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余人彦带着几女出衙时,瓜尔佳应虎已经在衙外准备好了随行的人员。

  共计披甲卫士百人,还有轿夫、力夫、侍女等近百人,赶制的旗帜警牌也有十几面。

  衮龙服和蟒袍一时间找不到,只能进城时临时赶制了一批旗帜和警牌,以维持新任凤翔节度使的威风。

  就这,瓜尔佳应虎还觉得排场小。

  也就是余人彦还没有称帝或是称王,再加上凤翔城里没有现成的太监,临时制造又来不及,不然瓜尔佳应虎非得找两个太监撑场面不可。

  看到余人彦出来,瓜尔佳应虎当先施礼,得过吩咐的近百仆役跟着同时跪地,口称大帅千岁。

  卫士因为披甲,不便弯腰,只是低头行礼。

  “行了,起来吧。”

  动辄下跪,这在其他各国显然是有些小题大做。

  但在出身清国的瓜尔佳应虎看来,却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

  清国讲究的就是主子奴才的那一套,一级压一级,就连自称奴才,都要够级别才行。

  只要主子高兴,让你当牛做马,献出妻女都是天经地义的。

  只是跪下就能取悦的主子,在瓜尔佳应虎看来,已经是很好伺候的主子了。

  要不是青城派是江湖门派,上下尊卑那一套没有朝廷官府那么森严,而且当时瓜尔佳应虎手里没什么权力,不然这主子奴才的模式,早就被他在青城推展开来了。

  看着眼前乌泱泱跪倒一大片人,燕三娘和周芷若几女有些不适应,阿紫倒是觉得不错。

  路过跪倒的仆役时,还特意挺起胸膛,颇有点乐在其中的意思。

  瓜尔佳应虎来到余人彦身边,躬身道:“大帅,这些人和府中的仆役一样,都是汉人出身,和契丹人没有关系,大体上是可靠的。”

  “不错,不过还是要小心,特别是在厨房办事的,更要严查。”

  “喳,奴才明白。”

  余人彦下了府前的台阶,瓜尔佳应虎问道:“大帅,您看您是坐轿还是骑马?”

  除了马匹以外,瓜尔佳应虎还为余人彦准备了一顶八人抬的豪华大轿代步。

  几女也各自有一顶稍小些的软轿。

  说是小轿,可也没小到哪去,也是需要四人抬的大轿。

  所谓的小,只是相对于为余人彦准备的大轿而言。

  比起市面上寻常人坐的小轿,为几女准备的轿辇,还是要大了将近一倍的。

  枕头风的威力不可小觑,容不得他不上心。

  自古以来,多少英雄豪杰都栽在了后宫妇人一言之间。

  瓜尔佳应虎虽然不敢自称英雄豪杰,但作为识时务的俊杰,可不想犯这种错误。

  余人彦扫了眼那顶大轿,颇为满意,因为新鲜感,改变了本来想要骑马的想法,决定坐一坐这顶颇为奢华的大轿。

  瓜尔佳应虎告诉余人彦,这顶大轿的原主人,是当初辽国南下时,封在凤翔府的耶律家的一系王爷。

  虽然几年前王爷一系因为权力之争被剥夺了爵位,全家都被斩尽杀绝,但这轿辇却是留了下来。

  因为担心逾制,几年来始终没人敢坐,一直封存在凤翔府的府库之中落灰。

  但总算有专人清理打扫,而且好在荒废的年头短,倒还不至于显得破败。

  余人彦要出行,瓜尔佳应虎就把这轿辇从府库翻了出来,整拾干净之后,又加上了显示身份的华贵装点,这才命人抬出来候着余人彦。

  余人彦转头看向身边的莺莺燕燕,“是想去城外,还是就在城中转转?”

  几女合计了一下,最终决定在城里转转就好。

  “好,那就在城里随便转转,应虎,你安排路线吧。”

  “喳。”

  余人彦早就知道几女的心思,刚刚不过是礼貌的问了一句而已。

  城外刚刚打完仗,虽然还到不了尸山血海的地步,而且已经派人去掩埋了,但终究比平时多了


相关章节: 第二百五十一章 他叫耶律大石第二百五十二章 壮士断腕第二百五十三章 凤翔军第二百五十四章 川北宋军实可忧第二百五十五章 被郭靖惯坏的大宋朝第二百五十七章 除了武功,还想有文治第二百五十八章 好消息和坏消息第二百五十九章 观虎斗的坐山塌了第二百六十章 仅有的优点第二百六十一章 融会贯通的三门武功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