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听到赫连铁树的大名,余人彦心里愈发感到奇怪。

  中层军官不知道关中的局势,更不知道献给西夏那一州四府无限接近于空头支票。

  要是没有西夏大军的支援,过不了多久就会宣告失守。

  因为信息不对称,所以把献土的事当成大事,对他也是小心对待,丝毫不敢怠慢。

  但赫连铁树这种级别的大帅,手里还握着一品堂,不可能收不到关中的消息,更不会不知道余人彦此时的处境。

  既然知道,那为何还会如此重视的亲自出迎?

  余人彦和阿绰等人离镇守帅府三十步时翻身下马,步行走向赫连铁树。

  赫连铁树一点架子也没摆,直接下阶相迎,迎着走向余人彦。

  “听说余大帅进了赏移口,本帅立刻就带着官佐出来迎接了,走,随本帅进府,府中已经备好了酒菜,只等余大帅大驾光临了。”

  “赫连元帅实在是太客气了,赫连元帅才是真正的元帅,我这个大帅,不过是句玩笑罢了。”

  不愧是一品堂明面上的话事人,对情报消息却是重视,连自己在凤翔自称大帅的事都知道。

  不像阿绰,只是官方的称呼他为将军。

  就是不知道赫连铁树为何要特意出府迎接自己。

  余人彦不知道,他能有这个待遇,还真不是因为那所谓的献土大事。

  现在的关中是怎么回事,手握一品堂的赫连铁树不敢说洞若观火,起码也是大致了然的。

  余人彦想用一府四州的空头支票唬他,根本就是做梦。

  赫连铁树之所以对余人彦这么重视,完全是因为赫连铁树听说他曾和萧峰交手,并且相差不多,萧峰也奈何不得他。

  萧峰是何等本事,赫连铁树是再清楚不过。

  余人彦能和萧峰硬拼一场而不落下风,单是这一身武功,就值得赫连铁树折节下交了。

  当然了,这也就是执掌一品堂的赫连铁树,换成其他西夏元帅,余人彦这一身武功再高,也得不到他们哪怕高看一眼。

  赫连铁树把余人彦迎进镇守府,命人摆上酒宴。

  酒宴上,赫连铁树除了礼貌的寒暄以外,少数有营养的话,就是在打听萧峰的事。

  可见屡次坏他好事的萧峰给他留下的记忆有多么深刻。

  余人彦把在关中遇到萧峰的事一五一十的说了,听的赫连铁树一阵心神不宁。

  西夏和辽国国土接壤,绝对算得上是冤家对头。

  如果萧峰今后为辽国效力,那对西夏来说,绝不是一个好消息。

  余人彦举起酒杯,“赫连元帅,关中的局势,想来元帅也是知道的。

  时不我待,在下没有时间耽搁下去,所以想要立刻启程上京,面见贵国皇上,商议献土的事。

  不然耶律洪基挥师西进,倘若我军失守,对贵国也没有好处。”

  赫连铁树摆摆手,“我一介武夫,不懂这些,不过余大帅不必着急,本帅已经派人快马去京城禀报了,想来很快就会有回信的。”

  赫连铁树的言外之意,就是让余人彦先耐着性子等一等,没有京城那边传来的旨意,他是绝对不会放余人彦过去的。

  只是余人彦可以等,问题老爹那里怎么等啊!

  耶律洪基一旦南下,以老爹那里的战力,失守是必然的。

  唯一的区别,就是能撑多久而已。

  虽然古代军队的攻城手段单一,如果不用奸细里应外合的话,打上一年半载都是有可能的。

  但前提是那些兵士真的愿意为他们父子拼到山穷水尽吗?

  反正余人彦觉得并不乐观。

  “赫连元帅,实不相瞒,如今关中形势紧迫,一府四州随时都有倾覆之危,必须尽快见到皇帝陛下商议如何应对,时不我待,等京中回信,我是无论如何也等不及的。”

  “余大帅,我知你心中焦急,只是职责所在,没有皇上的旨意,我是绝不


相关章节: 第二百六十章 仅有的优点第二百六十一章 融会贯通的三门武功第二百六十二章 前往西夏第二百六十三章 惊闻长安已破第二百六十四章 赏移口第二百六十六章四大恶人第二百六十七章 到达西夏第二百六十八章 西夏态度第二百六十九章 进宫开条件第二百七十章 虚弱期的一品堂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