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余人彦猜的没错,当天下午,便有宫中的中官太监来到宅院,传李元昊的口谕,召见余人彦。

  早有预料的余人彦不需要换洗之类的准备,直接上轿跟着传旨的队伍前往皇宫。

  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余人彦感觉到轿子停了。

  轿夫放下轿子,余人彦掀开轿帘走了下来。

  传旨的太监来到轿边,“余公子,皇宫之内不可乘轿,还请移步与奴婢走一趟。”

  “中官不必客气。”

  除了传旨太监出宫的六名侍卫以外,其他人都没有跟进去,全部留在外面等着。

  进了宫门之后,除了太监和六名侍卫以外,还有十几名侍卫和几个太监围了过来,将余人彦圈在中间。

  余人彦虽然没有带剑,但一身武功,还是让他们如临大敌。

  一路往前走,余人彦饶有兴趣的看着这座西夏皇宫。

  西夏国小,不论是原本的历史上,还是如今这个世界,都是如此,自然不可能搞出堪比紫禁城那样的大工程。

  不过怎么说也是一国皇城,李元昊还是很舍得下本的,好工好料都是可劲的用,怎么豪华怎么来。

  再加上一些颇具西夏地域特色的建筑风格,还是很有些看点的。

  来到一间书房外,老太监向门口的小太监低语一声,小太监点点头,转身进去通报。

  没一会,小太监出来,宣老太监和余人彦进去,其他跟来的侍卫则留在外面等候。

  走进书房,只见书案前的李元昊正聚精会神的批着奏折,身边还立着两个侍者。

  这两人是不是太监余人彦不敢确定,但他感觉的出,这两人都有武功在身,而且武功不弱,绝对迈入了绝顶级的水准。

  李元昊在批改奏章,就算老太监引着余人彦进来,李元昊也没有抬头,就这么晾着余人彦。

  余人彦知道这是要给他个下马威,想先在气势上胜过他,让他心中没底,自乱阵脚。

  知道越是这时候心中越不能乱,余人彦面色如常,就站在原地,直勾勾的看着书案前的李元昊。

  李元昊只有四十多岁,在余人彦本来的那个世界,也就是人到中年。

  但在这个世界,特别是皇帝这个普遍不长寿的职业,以普世价值观而言,四十多岁这个年纪,甚至称得上是垂垂老矣了。

  但余人彦没有因为英雄迟暮而对他有一丝一毫的轻视。

  因为李元昊虽然略显疲惫,脸上也有因为早年戎马而显得略多的皱纹,但他身上除了这些许疲惫以外,看不到丝毫虚弱之感。

  反倒是一双眼睛阴鸷有神,极富侵略性。

  可想此人年轻时该是何等狼视鹰顾之相。

  “你就是余人彦?”

  过了差不多五分钟,李元昊终于放下笔,抬起头打量起余人彦。

  余人彦施了一礼,但并没有跪下,只是躬身作揖。

  李元昊也没有说什么,像是没看到余人彦这有些无礼的动作一样。

  这是两人之间的默契。

  既然李元昊还没想好要不要接受余人彦的投靠,那两人之间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君臣之别。

  作为手握关中一隅的地方性军阀,余人彦是独立的势力,自不必对李元昊行臣子的跪礼。

  李元昊把批完的奏折放到一边,抬起头直勾勾的看着余人彦,某一瞬间,让余人彦有一种被人看透的感觉。

  “想要求朕救命,却打着献土纳疆的旗号,一路招摇而来。

  怎么,想把朕架起来,迫于臣民想要吞并关中的舆情,不得不答应出兵救援你父?

  又或是想让耶律洪基收到消息之后,心中惊虑,分出兵力防备我大夏,以减轻你父那里的压力?”

  余人彦毫不避讳的直言道:“当着明人不说暗话,这两种心思皆有,而且要不是打着这个旗号,我也不可能这么顺利的来到这大夏京城,还受到一国之君的接见。

  怕是早


相关章节: 第二百六十四章 赏移口第二百六十五章 赫连铁树第二百六十六章四大恶人第二百六十七章 到达西夏第二百六十八章 西夏态度第二百七十章 虚弱期的一品堂第二百七十一章 量产辟邪剑客第二百七十二章 夜进宫第二百七十三章 天山童姥第二百七十四章 白虹掌力,小无相功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