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在那位大宋天子赵官家看来,他身为汉家天子,天下间唯一的汉人皇帝,普天之下凡是汉人,都理所应当的无条件接受他的任何旨意。

  无论这道旨意是对是错,所有汉人百姓都应该豁出命去执行。

  哪怕是让人从山崖上跳下去,百姓们也要义无反顾的去执行旨意,这才是好子民。

  在那位赵官家看来,这些义无反顾执行旨意的汉人子民中,自然也包括江湖人士。

  对此,余人彦只能说,这位赵官家真是被郭靖这个自带干粮,为爱发电,不求功名利禄的996员工给惯坏了。

  导致赵官家以为所有江湖人士都是不要官,不要钱,只要他这个官家用大义名分一压,就会乖乖为了保卫他的大宋江山,而不惜赴荡蹈火,死而后已。

  老实说,郭靖这种为国为民,兼济天下的侠义胸怀,余人彦很敬佩,因为他知道自己绝对做不到。

  小时候看射雕的时候,余人彦还曾经把郭靖当成偶像,整天幻想自己就是郭靖,为此还专门背过降龙十八掌的招式名。

  但此时设身处地生活在这个世界,特别是如今这种情况,屁股决定脑袋,余人彦的想法逐渐有了变化。

  敬佩还在,但其中却带上了一点点埋怨。

  郭靖死守襄阳,上赶着去帮朝廷打仗,虽然是为了襄阳百姓,乃至整个江南的大宋子民不受屠戮,但在赵官家眼里,郭靖的所作所为,就是为了保卫他这个天子。

  让那位赵官家心里,以郭靖为模板,给江湖人士设定了一个过高的心理预期。

  上行下效,时间久了,就连那些官员都不把主动报效朝廷的江湖人士当回事了。

  不是派去前线做炮灰,就是留在身边当成护卫鹰犬,做了权贵的打手。

  实话实说,至少在朝廷那里,郭靖这种不要钱,不要官,还以自身威望召集江湖人士助守襄阳的做法,属实是有点破坏市场。

  导致想要投效朝廷的江湖人士在大宋这里根本卖不上好价钱。

  想想当初欧阳锋在完颜洪烈那里是什么地位,再看看郭靖在襄阳官场,在大宋朝廷里又是什么地位。

  待遇可谓是天差地别。

  郭靖在大宋,已经有点和联胜飞机的意思了。

  虽然拼命的事干了不少,为社团也做了不少事,可叔父们根本都不认识他,都把他当不用费力去磨的刀。

  有需要了就拿出来砍人。

  不需要了就丢到一边,反正就算生锈了也不用磨,这把刀会自己找磨刀石。

  带着这种观念,上到赵官家,下到川北的那些将门,不把余家父子当成案板上的肥肉就怪了。

  见余人彦还在看地图,只是看了自己一言,就转过头去,根本没有理自己,阿紫不高兴的把余人彦摁到凳子上坐下,自己则顺势坐在他的腿上。

  阿紫伸手在余人彦眉毛上理了理。

  “你看看你,当初我们才认识的时候,你整天嘻嘻哈哈的,满脑子都是及时行乐,虽然是个讨厌的十足大色狼,但你至少很开心。

  你再看看现在的你,整天愁眉苦脸的,像个小老头一样,如果你以后都是这样的话,就算真让你统一天下做了皇帝又能怎么样。”

  余人彦闻言愣了一下,有些迷茫的看着阿紫,“我真的和以前变化很大吗?”

  “不然呢,以前你总是一副就算天塌下来也无所谓,反正死的也不止你一个,要愁也是个子高的人先愁。

  但现在的你,好像每天都有一堆烦心事,和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都少了。

  有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你还像当初那样该多好。”

  余人彦呆了几秒,随即自嘲的笑了笑,疲惫的揉了揉眉心,“是啊,当时的我想要的还没有这么多,倒是过的比现在开心多了。

  而且秦凤的消息还没有到,有没有成功都还不好说,我现在就开始为以后发愁,自找烦恼,想想真是何苦来哉。”


相关章节: 第二百五十章 天兴受阻第二百五十一章 他叫耶律大石第二百五十二章 壮士断腕第二百五十三章 凤翔军第二百五十四章 川北宋军实可忧第二百五十六章 会伺候人的瓜尔佳应虎第二百五十七章 除了武功,还想有文治第二百五十八章 好消息和坏消息第二百五十九章 观虎斗的坐山塌了第二百六十章 仅有的优点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