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冲过零星的箭雨来到北门之下。

  余人彦一刻也不愿耽搁,立刻命弓箭手抛射掩护,其他人以最快速度搭建云梯。

  云梯搭上城墙,余人彦命身上披甲的兵士全部开始蚁附攻城,无甲者以弓箭、火铳掩护。

  北门上虽然也有守城器械,但比起辽军重点防御的东门,数量上连东门的一半都没有。

  孙平云调拨随余人彦前来的十个八旗兵,作为队伍中见仗最多,搏杀经验最丰富的老兵,各自统领一队五十名兵卒,顺着云梯往上爬。

  余人彦有言在先,先登之队,赏银一万两,第二队,赏五千两,第三队,赏三千两。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而且攻城前余人彦下了死命令,他会跟着一起爬梯攻城,与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绝不后退一步,不然人人皆可杀他。

  但谁要是在他之前逃走,或是畏惧不前,一律抓起来,收兵之后,五马分尸。

  前有狼,后有虎,怎么都是个死。

  这帮两手攥空拳的穷八旗老爷们被逼到了绝境,此时倒是恢复了些祖上传承下来的狠劲。

  十名八旗老爷各个手持铁盾,身披两层重甲,辫子缠在脖子上,嘴里咬着雁翎钢刀。

  眼神凶悍往上爬的同时,十双眼睛死死地盯着在他们上方的余人彦。

  此时,余人彦就是他们的心理寄托。

  大人都不怕死,大人都敢上,他们还怕什么。

  余人彦虽然不喜欢干玩命的事,但活捉耶律大石的诱惑在前,余人彦不顾司马卫等人的劝阻,坚持要亲自攻城。

  余人彦本就轻功不弱,爬上梯子后不时借力跃起,没几下就爬到了城墙一半的高度。

  如此惹眼的速度,自然是得到了守军的重点照顾,滚木擂石顺着云梯,不要钱一般砸下。

  余人彦举起盾牌,运气一身内力,硬扛着下落的滚木擂石,不时磕砸拨挡落下的滚木擂石,咬着牙往上爬。

  余人彦一身龙象般若功强横无比,可手臂依然被砸的酸麻无力,好几次都差点抓不住盾牌,或是脚下使不上力掉下去。

  余人彦这种偏力量型的绝顶级高手尚且如此狼狈,如果是寻常兵士被滚木擂石砸到,真的就只有认命赴死一途了。

  想立先登之功,有时候和自身的本事还真关系不大,主要还是看自身运气好不好,会不会被守军注意到。

  余人彦仗着轻功,很快就爬上了墙头。

  刚一露头,就有四五杆长枪扎过来。

  余人彦盾牌一挡,磕开了扎来的几杆长枪。

  甩手丢出盾牌,盾牌如同飞盘一般飞出,砸在守军之中,一连砸碎砸扁了四个守军的脑袋。

  就凭这一手,这要是在漫威世界,就算当不了美国队长,起码也能混个副队长。

  看着脑浆都被砸出来的袍泽,其他守军顿时哑了火,被吓的停下脚步,不敢上前。

  余人彦拔出背后的青锋剑,不急着上前开拓,只是守在云梯旁,不让辽兵靠近。

  随着第二个人爬上城墙,守城的辽兵知道不能再耗下去了,不然敌军大队杀上来,所有人都得死。

  在军官的带领下,守兵们鼓起体内全部的勇气,嘶吼着朝余人彦杀来。

  余人彦一道剑气挥出,将一人劈成两半。

  随即飞身而起,凌空打出数道剑气。

  剑气落地发生爆炸,将靠近的一众辽兵逼退。

  止住轻功,余人彦身形持剑直下,长剑正中一名靠近的辽兵。

  周围的辽兵们嘶吼着一拥而上,从四周同时杀来。

  余人彦长剑圆转,辟邪剑法马力全开,招式之快,靠近的辽兵根本反应不过来。

  往往刚把刀抬起来,就被余人彦先一步刺中。

  趁机爬上来的十个八旗兵见余人彦如此神勇,一己之力杀的辽兵节节败退,也全都激起了胸中胆气。

  抄起雁翎刀,跟着余人彦的脚步


相关章节: 第二百四十七章 示之以力,诱之以利第二百四十八章 长剑夺门第二百四十九章 拿下第一座城第二百五十章 天兴受阻第二百五十一章 他叫耶律大石第二百五十三章 凤翔军第二百五十四章 川北宋军实可忧第二百五十五章 被郭靖惯坏的大宋朝第二百五十六章 会伺候人的瓜尔佳应虎第二百五十七章 除了武功,还想有文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