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有了余人彦的提点,再加上本世界岳不群和令狐冲之间并没有发生什么抹不去隔阂,岳不群当即决定,等下连夜去见令狐冲,好好叙一叙师徒间的感情。

  令狐冲是他养大的,岳不群了解他,只要自己稍稍给个台阶,师徒间的隔阂,转眼就能化解。

  定下了令狐冲的事,岳不群又问之后该怎么办。

  余人彦告诉他,并派的事尽管顺其自然,冷眼旁观即可。

  既然左冷禅愿意舍己为人,做恶人推动并派,那就尽管让他去做。

  华山派要做的,就是在之后的五岳掌门人选问题上,表现的强势一些,尽可能给左冷禅添堵,不让其顺势登上五岳掌门的宝座。

  并派要投票,选掌门自然也要投票。

  这也是拉拢令狐冲的原因。

  有了恒山派支持,再加上华山派这张铁票,老岳手里就有了两票。

  左冷禅那边,嵩山派加上泰山派,也是两票。

  两票对两票,势均力敌。

  如此局势,以莫大的为人,必然不会摆明车马支持任何一方。

  因为只有把水搅混,让两方去争去抢,莫大才有机会浑水摸鱼,在夹缝中借机保住衡山派。

  而这就够了。

  只要左冷禅不能凭选举当上五岳掌门,到时候自然有操作的余地了。

  届时只需顺势提议比武夺帅,实力为尊,就等于把当了十多年五岳盟主的左冷禅拉到了和其他人同一起跑线。

  不过老岳硬实力不是左冷禅的对手,这确实是个问题。

  好在老岳有破五岳剑法,撑一段时间,落个体面下场,还是很简单的。

  另外,规则上还要加一条,那就是除了掌门以外,各门派整体实力也要比。

  并且还是重中之重。

  毕竟门派整体实力强,也是掌门能力的体现。

  这个理由光明正大,而且左冷禅做了那么长时间的恶人,尽做得罪人的事,想必衡山派的那位莫大先生,是很乐意给左冷禅添点乐子的。

  比整体实力,人多势众,恰恰就是余人彦的优势。

  左冷禅可以靠着实力强压其余四派低头,同意并派。

  余人彦就能靠着实力强压左冷禅,让他做不上掌门之位。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也算是一种另类的公平公正了。

  余人彦离开后,看着他离去的方向,鲜于通手中折扇一张,颇为感慨道:“五岳剑派未来的脉络走向,连我都拿不准,他年纪轻轻,却如掌中观纹,真是可怕的很。”

  鲜于通以为自己是当局者迷,余人彦是旁观者清,可他不知道,余人彦压根就是在拿着答案推演过程。

  要是这样还不准,唬不住人,那他真的可以去死了。

  因为活着也是浪费空气。

  许是觉得刚刚的话有点丧自家志气,平白让岳不群二人看轻,自视甚高的鲜于通又忍不住嘴贱补了一句。

  “如此工于心计,只怕会遭天妒,活不长久。”

  话刚说完,鲜于通就感受到一道来自岳不群的冰冷目光。

  坏了,只顾着脸面,把这家伙忘了。

  以前鲜于通还可以不将岳不群放在眼里,但现在,这位可是他惹不起的主。

  “言多必失,小心祸从口出。”

  岳不群对自己的二两肉都能狠心下手,自然不会心疼余人彦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女婿会不会英年早逝。



相关章节: 第三百七十章 我的支援来了第三百七十一章 攻守易势第三百七十二章 劝降第三百七十三章 嵩山第三百七十四章 五岳并派第三百七十六章 东天将军在川北第三百七十七章 车轮战第三百七十八章 五岳吞并之始第三百七十九章 强压嵩山,报仇雪恨。第三百八十章 厮杀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