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令狐冲本就不是顾忌辈分,而忍气吞声的榆木脑袋,更不用说昨夜岳不群早就特意提点过他了。

  一听玉玑子这话,得计的令狐冲心中暗喜,当即回以唇舌,和玉玑子唇枪舌剑的对骂起来。

  二人你骂一句,我回一句,没多久,首位上的左冷禅就挂不住脸,脸色比锅底灰还黑。

  左冷禅身后的丁勉抬手指着令狐冲,“令狐冲,你一个晚辈,这里都是你的师执前辈,你满口污言秽语,眼里还有规矩二字吗?”

  “规矩?问我之前,还是先问问你自己吧。

  我是五岳之一,恒山派的掌门,所以才可以开口说话。

  倒是你,论身份不过是嵩山派的一个长老,左盟主还在呢,哪里轮得到你个目无尊卑的东西说话。”

  “混账。”

  左冷禅大喝道:“够了,都给我闭嘴。”

  左冷禅深吸一口气,知道这么下去不是办法,于是把目光投向唯一没有表态的衡山派。

  两票对两票,衡山派的倒向,变得至关重要。

  衡山派长老鲁连荣原本是想要站出来支持左冷禅的,可方才令狐冲都把话说到那一步了,他也只是长老,现在站出来,不但没用,反而是自己找骂,并且给令狐冲把水搅浑的机会。

  左冷禅强压怒气,“莫师兄,掌门一事,你是如何想的?”

  从刚刚吵架的时候开始,衡山派莫大就一直靠在椅子上,眯着眼睛,像是在假寐。

  可所有人都知道,这老家伙只是在审时度势,分析利弊。

  左冷禅问他的看法,莫大装出一副刚刚睡醒的样子。

  “掌门的事,依我看,左盟主有左盟主的好,岳掌门有岳掌门的好,至于谁更适合统领五岳,就恕我眼拙,看不出来了。”

  老狐狸,说了和没说一样。

  左冷禅和岳不群同时在心中骂了一句。

  知道衡山派要当墙头草,指望不上,左冷禅干脆提议道:“五岳合并,为的是对抗日月魔教,掌门人选,需得选一位武功好强之人统领大局,既然如此,干脆以武功定输赢,比武夺帅。”

  以左冷禅的武功,比武夺帅,基本上就和内定他当掌门没区别。

  本以为岳不群会想办法搅黄此事,可是没想到,岳不群非但没有反对,反而顺水推舟的答应下来。

  “好,就比武夺帅。”

  左冷禅和岳不群都发话了,其余三派自然不会有什么异议。

  推举掌门的事黄了,按照计划,岳不群是时候进行下一步了。

  隐晦的给令狐冲做了个手势。

  令狐冲了然的点点头。

  “左盟主,我还有一言。”

  左冷禅眼角一跳,今天令狐冲给他的“惊喜”可是不小,此时又有话说,必然不是好事。

  可是没办法,作为恒山派掌门,令狐冲绝对有说话的权利。

  “令狐师侄,有什么话,但说无妨。”

  忽视掉所谓的师侄称呼,令狐冲道:“统领五岳对抗魔教,除了要掌门自身武功高超之外,更重要的,还有统御五派门人,集成各派力量于一处,以抗人多势众的魔教。

  如此一来,除了武功,这经营门派的能力,也是重中之重。

  若是只比武功,实在是有失偏颇。

  不如再加上一条,与其单比各派掌门的武功,倒不如干脆比各门派的整体实力,看哪位掌门把门派经营的高手如云,那才是真正的本事。”



相关章节: 第三百七十一章 攻守易势第三百七十二章 劝降第三百七十三章 嵩山第三百七十四章 五岳并派第三百七十五章 并派商议第三百七十七章 车轮战第三百七十八章 五岳吞并之始第三百七十九章 强压嵩山,报仇雪恨。第三百八十章 厮杀第三百八十一章 岳不群死法的左冷禅

也许你还喜欢: