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这话还真不是忽悠李元昊的。

  余人彦虽然有一身臭毛病,但少数几个优点之一,就是做事务实,是典型的实用主义,只讲实际好处,水泥封心,绝对不讲虚无缥缈的东西。

  对大义荣誉之类的高大上的东西,余人彦更是完全无感。

  真要是被局势逼到绝处,不就是当一回投靠西凉的薛平贵嘛,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既然要“卖身”,那自然是价高者得,做买卖嘛,不寒颤。

  再说了,等后世民族融合了,所谓的西凉王,也无非就是西凉割据军阀罢了,勉强也算是自己人。

  如果讲感情,谈什么和南宋都是汉人一脉,就上赶着跑去热脸贴冷屁股。

  那不要说卖个好价钱,搞不好不但收不到卖身钱,还会被人家转手再卖一次。

  当然了,要是金国或者南宋肯出更高的价钱,余人彦也不介意当一回汉军世侯或是中兴名将。

  不过这一切的前提,除了自家要守住这一府四州的地盘,还要西夏愿意下场才行。

  要是人家连下场都不愿意,那就更不要想着人家会真金白银的投入了。

  余人彦带人迎出来没多久,就看到一队骑兵来到校场之外。

  纵马走在最前面,一身华贵云纹蟒袍的人,正是自家老爹余沧海。

  两边顶盔贯甲的骑将,则是完颜陈和尚和郭侃。

  再之后,则是一身甲胄的青城四秀和全副武装的骑卒。

  余沧海看到余人彦带人出校场迎接他,没摆老爹的架子,而是翻身下马,步行走向余人彦。

  上上下下打量了余人彦一番,又伸手拍了拍余人彦,确定没事,余沧海这才放心。

  紧跟着就是一顿数落。

  “你个混小子,我在秦州听说你亲自带人攻城,第一个爬上城墙,格老子的,你知道老子有多担心吗?

  沙场征战,和江湖比斗的差别大了去了,你武功再高也是肉体凡胎,真要是中上一箭,或者被狼牙拍砸到,照样得丢掉小命。

  总算列祖列宗保佑,你没有受伤。

  咱们余家这一代就你一个独苗,你要是有什么事,就算打下万里江山,到头来不还是要便宜别人。”

  “我当时也是打急了,脑子一热就上去了,放心吧爹,以后保证不会了,再说了,以我的武功,就凭那些留守的辽兵,还伤不到我。”

  余人彦知道这事自己做的确实有些冲动,所以语气乖顺的不行,主打的就是一个低眉顺眼,伸手不打笑脸人。

  余人彦的认错态度这么好,却听的余沧海神情一滞。

  他总是会下意识忘记儿子已经今非昔比,不再是当初那个整天缠着他,遇事要靠他出头的不成器小子。

  现在余人彦不但武功在他之上,就连他攻打秦凤四州的兵马,也都是余人彦拉扯出来的。

  说起来,他能从耶律家的王爷府里抢到这身蟒袍,还是拖了余人彦的光,不然他这个青城掌门这辈子也没机会穿上这身蟒袍。

  如今这种情况,当爹的除了欣慰以外,心中也有些复杂。

  把老爹一行迎进校场,来到校场上端的大帐,余人彦以让完颜陈和尚和郭侃考校一下士卒的训练为由,将二人支开。

  青城四秀等卫士也都被屏退在帐外十步之外,相互监视,无召不得靠近。

  看余人彦这小心的样子,就知道他准是心里已经有主意了。

  “人都支走了,有什么话就说吧,我这个当爹的全力支持你。”

  “爹,我是有点想法,不过这办法有没有用我心里也没底,而且在这之前,我需要知道爹你手里有多少兵马,战力如何。”

  “我攻占四州之后,大肆扩军,离开四州时,已有不下两万人马,都是青壮士卒。

  其中的七千人马是经过八旗兵训练的佃户,和郭侃他们训练过的士卒,战力比起其他各部人马战力稍高,姑且算是敢战,装备也要好上


相关章节: 第二百五十五章 被郭靖惯坏的大宋朝第二百五十六章 会伺候人的瓜尔佳应虎第二百五十七章 除了武功,还想有文治第二百五十八章 好消息和坏消息第二百五十九章 观虎斗的坐山塌了第二百六十一章 融会贯通的三门武功第二百六十二章 前往西夏第二百六十三章 惊闻长安已破第二百六十四章 赏移口第二百六十五章 赫连铁树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