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商议完对军中的安排,父子俩又谈起江湖上的事。

  只是说起这个,余沧海就气不打一处来。

  恨恨的一拍桌子,“你那个岳父岳不群,一肚子鬼主意,十足的伪君子,硬仗都是咱们父子打的,他就只是联系了些小门派敲边鼓,其他什么都没做。

  可我听说他趁着这次关中大乱,打着咱们父子的旗号,吓唬华州的那些辽国官员,把本就和他华山派关系匪浅的华州上下官员全都捏在手里了。

  用不着像咱们父子这样被契丹人盯上,却又实实在在的得了好处,格老子的龟儿子,便宜都让他占了。

  结果让他在华州帮咱们分担一点压力,他却推三阻四的和我找理由推诿,十足混蛋。”

  这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事,余人彦早有心理准备。

  本就是因利而聚,如今局势不妙,自然会想着给自己留条后路,而不是跟着自家一条道走到黑。

  余人彦刚说完连结西夏的事,看出老爹的心情不好,这会不敢在触老爹的眉头,所以附和的跟着数落起岳不群的不是。

  其实相比于军事方面,江湖上的进展还是很值得乐观的。

  只是余沧海对华山派的期望值太高,把岳不群当成了自家下属,所以才会觉得不尽人意。

  只是合伙做事,真要是遇上大难临头,从来都是各人顾各人。

  自己的事,指望别人卖命,根本不现实。

  不过好在就整体而言,关中江湖方面的局势还是对己方有利的。

  华山派本就是己方阵营的力量,不用多说,至少在如今这个短暂的蜜月期里,华山派还是称得上可靠的。

  全真教方面,见到余家父子真的举旗驱逐契丹,态度立刻从中立改为了支持。

  虽然没有明面上摆明车马支持余家父子,但暗地里多次派出门下弟子袭击辽军的官员和辎重,或是趁夜以精锐弟子里应外合,杀散城门守军,打开城门,迎大军入城。

  全真教,华山派,关中两大门派全部支持自家,各地小门派自然是响应号召,屡次出手帮助余家的兵马。

  ……

  当天晚上,余人彦派人把阿紫等六女全部叫来。

  按照白日里的商议,一府四州的事全部交给余沧海,余人彦则前往西夏向李元昊求兵。

  如今情势紧急,已经没时间派人过去一点点试探西夏方面的意思了,只能由父子俩其中之一亲自过去,随机应变。

  余沧海以办法是余人彦想的为由,让余人彦去西夏求兵,他则留下来带兵抵御耶律洪基的南下兵锋。

  余人彦知道老爹这是想保护自己,让自己脱离险地。

  拗不过老爹,而且他们父子俩谁都不会排兵布阵,谁留下来都一样,反正都是只能点头下令的印把子,反倒是前往西夏的人选比较重要。

  从这一点来说,由余人彦去西夏确实是最好的选择。

  可惜完颜陈和尚和郭侃都不能完全信任,不然有这两员大将在,未必不能以弱胜强,车翻耶律洪基,趁势拿下整个关中。

  ……

  燕三娘和周芷若是最先来的。

  燕三娘一进来就警惕的对余人彦说道:“有什么事就说,我可告诉你,你的那些龌龊主意我是一个也不会答应的。”

  余人彦脸色平谵的指了指两边的椅子,“我有点事要和你们说,先等一会,等人来齐了再说。”

  看余人彦脸上少有的出现严肃,燕三娘知道准是有什么大事,于是和周芷若老实的坐到了一边。

  没过多久,阿紫、曲非烟、刘菁、岳灵珊都来了。

  见人来齐了,余人彦把所有下人屏退,房中只留下他和六女。

  “你们收拾一下,除了灵珊以外,其他人明天就南下回四川,会有一支回四川取辎重的兵马随行保护你们。

  灵珊也是明天出发,我会派人护送你回华山。”

  “为什么?”

  阿紫看


相关章节: 第二百五十六章 会伺候人的瓜尔佳应虎第二百五十七章 除了武功,还想有文治第二百五十八章 好消息和坏消息第二百五十九章 观虎斗的坐山塌了第二百六十章 仅有的优点第二百六十二章 前往西夏第二百六十三章 惊闻长安已破第二百六十四章 赏移口第二百六十五章 赫连铁树第二百六十六章四大恶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