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说是陪几女一起出来逛逛散散心,结果一人一个轿子,轿帘一放,连看都看不到对方,这哪叫一起出来散心啊。

  余人彦的轿辇里还有不小的空处,便想让几女一起过来做大轿。

  虽然后面六女一起挤上来,轿辇再大也肯定会挤的不行,但余人彦觉得无所谓,挤挤更健康嘛,而且挤在一起,摸摸也方便,嘿嘿。

  余人彦喊停轿子,让外面的侍女去请后面的六女过来一起乘轿。

  只是想的是挺好,但这个世界可不是他穿越前的那个世界。

  当着这么多卫士仆役,甚至还有街道两边被逼着出来夹道欢迎的百姓的目光,几女哪好意思和余人彦共乘一轿。

  再说了,要是只有自己一人也就罢了,关键还要和其他人一起乘轿,这就实在拉不下脸了。

  几女不给面子,余人彦也没办法,只能悻悻作罢。

  又转了一会,余人彦兴致缺缺。

  这和自己一个人出来有什么区别?

  想着这么下去也是无趣,余人彦干脆命队伍转头回衙门。

  本以为几女会不高兴,但回到衙门正堂之后,几女反倒比之前开心了不少。

  对于几女来说,这种权门贵妇,万人瞩目的生活,一时还真是有些有些接受不了,实在是不自在。

  即使是本来向往这种生活的阿紫都不例外。

  阿紫本就是跳脱的性子,实在是端庄不起来,不然在天龙里也不会被萧峰几次训斥。

  莺莺燕燕的几女聚在一起,讨论着刚刚有多别扭,在轿子里的时候甚至都不好意思掀开轿帘。

  有了相同的话题之后,你一言,我一语,就连平时相互看不顺眼的关系都缓和了许多。

  余人彦靠在椅子上,看着聚在一起聊天的几女,满脸幸福。

  如果有的选的话,他真想带着几女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隐居。

  当然了,要雇一大堆佣人照料衣食起居,而余人彦和几女就什么也不用做,每天除了吃就是玩。

  总比每天算计有意思的多。

  将有的没的的心思压下,不再去做白日梦。

  虽然到了今天这一步不是他一开始的本意,但被野心和贪念一步一步推着走到今天,早已没有回头路了。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青城派投入了这么多人力物力财力,他要是退了,以后连青城派掌门的位子都坐不稳。

  闲着无聊,不能总看着美女发呆,余人彦想着找点事做。

  只是该做的事之前都安排的差不多了,手边暂时无事可做。

  思来想去,倒还真让余人彦想起了一件事。

  在余人彦的原本的计划中,每攻下一座城池之后,除了当地的契丹百姓以外,当地监牢里的囚犯,也要全部充军为陷阵死兵,以功抵罪。

  只是后来出了天兴城的事,一忙起来,余人彦就把这件事忘了。

  昨天孙平云离开前倒是曾向余人彦谏言,要将监牢里的囚犯放出来从军,以扩充兵力。

  只是此一时,彼一时,此时的余人彦坐拥凤翔九县,治下数十万百姓,早就看不上看不上那些囚犯了。

  怕被囚犯中的为非作歹之人带坏了军中的风气,于是余人彦果断驳回了孙平云这个建议。

  每逢新君登基,都会大赦天下,以彰显自己的仁德。

  余人彦虽然不会让害群之马带乱自己的部队,但大赦这个事,他这个新鲜出炉的凤翔节度使还是打算做一下的。

  即能彰显自己的仁德和理政能力,顺便还能把监牢里那些吃白饭的人清理一下。

  但那种全部大赦,或是以刑期轻重为标准,不问罪名的赦免的,都是无脑一刀切,绝对是后患无穷。

  真要是把那些习惯于为非作歹的人放出来,那就不是彰显仁德,而是祸害治下的百姓了。

  到时候受到骚扰的百姓肯定得把罪名都算到他身上,那时不是要说仁德名声


相关章节: 第二百五十二章 壮士断腕第二百五十三章 凤翔军第二百五十四章 川北宋军实可忧第二百五十五章 被郭靖惯坏的大宋朝第二百五十六章 会伺候人的瓜尔佳应虎第二百五十八章 好消息和坏消息第二百五十九章 观虎斗的坐山塌了第二百六十章 仅有的优点第二百六十一章 融会贯通的三门武功第二百六十二章 前往西夏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