了。

  攻城的人马顺利冲到城墙下,开始搭建云梯。

  不过经过之前的几次攻城,所有人都知道,现在才是最危险的时候。

  城上的反应和前几次一样,还是一如既往的快。

  云梯刚刚搭上城墙,夜叉擂,狼牙拍,还有拆除民房得来的巨木大石,就统统招呼上了。

  此时就到了江湖人士组成的尖刀队发挥作用的时候。

  左手举着盾牌护在头顶,右手爬梯子,嘴里则咬着一把刀剑之类的短兵。

  这是之前几次攻城吸取的惨痛教训。

  这样虽然爬的比较慢,但胜在安全。

  虽然依旧会被滚木擂石之类的砸下来,但盾牌却可以用来的防御城上倒下的金汤汁和火油。

  之前几次攻城,城上的猛火油柜可给他们造成了不少伤亡,留下了不小的阴影。

  如果没有手里的盾牌作为保护和精神寄托,恐怕真没几个人还有胆子往城上爬。

  蚁附爬城的尖刀队不愧都是自小习武的江湖人士,虽然一只手拿着盾牌,影响了速度,但还是比寻常兵士速度快的多。

  随着一道道身影从云梯上摔落下来,终于有人爬上了城头。

  最先爬上城头的江湖人士拿下嘴里叼着的快刀,一个翻滚跳上城头。

  两个守城的辽军端着长枪要将他扎下去,江湖人士以盾牌格住长枪,趁机欺身而上。

  举起快刀,一刀砍在其中一个辽兵的肩膀上。

  辽兵惨叫一声,整个右臂都被砍了下来。

  一刀建功的江湖人士还没来得及高兴,另一个辽兵的枪头朝下,径直扎在他的腿上,枪头瞬间透腿而出。

  江湖人士吃痛,一个踉跄歪倒在地上。

  周围的辽兵趁机一拥而上,将其乱刀斩杀,根本不给他爬起来的机会。

  不过他的死倒也不是一点作用都没有。

  趁着这难得的几秒钟空隙,云梯上又爬上了两个尖刀队的江湖人士。

  只是在占据绝对人数优势的守军面前,仗着武功奋力斩杀两个辽兵之后,二人就被守


相关章节: 第二百四十六章 先打一场第二百四十七章 示之以力,诱之以利第二百四十八章 长剑夺门第二百四十九章 拿下第一座城第二百五十章 天兴受阻第二百五十二章 壮士断腕第二百五十三章 凤翔军第二百五十四章 川北宋军实可忧第二百五十五章 被郭靖惯坏的大宋朝第二百五十六章 会伺候人的瓜尔佳应虎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