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余人彦来西夏的事,李元昊还没有想好要如何应对,于是下令保密,不得泄露一丝一毫出去。

  但这道命令,也就是对底层小官和普通百姓好使罢了,真正的达官贵人,宗室国戚,哪有一个不知道的余人彦此来的目的。

  这些监视的目光,多半就是这些人派来的。

  对于余人彦的到来,西夏的上层权贵们分成两派,一派认为这是攻占关中秦川的天赐良机。

  要是能里应外合攻下关中秦川,到时虎踞雍凉,守潼关之险,而争天下,秦灭六国的大势就算成了,日后一统天下也未可知啊。

  另一派则认为余人彦此来,不过是来找帮他分担压力的替死鬼,挡箭牌,根本不会真心帮助大夏攻占关中,更不会配合大夏,只是想把水搅浑而已。

  当然了,这些视线的主人也有可能是各国派在西夏的暗探。

  西夏会不会挥军东征,不止关乎着本国的权贵权力态势,对其他各国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自然要密切关注。

  余人彦刚要进城,向把守城门的军官通报来历。

  城门边,已经先一步窜出来一个穿着代表中层官员身份的官袍,身后还跟着数十个兵丁的官员。

  官员既没有因为余人彦来求援而轻视,也没有因为余人彦手握一州四府之地,而多么谨慎应对。

  只是例行公事的朝他一拱手。

  “阁下可是关中来的余人彦余公子?”

  “是我?”

  “余公子,本官在此恭候多时了。奉上谕,由本官带余公子前往处安歇。段延庆,你们回一品堂交令吧,堂中另有差遣。”

  “遵令。”

  段延庆三人还好,云中鹤喜的嘴角都要咧开了。

  这一路上,他就差掰着手指头数时辰了。

  如今守得云开,总算送走瘟神,差点就要直接笑出声来了。

  见云中鹤这么高兴,余人彦心中很是不爽。

  什么意思?和我待在一起很煎熬吗?

  看不惯云中鹤这家伙这么得意,余人彦转头看向他,“云中鹤,我知道你的秉性,但你也知道我的手段,要是让我知道这段时间有采花贼出没,后果如何,你心里有数。”

  云中鹤乐极生悲,嘴角的笑容虽然还停留在脸上,但与刚刚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相比,此时满满都是苦涩。

  余人彦一上来就把他的路给堵死了。

  只要有采花贼出没,不论谁做的,通通一股脑全算到他头上。

  所以不要想着浑水摸鱼,他可不是捕快,杀人不需要证据的。

  余人彦不管云中鹤怎么想,朝官员一拱手,“还请尊官带路。”

  官员点点头,转身上了一顶小轿,身边几十名士兵分散两边,将余人彦一行人夹在中间。

  一路穿街过巷,官员把余人彦一行带到了一处宅院。

  这宅院占地不小,看着也气派,即便在这作为京城的兴庆府里,也是实打实的豪富所在。

  门外站着值守的十几名士兵,更是让宅院多出一份威严。

  骑在马上余人面上不动声色,但心中却是一沉。

  这宅院一看就是民宅,不是官方场所。

  把他安排在这里,可见西夏官方对他是何种态度。

  肯让他进城,还派了官员迎接,说明李元昊对关中还是有想法的。

  但把他安排在这里,就代表李元昊虽然想把关中攥在手中,但还没有下定决心和辽国开战,想要先观望一下关中局势发展,顺便探探他的底,然后再做打算。

  免得贸然入局,落个竹篮打水的结局。

  到时折损自身实力不说,还凭白给余家父子当了挡箭牌。

  好听的说法就是思虑周全,不见兔子不撒鹰。

  直白点的说法,就是既想占便宜又怕吃亏。

  好在对于这种情况余人彦早就有心理准备,倒是没有什么失望或失落的感觉。

  轿


相关章节: 第二百六十三章 惊闻长安已破第二百六十四章 赏移口第二百六十五章 赫连铁树第二百六十六章四大恶人第二百六十七章 到达西夏第二百六十九章 进宫开条件第二百七十章 虚弱期的一品堂第二百七十一章 量产辟邪剑客第二百七十二章 夜进宫第二百七十三章 天山童姥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